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杨真接过石天横的话茬,也说道:“谁啊,谁都这么认为。(www.MianHuaTang. )可是这成都王只是个藩王,就连一国之君都算不上,他哪有那么大的本事可以找到一只长了九条尾巴的银狐做宠物呢?你们说这不奇怪吗?”
  听了杨真的话,石天横和吕刀疤同时一想,都觉得杨真说的话并不无道理,谁都知道九尾狐是传说中难得一见的妖物,可谁想到成都王竟然能找到一只真真正正的九尾狐来给自己陪葬,也不知道他哪来的那么大的本事!这也不是事情的关键,几人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出来,便将此事抛之脑后,不去理了。再看那九尾狐尸,一点腐烂的迹象都没有,就跟在洞中冬眠一样,吕刀疤观察了一番,不由分说,便伸手要去抓那盒子里的狐尸,杨真手快,看见吕刀疤的动作,连忙便把吕刀疤的手抓住了,问道:“你要干什么?”吕刀疤看了看杨真,非常不解的说道:“我要看看九尾狐身下压着的尾巴啊!咋了?你拽我干什么啊?”杨真皱眉看了看吕刀疤,气愤的说道:“真不知道你是傻了还是真的勇敢,手上连个垫着的东西都没有,你就敢去抓九尾狐?我看你是不想活了吧?”吕刀疤呵呵一笑,让杨真松开了自己的手,说:“怎么了?我要不垫点东西这狐尸就能起来咬我还是怎么的?”
  杨真越听越气,用力的推了一把吕刀疤便气愤的说道:“你还以为这传说中的九尾狐只是普通的狐狸呢?你知不知道它多长出一只尾巴得用多长的时间?”吕刀疤无谓的耸了耸肩,杨真哼了一声,又说道:“一只狐狸在修炼出第二只尾巴就得用五百多年,你看看你眼前的这只狐狸,九条尾巴全都长出来了,你给我算算得用多少年。”吕刀疤听了杨真的话,小声嘀咕了一阵,猛然之间便惊讶的说道:“别开玩笑来了!五九四十五,得用四千五百年!杨帮主,你开玩笑也得有个限度吧?”石天横在一旁呵呵的笑了一声,对吕刀疤说道:“你小子啊!老杨都说得这么深切了,你还不相信。我都敢向你保证,他说的要是开玩笑的话,我都敢这会就掉下去摔死!”吕刀疤越听越惊讶,看了看石天横后,又看着杨真说道:“杨帮主,你说的都是真的?”杨真无谓的哼了一声,说道:“反正就这样,你爱信不信吧!你要是想看,自己拿起来看吧,不过出了什么事情,你可别怪我们没有提醒你啊!”
  吕刀疤想了想后,好像是想通了,立刻就把手伸了回去。杨真看到吕刀疤觉悟了,呵呵一笑,拍着他的肩膀便说道:“刀疤脸,这会算你聪明,自己救了自己一命,我实话和你说,别看这九尾狐已经死了,但是它的身体仍有灵性,要不你看他怎么不会腐烂,你的手要真是碰到了它的身子上,不出三天,我敢保证你的手一定会烂掉了。”杨真惊恐的看了看杨真,惊道:“有没有这么恐怖啊?碰上一碰手就会烂掉?”杨真点头严肃的说道:“没错!不过要是用布把手包上,就没有事了,三日后烂的就不是你的手了,而是那块布!”吕刀疤听杨真这么说,抹了把头上冒出来的冷汗,长舒一口气,便说道:“哦!原来还有可行之法,你的意思就是我要用东西把手包上再去抓狐尸,我就没有事了?”杨真笑着说了一声是。
  吕刀疤仔细的想了想,忽然用手一指脑袋,便说道:“好,有了!杨帮主,你头上那块布都包了这么长的时间了,应该能拿下来了吧?要你在这么捂着,伤口会不会都得招蛆啊?”杨真呸了吕刀疤一声,便说道:“你娘个腿的,想要小爷头上的这块布你就直说,怎么还咒起我头上生蛆来了?我看你小子的那条胳膊,才是要生蛆了呢。”边说着,杨真便将自己包在头上的止血布一点一点的解了下来。(www.MianHuaTang. )交给了吕刀疤。杨真头上的伤口已经被血液凝固住了。已经没有什么事了,吕刀疤将那块血布绕在手上后,咽了口吐沫,又看了看二人,便将手慢慢的向九尾狐尸移动过去了,终于,他的手碰到了九尾狐尸的身体,幸好,没有发生什么事,吕刀疤这才放心的拽住九尾狐尸后颈的皮,一把将它提了起来。
  要说那狐尸的九条尾巴还真的是很长,看上去也得有一米多长,吕刀疤将它提到离地面有半米的距离,可是它那尾巴的后一半竟然还在盒子中耷拉着,这倒是令几人啧啧称奇。吕刀疤看了看狐尸,慢慢的便将它放在了地上,而又去那狐尸后边的尾巴,待他把一把全都提起来的时候,吕刀疤往那盒子地下一看,忽然间便不解的咦了一声。杨真石天横还以为他看到什么了,于是两人也伸头往盒子里面看去。只见九尾狐尸身下面的盒底,竟然有一个卷轴,看上去和竹简卷起来那么大。吕刀疤连忙将狐狸尾巴放到地上,伸手拿起了卷轴,杨真自来就对这方面的东西有研究,他一看那卷轴被吕刀疤拿了起来,自己连忙在衣服上扯了一块布包在手上,便把那卷轴要了过来。杨真拿着卷轴仔细端详了一番,竟然看到卷轴的上面有一条大缝,杨真抓住卷轴的身子,用大拇指和无名指的手指甲在那缝隙里面一扣,忽然间便拽出了一张羊皮,上面竟然还画着一些画,可是羊皮的一大半部分还在卷轴里,为了弄清楚上面画的是什么,杨真便一边看,一边往出拽卷轴里的羊皮。

上一篇:第84章 青铜树藤上的九尾白狐尸 下一篇:第86章 消失的九尾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