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杨真看了看漆黑一片的四周,便叫了一声吕刀疤,道:“刀疤脸!你包里的照明弹还有多少个了?”只见吕刀疤听到了杨真的话后,伸手往挎包中掏了掏,随后便说道:“照明弹还剩下最后一个了!现在用吗?”
  杨真想了想,感觉还是用上的好,反正已经也到了鹤隐神宫的内部了,以后也不可能再用上照明弹了。所以,杨真便点了点头,对吕刀疤说道:“嗯!就用上吧!最后一个就最后一个吧!以后用不用得上还是回事呢!”吕刀疤嗯了一声后,便快速的将照明弹按到了枪上,接着便朝神宫的顶部咚的开了一枪,因为屋顶离地面就有三米,照明弹没有打上去规定的高度,所以里面放射出来的强光把几人都刺得捂住了眼睛。
  待照明弹的光渐渐恢复正常亮度后,几人也慢慢的把眼睛睁开了,这时候整个神宫内部的一切,全被几人看的一清二楚。
  神宫内部的面积大约有三百多平米!四面墙壁上画满了神像,几人站在神宫的中间部位,神宫四面的墙角处各立着一根直径有半米粗的盘龙金柱,只要是为了能支撑神宫而立,金柱下面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瓷器和青铜器,不难看出,那些都是价值连城的陪葬品。地面是大理石板铺就的,几人费了好大劲才看出来,地面上竟然画着一条周身显青色,颈部长了九颗头的大蛇,刘天寿看了看地面上画的九头蛇,惊叹的说道:“哪有蛇会长九颗头的?你说这里会不会有啊?”杨真沉思着摇了摇头,回答道:“不可能!九头蛇就跟神龙一样,只是一种代表着某个种族的图腾,这东西只是传说中的东西,现实中会不会存在,那只是个谜!不过我们也不能完全相信它是不存在的!你看那鬼面人头鸟,先前只在壁画上见过,可是最后那奇怪的生物还真是有的!古墓中就好比一个林子,林子大了,什么鸟就都会有了!地板上的九头蛇也许是个预兆,我们只要小心行事就可以了!”
  几人听了杨真的话,都点头应声了,接着几人便又朝眼前看去,只见离几人二十几米处有两排长明灯,一共二十个,左右各十个!看上去竟和第一殿冥府的那个一模一样,两排长明灯中间的正前方,是一块长约三米,宽约二米印在墙壁上的大石板,石板上同样刻画着那个九头蛇,周身云雾缭绕,看上去就好像是在天上飞一般,那蛇昂首挺胸,倒是有几分王者风范,几人已经见过这条蛇了,便也没有在意石板上刻画的蛇,而是互相看了看后,朝着前面的长明灯走了过去,等到了地方,杨真看了看长明灯的里面,灯油和灯芯依旧保存的完好,倒也是可以点着的,几人怕照明弹的光灭了之后就会再次陷入黑暗,所以,拿着火把的杨真和石天横二人便借着照明弹的光芒,举着火把快速的将两排长明灯都点燃了。那灯光的亮度还真是不小,等两人完全的将长明灯点燃后,照明弹也在这时候悄无声息的灭了,不过有了长明灯了照耀,四周只是比先前照明弹在上方时发出的光芒小一丁点。大致整个神宫还是可以看清的。
  几人由于刚才和人头鸟战斗的太过疲惫,现在每个人都累得要死,杨真看了看几人,便说道:“反正已经到了神宫里了!也不急于一时将毫尘避火珠拿出来!我们先休息休息,等养足了精力,我们再去一举把避火珠拿下!”几人呵呵一笑,就都坐到了地上休息了起来。红月这时候在挎包中掏出了一皮壶水递给了杨真,杨真接过来,非常不解的问道:“老婆,你这水是在哪弄的?”红月微微一笑,说道:“这是在救锦秀姐姐她们时,我自己跑到瀑布底下接的!放心吧,这水没有毒,全都是地下水!”杨真哦了一声,舔了舔发干的嘴唇,便打开壶塞子咕咚咕咚的喝了一大口,之后便给了红月,红月接过水壶,摇头连忙说不渴,随后便给了锦秀,锦秀没有喝,一转身便递给了身旁坐着的石天横。石天横看了看大家,呵呵一笑,说道:“我是很渴了!我就先喝了啊!”话落,便也咕咚的喝了一口,喝完了之后,一擦嘴唇,便又递给了吕刀疤。
  这时候,杨真坐在地上往四周看了看,可是他怎么看怎么不对,于是便在挎包中掏出了罗盘,对着四面八方测了起来,石天横看着眉头越皱越紧的杨真,说道:“老杨,你那个罗盘在那瞎比划啥呢?”只听杨真不解的啧了一声,说道:“不对啊!鹤隐神宫应该就是这里没错啊!这四周也没有其它什么密室了,可是怎么找不到衔尸位呢?”石天横嗯了一声,便坐在地上,用两手当脚,慢慢的挪到杨真身旁,探头朝着杨真手中的罗盘看去,这一看之下,他也惊讶的说了一声:“是哎!真的没有啊!别说找不到衔尸位,就连一点有风水的罩头都看不出来。”两人对视了一眼,可都是很茫然,身旁的红月,锦秀,吕刀疤,刘天寿四人根本不懂风水,也帮不上什么忙,便只能做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几人。

上一篇:第93章 血战怪鸟,探入神宫内部 下一篇:第95章 九头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