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两人观察了一番之后,就全都直起了身,杨真转身看了看身后的几人,便大喊道:“一会进了峡谷的深处大家都要小心了,看这几具尸体死的并非寻常,想必这峡谷之中定有古怪之物,所以大家都要小心行事了,在里面多观察些四周,如果出了什么意外的危险,我还是那句话,我和老石可顾及不过来你们。”
  几人同时点了点头后,就起步朝里面走去了,小龙这时候走到了杨真的身旁,在腰间掏出了一把斧头就交在了杨真的手上。杨真不解的看了看小龙,便不解的问道:“兄弟,你这是?”小龙微叹一口气,小声的说道:“这斧头是小宝的,我希望你能拿上它,一来遇到危险可以用它抵挡,二来呢,我就是想让你拿着这把斧头给我死去的那三个兄弟报仇!”杨真皱眉想了想之后,就拍了拍小龙的肩膀,说道:“好吧,我就拿着这把斧子,一定替你把仇给报了!”小龙点了点头之后,就朝前面走去了。杨真站在最后,看了看手中的斧子,便叹气摇头自言自语道:“唉!果然是一群重情重义的青年啊!”说着,便把斧子别到了腰后。
  没一会,杨真便紧随其后,很快就追上了前面行走的几人,穿过了人群,杨真再度走到最前,与石天横并了排,石天横这时看到杨真跟上来了,就问道:“刚才小龙拦下你是要干什么啊?”杨真撩开上衣把斧子亮出了一部分,随即说道:“就是要把这个给我。他想让我用这把斧子给他死去的那三个兄弟报仇!”石天横点了点头,就说道:“这小子,是不抱着活着出去的希望了。”杨真不解的看了看石天横,就问道:“此话怎讲?”石天横皱起了眉头,解释道:“你想想,他为什么让你用斧子替他的兄弟报仇?而为什么不自己去报呢?其实就是他知道自己没有那个实力,也知道你很厉害,你肯定不会出什么危险,而他自己,什么也不会,只能等死了!”听了石天横的解释,杨真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便如大梦初醒般的说道:“原来他是话中有话,这小子未免也太悲观了吧?”
  石天横抬头看了看天,神色凝重的就说了一声道:“就随他去吧,反正他自己想要怎么样我们也拦不住!”杨真点了点头后,就再也不说话了。只是让一切顺其自然了。走了很长时间,峡谷内的环境依旧是一个样,此时枯叶满地,踩在上面仍然是发出那种咔咔的声音。几人仍在马不停蹄的赶路,可是几人走着走着,忽然之间,杨真却停下了脚步,朝着后面的人一挥手,叫他们停了下来。几人抬头朝前一看,原来是一颗巨型的大枯树干挡在了几人的面前。那树干的直径有半米多长,就如同一条巨大的蟒蛇挡在了峡谷的中间。
  巨树上面绕满了翠绿的藤条,这倒是给古树增加了几分生气,显得并不是那么死气沉沉的了,红月在后面,见杨真看到古树之后就停下了脚步,于是便说道:“怎么了?怎么不走了?”杨真回头看了看红月并没有说话,只是转身用下巴指了指前面的古树。红月呵呵一笑,便说道:“不就是一颗大树吗?有什么可让你停下脚步的呢?”杨真说了一句你看着之后,就独自走到了古树的旁边,掏出在腰间的斧子,朝着古树的身上便肖了一下,随后用手也不知道拽住了古树树杆上面的什么东西,猛地往下一拽之后,杨真便跑了回来,给几人看了看手中的东西,那是一片呈枯黄色,为半圆形好似鱼鳞般的东西。石天横一看,就不解的说了一句道:“怪了,这古树上面怎么长出鱼鳞了?”杨真在几人看过了之后,就将鱼鳞扔在了地面上,看了看身后的古树便说道:“那不是鱼鳞,而是蛇鳞!”
  听杨真这么一说,几人都惊讶的啊了一声,随后便看到杨真点点头,又说道:“前面的根本不是一颗大枯树,而是一条巨大的蟒蛇,我估计它是趴在这里几百年了,也许是死了,身上才会结出树藤。”听杨真说那枯树竟然是蟒蛇,几人就更吃惊了,于是锦秀便问道:“你说那枯树是蟒蛇,可为何不见它的首尾?”杨真指了指峡谷左右两边的石壁,便说道:“你看这峡谷的左右两边的石壁里是不是有两个大洞?”几人看了看之后,果真如此,石壁两边各有一大洞,周围长满了杂草,不仔细看是不会看到的,而挡在几人身前的大枯树也不见前后,而是全都扎进了两边的石洞里。只有身子露在外面。看到这里,几人瞬间就明白了杨真的话,于是就听到锦秀惊讶的说道:“你是说它的尾首就藏在两边的大洞里?”杨真没有说话,就只是点了点头。

上一篇:第111章 林中大峡谷 下一篇:第113章 峡谷魔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