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那被乱石挡住的矿洞口的四周围,隐约可以看到嵌在土地中,已经要烂没了的木头棒子,看来应该是做支撑矿洞之用。 整座矿山被树林包围着,正前方,也就是几人现在的所在,生满了密密麻麻的绿草,绿草后面尽是高大的树木。只剩下中间的一条宽度也就一米左右的羊肠小道留在那里。
  小虎左右看了看,忽然,他眼睛一亮,看到了左边那半米多高的树丛后面露出了一个四四方方的东西的一个小角,看着好像很大,黑黄黑黄的,小虎不知是何物,但他知道虫谷之中的东西不能随便乱碰,所以便走到杨真身边,拉了拉杨真的胳膊,指着那草丛后面的东西便低声的说道:“杨大哥,你看那里,那是什么东西?”杨真不解的嗯了一声,随后,便就冲着小虎指着的地方看了过去,这一看之下,杨真也觉得奇怪,便对其他人先说道:“你们现在这等一下,我过去看看,小虎,你跟我来!”说着,杨真便朝着那树丛走了过去,小虎,点了点头后,就也跟了上去。等走到了树丛前,杨真和小虎都停了下来,杨真皱了皱眉头,伸手便要去翻动草丛,可他刚要动手,就听到一旁的小虎突然说道:“杨大哥,你先停手!”杨真听了小虎的话,立刻就把手伸了回来,不解的看着他问:“怎么了?”
  小虎顿了顿,就说:“你不是说虫谷之中的东西不能随便乱碰吗?你现在……?”杨真呵呵一笑,道:“哦哦!无妨!这个是草,随处可见的东西,又不是什么毒花之类的。”小虎点了点头,再没说什么。杨真冲着他微笑了一下,便就再次伸手去翻那草丛。当把绿油油的野草翻到了两旁,一截生满了铁锈,面积大约有两立方米的采矿车厢赫然呈现在了两人的眼前,车厢的通身早已锈的不能不成样子,车轴与车轮已经被锈黏到了一起,合成了一体,所以看上去早就不能在动了。杨真一看到那车厢,立刻就摸了摸下巴,嘿嘿一笑,说道:“哎呦!碰上古董了嘿!”一旁的小虎一听是古董,再看那车厢破旧的样子,立刻就问道:“一截破车厢,锈的连卖废铁的不一定有人要,杨大哥你怎么就说是古董呢?”
  杨真回身拍了拍小虎的肩膀,以一种好像前辈的口气就回答道:“你这就不明白了吧!杨大哥我在古墓之中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什么货色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你看那车厢,暗黄色的锈上面已经略显出了青绿色,你在看这车厢的破损程度,一定是有一百五十几年以上了。在这个树林中风吹日晒的,要是一般的铁制成的,恐怕现在早就凝成一块大铁蛋子了,唯有钨铁,可以百年不变形。”小虎听了杨真的话,立刻就明白了什么,于是便惊讶的问道:“杨大哥你是说这节车厢是钨铁制成的?”杨真微微点头道:“不错!”
  “那一定可以值不少钱吧?”小虎问道,听了这句话,杨真立刻就皱了眉,嘴一撅就说道:“要说值钱,顶多也就一百块大洋吧。这可不是什么青铜器,一块钨铁,一百块大洋就已经不错啦!”小虎一听一百块大洋,眼睛瞪得圆圆的,随后便听他低落的说道:“一百块大洋啊!我要是能把这车厢搬回去就好啦!”杨真是个巨富,一百块大洋怎么能放在眼里?只见他摸了摸小虎的头,说道:“嘿嘿,一百块大洋算得了什么?你要是入了我们摸金门下,以后就能让你变得那一百大洋当一块大洋花!”小虎一听,眼睛都直了,难以置信的看着杨真问道:“不是吧?又没有可能啊,杨大哥?”杨真无谓的耸耸肩,说道:“不信你可以去问你红月姐啊!”小虎一想,就嘻嘻哈哈的说道:“不行,为了我妈能过上好日子,我出了虫谷一定要跟你回去!”杨真笑着点着头,说道:“好好!随时欢迎!”
  后面的几人见到杨真和小虎在那边正说得如火如荼,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于是几人对视了一眼,便都走了过去,到了两人的身后,石天横便走上了前,问杨真怎么回事,小虎看到石天横来了,就没有再插嘴和杨真说话,只是对石天横说了一句:“石大哥我不打扰你们了,你们先说!”石天横笑着冲他点了点头之后,小虎就上后面了,看他朝红月那里走去了,应该是问红月杨真说的话了吧!
  这时候石天横看了看杨真,便就问道:“干什么来了你?”杨真指着列车,看了看后面的几人,见他们没有注意自己和石天横,于是便把嘴凑到石天横的耳边,指着那节车厢便说道:“你看那节车厢了吗?”石天横顺着杨真指的方向一看,便点了点头,于是杨真又小声的说道:“我刚才看这列车的第一眼,就感觉它很不对劲,因为小虎在我旁边,我也不能多说什么,只能等你过来。 ”听样真身说车厢不正常,石天横又看了看那车厢,并没有什么,于是便不解的问道:“就是个破车厢,怎么不正常了?”杨真咽了一口吐沫,就说道:“你也许感觉不出来,因为我刚才走来的时候,袖中的量山尺忽然就动了一下,好像感应到了什么。”石天横一听,眼眉立刻就皱了起来,有些惊恐的说道:“量山尺乃是摸金门辟邪圣物,聚天地之灵性,难道你的意思是这节车厢之中有种怨气,靠近了之后,就被量山尺感应到了?”

上一篇:第117章 走出大峡谷,终到矿洞口 下一篇:楔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