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蛊湘西

作者:湘西巫女

  我和娇儿说完就收起了声,生怕那家伙对我们大吼大叫,只管跟着队伍向山上走去。
  过了二十多分钟,前面的队伍又停了下来,我先是打了一个激灵,心想莫非又遇见了什么事情,当听到前面的人说已经到了山顶,我才松了一口气,他们又说叫我们打着手电筒原地休息一会儿,然后点几个人先去找山洞,人不需要太多,就几个人就足够了。
  当我裹紧了衣服就和身后的娇儿又聊起了天,说到我牵着的金娘子娇儿就羡慕不已,我倒是想告诉她,这东西送你都行,我才不要这小怪物,不过还是不敢说,要是金娘子知道后,还不活吞了我。
  等了几分钟,前面又有人叫唤了起来,说是找到洞穴了,等我跟着队伍一路扶摇直上,就看见一个十来米的大洞口矗立在我们面前,这洞口像是被刀竖着劈开山而留下的细缝。值得一提的是这洞穴还呼呼的冒着黑气。
  等一群人到达洞口要进去的时候,我看着呼呼的黑气就叫了起来:“我说各位暂时别进去,我看这洞穴不简单,一般能吞云吐雾的洞穴里面不是氧气不足就是里面有天坑,你们也知道,湘西大大小小的洞穴无数,里面可能十分的凶险。”
  我一说完话,站在我身边的三多就崩出来说道:“丫头,你听谁说的?我可没你这么胆小,听我老爹说,在民国时候哈多山还有人居住种庄稼、耕田,也没现在这么荒废,要说哈多山,这也是苗家的神山,要说荒废,也就是解放后迁移苗人才荒废起来的。之前也没人说这里的洞穴十分凶险。”说完还没好气的撇了我一眼,像是在警告我别扰乱军心。
  我心想进就进,你不怕死难道我还怕死不成?虽说是女流之辈,但是意志力绝对比你强得多。我闷声不语,跟着队伍排成一字型进入了洞穴。
  刚进洞,就感觉迎面吹来的寒风格外刺骨,犹如到了寒冬腊月一般。洞内怪石嶙峋,脚下的道路高低不平,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里的洞穴十分的干燥,并没有任何的水分。队伍人数众多,心里虽说有点紧张,但也感觉并不是特别害怕。
  刚走进去十来米,前面的人点起了火把试探性的晃动,看着他们这一举动,我心里也算是平衡下来了,他们打起火把在测试氧气,一看样子就是老手,这群人应该常混在山林洞穴里的人,不可能不知道我刚才说的那些,算我想多了。
  大概走了三分钟,前面的人就停了下来,叫队伍后面的人快点上前去,说是今天晚上就在这里休息,明天一大早就去找那种植物。另外还找了几个人值夜班。
  没找到娇儿所说的“驿站铺”,但好客的苗人还是把最平坦的石板送我和娇儿休息,在我们身边烧了几堆篝火为我们驱寒,又从口袋里拿出一些糯米团、糍粑就丢进了火里,等烤熟后就可以当晚饭吃了。
  我躺在大石板上,早已累的动弹不得,等不起火中的糍粑熟透,吃了两口,眼睛一闭,稀里糊涂的就睡着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在恍恍惚惚的时候就听见有人在我身边说小话,虽然声音不大,但是苗语节奏感强烈,没说上几句,我就一头醒了过来,站起身四处一看,就发现洞穴里就剩下我和沉睡中的娇儿,还有三个值班的苗人。
  说小话聊天的是三个年轻的后生,正围着篝火烤东西吃,通红的火光映亮了四周的石壁,火里燃烧的柴火还噼里啪啦作响。我看着三个人的摸样样判断他们只有二十出头,人看上去也分本,三人见我醒来还满脸堆笑的和我打招呼。
  我看着娇儿还在熟睡中,也不好意思大声说话,便围着篝火坐下来说道:“其他的人都去了哪里?怎么就剩下你们三个人?”其中一个男子心直口快,指着里面的洞穴就说道:“他们像是发现了什么棺材,里面可能装有宝物,都去查看了,因为怕你们两姑娘醒来害怕,所以叫我们在这里守护着你们。”
  我听完这男子的话,也不觉得奇怪,按着湘西风俗习惯,人死后喜欢土葬,有点身家的就喜欢洞葬,找个不大不小的洞穴,就把棺材埋在洞内,传说这种洞葬还能受到神的庇护,泽福子孙。
  当然只是传说罢了,我并没见过,今天好不容易遇见了,我心里有油然产生一种想去看看的打算。不过看着娇儿熟睡,我也不好意思去叫她,坐在火堆旁烧着糍粑,心里想她早点醒过来。
  过了二十来分钟,我吃完第一个糍粑的时候,就听见里面的洞穴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听着凌乱的脚步声,我估计里面出了什么事情,等脚步声一靠近,我就看见一位三十来岁的苗人神色慌张的跑了过来说道:“大事不好了,三多不听我们劝,把棺材打开了,一打开,棺材身边的人都疯疯癫癫起来。我是没靠近棺材才没事,跑过来给你们报信的。”

上一篇:第九章 盗洞 下一篇:第十一章 金娘子三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