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蛊湘西

作者:湘西巫女

  我看着娇儿一脸严肃的样子,心乱如麻,叫娇儿慢慢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们就走了一路,难道就触碰到什么机关了?
  娇儿一脸煞白的说道:“我听我师父之前说过,返阳台乃是阴魂聚散之地,相当于汉人的杀生台。“
  我对返阳台并不是很了解,但是说到杀生台倒是很了解。这杀生台也就是阴司的设置的聚魂地。一般人死后,没有小鬼引路,魂魄是不知道去处的,杀生台就是接引鬼魂的地方,听老人说,人是不能进入杀生台的,要是无意闯入,也可能被捏去魂魄,虽说最后会放了无意闯入的人,但做什么事情也不顺利。
  我知道一个关于杀生台的故事,还是一个邻居杨伯告诉我的,娇儿也觉得好奇,叫我说说看。
  话说在我们县城,有一个瞎子算命挺准的,大家都叫他陈三灵,但每次他算命只说一半,也就是“天机不可泄露“,但是还是挺准的,要是人死,可以算出死掉的时间,要是结婚,可算出男女方的将来发生的事情。
  有一次,有一个神秘的男人重金邀请他去给老人算一个阳寿,陈三灵到了那边,按着别人给的八字一算,陈三灵就吃惊的说道,这哪里是人的八字,分明是小鬼的阴寿,请他来的人就嘿嘿一笑说道,老头你要是到外面胡说八道,这杀生台就是你的末日。最后,陈三从哪个地方出来后。算命再也不灵了。
  故事说完后,娇儿和我四目相对,虽然都不说话,但是都知道其中的意思,两人虽然没被勾魂魄,但也倒霉这事情是逃不掉的。问娇儿,虽说杀生台是穷凶极恶之地,但是你怎么有那么大的把握说刚才的暗室就是杀生台?
  娇儿顿了顿说道:“师父说过,有棺无椁,内悬恶术伤人,外八长洞,不弯不曲,乃是返阳之兆。按着我们之前所遇见的东西,基本上符合返阳台的特征。“
  我已经没了兴趣继续探讨这个问题,直接问他到底该如何办,要是行的话,我找人去弄点炸药,一炮轰掉洞穴总可以了吧?
  娇儿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没时间了…
  说完就抓起我的手拼命的向外跑,边跑还和我说道:“阿姐,我太自以为是了,没想到今天被巫术阵法所缠身,无论怎么样,我会送你安全处去的,一旦没跑出去,大家落难,你也别怨我。“
  我边跑边说道:“你说这话什么意思,这不好好的么,我没发现什么不对劲啊!“
  娇儿叫我停下来,把手电筒向身后一射,光线聚焦到身后石屋的顶上,我好好一看,那石屋顶上居然挂着一块棺材盖,四处挂满了蜘蛛网,等我在好好看上几眼,石屋顶上的棺材盖就轰隆一声掉了下来,溅起一浪灰尘四处散开。
  接着石屋里面传来一阵凌乱的脚步声,那是蹑手蹑脚的步伐踩在砂石上面发出的声音,虽说声音极小,但是在洞穴里就被无限放大了,我正瞪大眼睛看着石屋,问他里面有什么东西出来了,娇儿就抓着我的手大叫一声“快跑!“
  我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看着娇儿拼命的奔跑着,不用问这肯定是我们中了别人圈套,等两人刚跑进潮湿的甬道,怪事就出来了。
  这条潮湿的甬道我们之前走过至少两次,就一条出口,但是这次到达甬尽头后,就发现前面出来三条出口,我和娇儿一看就傻眼了,停下来在问身边的金娘子,该走那条路,金娘子看着我茫然的说道:“这地方我没到过。“
  金娘子这句话一出来,犹如一枚重磅炸炸开了花,我顿时觉得全身发凉,身上最后一丝热气也被抽去了,我脑袋就想这怎么可能?刚才明明从这里进来的,现在怎么一下全变了?
  我和娇儿停了几分钟,耳边凌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在看看前面突兀出现的洞口,就知道大事不好了,说倒霉就倒霉了,莫非我滕敏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娇儿在三个洞口看了看,指着最左边的洞口就叫去快点进去,我心理还是有点恐惧,但是在这危机关口,不容我多想,还是一头钻了进去,娇儿在我洞口丢了一些符纸之后,也匆忙的钻了进来。
  洞内漆黑一片,空间先大后小,犹如喇叭一般,开始还能蹲着走,最到了洞内几十米后,就只能匍匐前进了,在爬上一段距离,我鼻子就差点杵在地上了,身后的娇儿见我一停下来,就催促我快点爬,身后的东西不好惹。
  爬了一百多米之后,我体力就差不多耗尽了,要停下来休息,娇儿顿了顿说道:“好吧,后面的东西可能没这么快,至少这洞穴太狭窄了,他们卡住了也有可能。“

上一篇:第十四章 三钉七铆 下一篇:第十六章 盗墓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