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蛊湘西

作者:湘西巫女

  等这一系列的拜祭完成后,娇儿便叫我在坐下休息一下,等下再去摆设神屋也不迟。看着她勉强的笑容,似乎对我有话说。
  娇儿眼睛一亮,说道:“按道理,苗家的蛊女都应该知道一下自己的祖师爷,所以我暂时当你的师傅,给你传颂一下祖师爷的故事,阿姐,你没意见吧?”
  (先抱歉的说一下,叙述此故事,本人是站在苗人的角度来说,希望各位汉人同胞不要计较立场,并没有诋毁任何民族的意思,这也只是苗家传下来的传说。—作者注。)
  我点了点头叫他快点说,我滕敏最喜欢听神话故事的。
  话说上古时代,蚩尤和黄帝两人开始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战,蚩尤战败,在打退黄帝最后一波进攻后,蚩尤看着地上无数的尸体,便暗自伤神的说道:“我死无所谓,只是我这些兄弟姊妹要客死他乡,实在让我死不瞑目。”这时候身边走出一位法师,名为“石乙”(又一说为“阿普”。只是为名字,不是爷爷的意思。)站起身说道:“大王,这有何难?我将起一道法术,让尸体自己回家,我埋葬了这些人后再来和汉人决一死战!”
  蚩尤一听,叫石乙快快起法,石乙烧了一张灵符,丢在碗中,然后用手指搅拌,口中念念有词,对着地上的尸体喷去,水滴所到之处,尸体立即自己竖了起来,然后石乙对着自己家乡的方向点了点头,这群尸体便蹦蹦跳跳的回去了。这就是最初的“赶尸”。
  据说尸体有三百万之多,石乙一人带着这些尸体到了家乡,也不敢报丧,自己躲在了森林里面,这就思考起来,心想着,一旦报丧了,尸体一埋葬完,自己就要回蚩尤身边,现在蚩尤大势已去,回去只有送死一条路,就算自己一天埋葬一具尸体,这也有埋完的那一天,最后还是死路一条。
  所以石乙老人家并没有将尸体下葬,而是做了一个障眼法,别人看不见而已,而自己想去苗寨找高人指点。
  当时石乙还是挺漂亮的中年人,化装成老百姓后混进了苗疆,最后找到一位高人指点,这位高人就是蚩尤的前督军,名叫“腾戊”,一眼就识破了石乙,石乙当即磕头请教高招,腾戊说道:“死不可怕,怕的就是不能投胎做人,我们皆是杀人如麻之日,来日定要投胎与畜生轮回,要是你下辈子不想做畜生,我建议你多收人间烟火。这样你还可以指望下辈子能做个人。”
  石乙一听,这才恍然大悟,立即走出苗寨,装成一个得道的高人又混进了苗寨,再一打听,由于苗人男子都去打仗了,家里只剩下女子,而女子却容易被一些动物、坏人欺负,为了讨要到苗人的香火,石乙心生一念,在苗疆做起了大好人,最后教会了苗女们蛊术来防身,等苗女感恩戴德的送走石乙的时候,石乙一想,这也不行啊,要是女人都厉害了,那男人如何掌家呢?
  想到这里,又找了几个男子,将八十一道巫术传给了男子,最后又立了规定,蛊术只是黑巫术中的一种,也等同于巫术能解开蛊术,而巫术又有太多的限制,比如巫师做坏事,将要断子绝孙,蛊女做坏事,将要被雷劈死,巫蛊相互依赖,相互克制,到这时候这苗家才开始练习巫蛊。
  而石乙走出苗寨后,将尸体埋掉之后,也不敢回去,又招来一群穷苦的人,将自己的“赶尸”衣钵传给他们,自己又到苗家圣山上叫人织了一件“日月金陵纱”,赶尸棍等等东西,让弟子使用。等将自己的所有法术都传给了苗人,那边就传来了蚩尤被黄帝斩首的消息,石乙跪在地上哭了三天三夜,最后一夜之间,变成现在这样子。
  说道这里,娇儿指了指石乙的石像,叫我细细的在看一篇,我看着那呲牙咧嘴的样子,甚是恐怖,这才想到那些外地记者到了苗疆说的一句话,“苗家自古以来不拜神仙,只敬鬼神”,而这鬼神就是这石乙老人家了。
  我叫娇儿接着说下去啊,莫非这故事就没了?娇儿摆了摆头说道,关于祖师爷的故事只能说到这里,至于他临阵逃脱,其实也是天意,不然苗族也不会遗留到现在,可能早就被汉人消灭了。
  我听得煞是有味,拉了拉娇儿说道,你说说石乙老人家最后怎么办的?是不是被蚩尤处死了?而娇儿捧着我耳朵说道:“要说也要回家去说,你当你身后的祖师爷是吃干饭的?在他眼睛皮下说他坏话,你有几个脑袋让他拧?”
  娇儿说完,就叫我去搬一些石头制作一个神屋,好准备制作真身。

上一篇:第三十四章 涅槃重生之石窟真身 下一篇:第三十六章 蛊之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