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蛊湘西

作者:湘西巫女

  回到医院,二伯将还阳水喂给了杨洛,他说只要半天时间,这杨洛就会好起来,我笑了笑,但是不知道为何,这小姑娘让我如此怜惜她,甚至在有的地方超过了我自己,既然二伯说没问题,也不计较了,两人走出病房,就下楼就准备吃饭。
  路上,二伯老叹气,我问他干嘛?不知道长叹短命么?二伯看我出言不逊,说道:“死丫头,快点说说你和那张文是什么关系来的,老子今天是抓到了证据,那小子甘愿为你挡子弹,换成没任何关系的人,谁愿意替你挡那玩意儿?”说完了,还嘿嘿一笑,说道:“要不要我给你老爸邀功啊?”
  听到这里,我脸忽的一下就红了,这真的天大的冤枉,我还是解释到:“这真的没什么,之前娇儿和我一起下九老门时候遇见的一个科考队的人,人不坏,还有点本事,就是太胆小了。”
  二伯摆了摆头表示我不老实,说道:“我是听说,金娘子化成原型了,是有可能在回人形的,你小丫头不说,老子也不说,看谁憋的起。”
  尼玛!这二伯越来越过分了。
  吃饭的时候,这二伯对我一阵穷追猛打,威逼利诱,我实在扛不住了,摆了摆头,好吧,我承认对他有点点好感,仅限于朋友关系,我这才23岁,也没恋爱过,何况拉布之前说的事情,似乎还没结束,我可不想他变成刀疤脸的下场。
  二伯一看我老实了,嘴巴说话都利索了许多,眉色飞舞的说道:“回去后,你把凤凰地图好好看看,让你金娘子复活的奥秘就在这地图中。”
  我思索着,凤凰一个屁大的地方,我用得着地图么,读了三年书在哪里,老妈是那里的人,算是娘家了,那几里地我闭上眼也能找到。
  二伯也不和我多说,付了钱准备回家,因为张文至少要一星期才能醒过来,所以这一个星期,我拜托田医生几个人帮我照顾,我自己也不会太吃亏,守病人那可不光是体力活,更是精神上的搬运工,时时刻刻提心吊胆。
  到了二伯家中,先洗了一个澡,将浑身脏不拉几的衣物全洗掉,然后拿着一副88年的地图放在了二伯身边,这二伯将地图放的老远也估计没看清楚上面的小字,最后翻到出版时间,1988年,这就大喝道:“你这个鬼丫头,学起调戏你二伯啦!讨打!”没办法二伯就这样的人,家里明知就这么一张破地图,非要我拿来,拿来又唧唧歪歪。我跑到了新华书店买了一张,他瞄了几眼,这就打算说故事了。
  当年乾隆皇帝黄帝下江南,遇见一群王八讨要官爵,乾隆也不好拒绝,说道:“什么时候油灯朝下了,你们就当官,”这群王八欣喜若狂的退下了。
  刚开口说道这里,我就叫他老人家打住,这段子我在网上看见过,这是讽刺那些贪官的,你现在拿来糊弄我?
  二伯听我一反驳,这就不答应了,两人又卯上了,最后这家伙大手一挥,说道,爱听不听,我还调戏你不成了,金娘子当年比你听话多了,你不去,老子自己去找。
  我说好吧,你继续说。
  二伯看我态度软了许多,继续说道,之前是乾隆皇帝第一件奇遇事情,至于你说的那王八真的当官了,老子不知道。
  在说第二个故事,凤凰当年叫沱江镇,和凤凰不搭边,也不叫凤凰,只因为后来沿着沱江飞进来一只凤凰,那地方人才辈出,每次科举考试,都有人中榜,皇帝老子一看,这也奇怪,这就叫人带着自己去看看那地方,估计遇见凤凰了,还能套个话说。
  只是一连去了四次,每次都听苗人说凤凰就在梧桐树上,不过皇帝看不见,这回去后龙颜不悦,提手就把凤凰地地图削掉了一半,最后凤凰再也不出来了,苗人也看不见了,皇帝不好意思,就把那地方改名为凤凰。
  “没啦?”
  “没了。”二伯一脸尴尬的看着我。
  “你这故事想说什么呢?不会告诉我,后面发现了一个凤凰蛋,被汉人抢走了,那凤凰蛋现在要我去拿吧?”
  “聪明!丫头被老子一指点,就聪明多了!”
  尼玛呀,这还真的没说错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传说啊,我特么的都感觉自己活在神话故事里。前面望夫崖的事情在我心头还没消散,现在又出来一个凤凰蛋。
  二伯这下来了兴致,也不容我不停,拿着笔,在地图上慢慢的画了起来,边画还边说道:“丫头呀,你看着凤凰的风水局势按着八卦五术来推演,是个什么样子?”

上一篇:第八十六章 迷茫 下一篇:第八十八章 兰花花叙事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