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蛊湘西

作者:湘西巫女

  四个人最后一合计,分成两队人马出发,由于我和娇儿会蛊术,所以我和张文就到了一起去找居住在这里人,而娇儿和憨厚的大胡子到了一组,去找钱教授。虽说我还不知道这几个人是不是复制品,但是现在他们能提供食物和水,我也只能这么答应了下去。
  说起来简单,等娇儿带着大胡子一溜烟的走了,我和张文两人就发起了呆,别人找人,就连样这人是老是小都不知,何况我们也不知道这墓穴到底有多大,简直是海底捞针。
  我和张文是爬上石梯向左走,途中这张文就说到:“我们这几天的探险就到这里位置,那前面的路我们还真的没去过…”尼玛,我怎么听了两句就感觉这小子挺怕死的,这也不鸟他,按着娇儿的吩咐,向前走,就到了墓葬场了,这人应该走不出多远,四处找找应该会有收获。
  大概过了半小时,脚下的大青砖总算走到尽头,前面出现一堵黑漆漆的石门挡住了去路,因为说是黑漆漆的,那是石门上涂了一层吸光材料,光线到达石门的时候,就感觉这哪里是石门,好像是凭空出来的一个方形洞。
  张文看见这东西,就叫我打住,怕里面凶险,这又开始摆起了他的“历史经”。差不多从殷商的石门一直说到了清朝,这还没完没了的说起墓葬的格局。
  我听了十来分钟,差不多听不下去了,连忙叫他打住,说到:“你要是这么有本事,打开这石门也应该不在话下吧?”
  这时候的张文愣了愣,脸色也有点难堪,不过还是甩着大男子主义说到,这破烂玩意儿,分分钟的事儿。
  “尼玛,又吹牛,当年在九老门的时候..唉!不说了”
  其实张文这小子跟着钱教授学了不少东西,只是特爱吹牛,也爱显摆,在我印象中,感觉这小子有点愣头青,不过好感还是有的,就凭他救我几次命,我也不能冲着他发态度。
  张文先是趴了下来,从石门的细缝里塞了一张毛边纸进去,然后双手在附近的石壁一摸,没过上几分钟,这就听他叫道:“滕敏,你站远点,怕是里面有机关。”这说完了还打着手电筒叫我靠着石壁蹲下来。
  而我一听可能有危险,先把背包挡在了面前,然后低着头就叫他开门。随着张文一声大喝,轰隆一声巨响,那头的石门已经打开了。里面漆黑一片。
  石门里面是一处暗室,二十来个平方,里面横七竖八的放着一些石棺,等我走进去后,张文就站在一处石棺前发起了呆。我问他你站在这里干嘛?这小子半阵才说道:“这里面好像经常有人出入。”说完,对着石棺的一个角落射去。
  我顺着灯光看去,也是发现了这个棺盖并没盖严实,从石棺的细缝看去,还能看见白色的衬衫!里面还散发着阵阵恶臭。
  虽说我和张文都比较胆小,但是这货到了我的面前就要充当一下男子汉,等我一不留神,这家伙将棺盖慢慢的掀开了!
  登时,一股强烈的腐肉味道扑鼻而来,我硬是退了好几步才停了下来,不过让我惊讶的是,张文这小子居然一点事儿也没有。他还指着棺椁,叫我过来看。
  棺椁里面发出尸臭的人并不是古代干尸,而是一位三十来岁的妇女,穿着现代衣装仰面朝天的躺在里面,头部已经血肉模糊,脚部还放着一只划破的背包。身上没发现任何伤痕。看样子死亡时间不会超过十天。
  “哎…”张文一看这妇女的打扮就皱着眉头,说道:“按着钱教授的说法,这应该是一个南北朝的墓穴,怎么可能会进来现代人?怪事…莫非说,除了我们,这里早已经进来人了?”
  我叫张文别摆弄尸体了,还是快点寻找出路,只是叫了几篇这家伙一动不动,最后丢下包裹,带上手套,看架势是要考古来了。
  张文先把女尸的背包掏了出来,接着是口袋里面的钱币和一些零碎的东西,一股脑的摔在了地上,最后张文还在这女人紧握的拳头上发现了一个小纸条。
  我打开这邹巴巴的纸条,我们一看上面歪歪扭扭的写了几个字,“我在下面等你们”一起七个字,看完之后,我倒吸一口凉气,就感觉凌乱了,这“我”是谁?“你们”是谁?“下面”又是哪里?张文拿着纸条看了一番也没看出名堂,但是肯定一点,我们并不是唯一进入这墓穴的人,看样子,这次来的人数还比较多。
  张文收起了纸条,接着把背包也掏了一个底朝天,找到一把梳子,一个镜子,还有两本日记本,还有一沓零碎的人民币,还有一些生活用品,都丢在地上。

上一篇:第一百 一十六章 血磨 下一篇:第一百一十八章 小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