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蛊湘西

作者:湘西巫女

  石姑娘一脸的严肃倒是吓坏了我,我半阵的都没敢喘气,她说道:“腾敏,你可知道你现在说的话可不是玩笑,将来可是要实现的。”
  人一旦到了悲观的地步,那还由得别人劝,我说道:“无所谓吧,敢情你给我的活儿我接受不了,我自己的师傅和自己喜欢的人都被我杀死,娇儿死也要和天霸在一起,就算是复制品,我也下不了手。”说道这里,我又激动了起来,泪水早已如同绝提的洪水,顿时泪流满面。
  “我只问你一句,你刚才说的话可能当真?”
  “可以当真!我腾敏敢爱敢恨,我早知道如此,就让他们归宿自己的宿命,我根本不想做他们的循环终结者。”
  石姑娘将我拉了起来,安慰着说道:“或许我也错了,让你杀了他们,或许你自己也不会好过,但是你不杀他们,真正的人却永远无法安宁,你假若想救你的朋友,就继续杀过去,假若你想放弃,你也可以出去了。”说完,他指着前面的路说道:“那条是通往阿普的祭拜宫殿,你若是想回去,可以从那里走捷径。”
  等石姑娘不动声色的走后,我一个人跪在石棺旁发了呆,我到底要如何做?先不说大胡子还有青年人,就说娇儿,天霸,张文,这几个人我该怎么办?娇儿和天霸有情有义,救了他们却要死掉更多的人,要是不救,我如何对的起娇儿和天霸。
  而张文对我情有独钟,对于他,我已经是无限的内疚和悔恨,假若还有一个张文在我面前,我还利用他的信任来杀他么?
  没人告诉我,也没人为我选择任何一条路,或许是逃避,我还是沿着石姑娘指给我的路走了去,我想,我已经没了勇气再拆开娇儿和天霸,也无法面对第二个张文。
  就在我背着背包准备向阿普的的祭拜宫殿走去的时候,身后就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我一愣,就感觉头皮发麻,莫非说刚埋葬的东西诈尸了?等我回头一看,身后跑来一个胖嘟嘟的小女孩,见了我就伸开双手大叫到:“姐姐!姐姐!我是小金!我复活了!”
  我一把将金娘子抱在怀里,喜极而泣,而金娘子也像是好久没看见我,抱着我就哇哇的哭了起来。
  许久,我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这不是没找到凤凰蛋么?你也能复活?金娘子告诉我说道:“你从悬崖摔下去的时候,就把我也摔了出去,恰巧遇见石姐姐,我把你的事情给他一说,她才知道自己错了。最后把我复活了。”
  “错了?”我诧异的问道。
  “嘿嘿”金娘子摸了摸脑袋,说了三句人话又开始犯傻了。
  “说呀!”
  “他本想杀……你们的。”金娘子红着脸说道。
  我艹,这家伙还真的恶毒啊,要是没让她发现我脚上的手镯,我今天还真的要死在这里了。我暗暗的骂道。
  按着金娘子的说法,穿过阿普的祭拜宫殿就可以出洞穴,只是金娘子想去看看娇儿姐姐,吵着要我带她过河。我顿了顿说道:“整个洞里都是娇儿和天霸,还有张文,他们自顾不暇,我们就别打搅别人了,与其无聊的帮助别人,还不如让他们风雨并肩,或许这才有意义。”
  金娘子虽说是人形的金蚕蛊,但是脑袋还是欠缺了许多,等我说完,这小家伙摸着脑袋半阵没想通,但是也不敢违抗我。最后要我答应他,出洞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整支队伍,无论是复制的还是真正的。我点了点头,也正有此意。
  不过让我奇怪的是,阿普的墓穴我之前到过,为何在这里还有一个阿普的墓穴,这老家伙要霸占几个地方?虽说我听过衣冠冢之说,但是也想不到这墓穴到底有何用,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去拜见他老人家为妙,以免说我们这些弟子到了自家大门也不见他,到时候怪罪下来,那是吃不了兜着走的事儿。
  还是老样子,金娘子说我走的太慢,等不急,当即就一把举起我就跑了起来,没过十分钟,金娘子就停了下来,说是到了。
  当我站在地上回头一望,感觉这个阿普的墓穴和之前所遇见的墓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也是从几十丈高的悬崖中挖掘出来的石头,然后掏空石头,做成马蜂窝的形状,从远处看,这浑然就是一个马蜂窝。而我们要祭拜的地方就是二层上面的正殿,哪里有阿普的雕像耸立在屋内。
  我问金娘子到过这里没有,金娘子摸着脑袋说道,到是到过,但是那都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这还说道,当时是祭祀……说着说着这小东西就没了下句话了,估计是老糊涂了,给忘记了。

上一篇:第一百二十八章 第一个循环 下一篇:第一百三十章 毒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