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话说这龙葵刚躺下,就想着老祖宗快点出来,将自己的疑问解答一下,可惜这次老祖宗居然没有出现。自己睡意已来,不久便蒙头大睡。
  是夜。一黑影急速的飞奔在深山老林中,脚下滑过杂草乱石居然没留下任何响动。山路崎岖,一路狂奔,最后这黑影到了一座的坟墓面前便停了下来。
  这坟墓并不大,只是比附近的坟墓高出许多,坟上密密麻麻长满了杂草,身边的槐树附和着风声沙沙作响。
  黑影拿出一把铁锹。用这寒光逼人的铁锹勾住墓碑,猛的一发力,这几百斤的墓碑轰隆一声倒塌了。借着月光隐约的看见墓碑后面露出一堵大青砖封死墓墙。
  这黑影手脚极其敏捷,力道甚大。将铁锹勾在墓砖缝隙中,轻轻一锹,这墓砖便松动许多。没一支烟的功夫,这墓碑后的墓砖被黑影拆的七零八落,出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黑洞。
  黑影环顾四周,点了一支蜡烛,便跳了进去。
  低矮墓穴很沉闷,一副精致的棺材放在墓穴中间,落满了灰尘和泥土,四周成半圆形拱起,棺材附近刚好能站下一个人的空间。这黑影半蹲着拿起铁锹在棺材的最前方开始凿洞。
  从墓穴内传来沉重的凿洞声,还有半点的星火微亮。
  墓穴外杂草堆后,一双黑漆漆的眼睛居然把这黑影看的清清楚楚。
  黑影没过多久便在棺材的最前部打了一个手腕大小的洞,于是卷起衣袖,将手伸进棺材内。
  先是摸到这尸体的胸部,找到两块玉佩,然后再摸到尸体的脸部附近。尸体逐渐湿滑起来,略有弹性,再摸在尸体脸上就感觉两寸长的汗毛齐刷刷的长了出来。
  黑影人完全知道,这是一具能起尸的僵尸,只是因为受到外部空气的侵袭,这尸体便有了节奏性的变化。
  黑影继续摸下去,当手摸到尸体的嘴边便感觉着尸体有了动静。
  黑影感觉僵尸的嘴巴慢慢张开,然后猛的闭上,喉咙里发出浑浊的声音“格..格....”约莫过了一阵,嘴又张开,又闭上,黑影人不慌不忙的将手从棺材内抽出,从身后掏出一把两寸长的铁剑,然后又伸了进去。
  这时尸体嘴巴一张一闭起了节奏,越来越快,这黑影的手放在尸体的鼻子下面。突然这冰冷的棺椁微微的颤抖,发出“吱吱”的响声,黑影下意思的叫了一声不好,额头上大颗的汗水流了出来,镇定许久,又注视着僵尸嘴巴的变化。
  等僵尸嘴巴突然的张开,这黑影将手上的铁剑迅速的戳在他的下颚嘴里,然后猛的放手,只听见“咔”的一声,便是僵尸的牙齿咬住了那铁剑发出的声音。
  黑影估计这僵尸已经起了血牙,一旦咬伤一口便会中尸毒,这才小心翼翼的把手放在尸体的下颚,摸到铁剑的另一头,等僵尸的嘴巴再次张开,这手极其迅速的将铁剑另一头放入僵尸上颚嘴里,完全撑开了这僵尸的嘴巴。
  手在僵尸嘴巴在四处来回摸了一阵,还能感觉僵尸正在想闭合嘴巴,只是有点力不从心。这时候,黑影的手伸进僵尸口中,在喉管里到处掏了一下,两个微微发着绿光的东西便拖拽了出来。黑影的手刚离开嘴,,便听见“咔嚓”一声,这铁剑已经被僵尸咬断!黑影的手从棺椁里面马上取出。
  渐渐的,这棺椁的颤抖越来越大发出吱吱的声音越来越响,眼看马上就要起尸。这黑影却也不急,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黄纸,点燃,从凿洞丢了进去,不一会儿,这棺椁慢慢的安定起来。
  这黑影拿着几样东西,在洞口四处张望一番,便飞速的跳出墓穴,一路狂奔而去。
  只是躲在草堆里面的人暗暗着急,却不敢追赶。想必不是这黑影的对手罢了。
  第二天,龙葵起床特迟,到了中午才慢慢爬起床,稍微动了一下身体,便感觉四处肌肉特别的酸疼。特别是这手处,居然有一些木材粉末。
  奇怪啊?我昨天睡觉的时候明明洗了澡的,怎么会这样?心里也不多想,便打算吃晚饭准备找珊妮去要书。
  突然屋外的大草坪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锣声,爷爷和老爹一听见便大步的走了出去。不一会儿,这草坪上聚满了人群,黑压压的一片人站在草坪上,出于好奇,自己也站了出去。
  这时候从人群中走出一位慈祥的老者,站在了人群中,双手举起示意安静,清了清嗓子,便说了起来。
  “诸位乡亲父老,今天早上阿牛在后山放牛的时候,居然发现张龙老爷的墓穴居然被盗!”老者这话一说出口,身边的人群开始议论纷纷,老者又说道“张龙老爷乃是我们若顿苗寨的大巫师,一生平易近人,救治了不少苗民,想必被这张龙老爷救治过的人还有一些在你们当中吧?”下面人群又开始议论起来,这次龙葵感觉到人群带着愤怒的气氛。

上一篇:第十五章 祖先阿荣 下一篇:第十七章 乱葬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