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荣爷一股的笑脸,激起身边龙葵的好奇,荣爷,这山没有阳光的照射,怎么长出花来?荣爷却不理会他,带着龙葵走到石山下面,找了一块圆滑的石头坐下,便和他说起,
  这花并不是一般普通的花,而是吸收尸气,专喜阴暗地方长出来的一种蛊花,炼蛊之人甚是喜爱,我在年轻的时候却也遇见过这种尸蛊花,才得以救命。
  荣爷说罢,便指了指石山山腰处的白花,龙葵细细一看那花,这花有八瓣花叶,像是水仙花一样,亭亭玉立在丢桥的山崖上,显得格外的孤独。
  荣爷眼中带着一种戏弄的瞄了龙葵一眼,说道,孙子,考验你的时候到了,你得帮我摘下来,有了这花,我们才能继续前进。
  这龙葵放眼望去,只见那笔直的石山上,怪石嶙峋,凶险极恶,光秃秃的石壁上居然无攀登之处,别说人攀登上去,就算变成猴子也未免能上去。
  “荣爷,这如何上的去啊?”龙葵看见这高高的石山,心里早已打了退堂鼓,荣爷看了一眼龙葵,心里早已知道他对这石山产生了恐惧,只得耐心开导。“龙葵,这山虽然高了点,无挂手立足之地,但是你可以用绳索上去?如此简单之事头脑却未能开窍。”龙葵一听便抱怨起来,“我说出门的时候要带点工具,你说简单,现在要什么没什么,怎么上去?”说完两眉目一凑,神色极其酸楚。
  荣爷也不争辩,打开衣服扣子,在他腰部捆上了一大串的绳索便显露了出来,绳子头部,还挂着一个黑色的铁爪。
  龙葵看到,这才来了神色,便要脱去他的衣服,将绳索拿下,心里却想,这祖宗出了身手不错之外,全身上下尽然藏有若多的工具。
  龙葵拿着挂爪绳,找了一处地方站稳,双眼顶住白花旁边的一处缝隙,双手旋转着铁爪,用力一扔,只见这铁爪打沿着一阵弧线被抛到了白花的石壁上。身边的荣爷微微点头嘉奖,看着孙子有点身手,心里踏实多了。
  这龙葵凭着自己身强力壮,双手按住绳索,两腿蹬着石壁,弓着腰身,脚下大小不等的沙石便在他纵身攀时稀里哗啦的掉落下来。没多久,便到了白花附近。
  龙葵自己也没想到,在警校学习的技术,居然用在了盗墓上。
  龙葵上去了十多米,快要到山腰的时候,突然上面一阵寒风袭来,龙葵打了一个寒颤,顺势抬头一看,这白花边上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冷冰冰的俯视着他!
  一时间龙葵抓着绳子的手掌出了许多的汗,只觉得心脏狂跳,浑身僵硬无比,努力平静了一番,深吸一口气,对着那人喊道:“你是什么人?”那人一动不动,像是没听见一样,任然低着头俯视着他。
  半响,这龙葵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居然挂在那里发起呆。他看着上面人露出的半边脑袋,只见他嘴巴慢慢张大,眼球突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穿着一身古代人的衣服,手臂出露出灰土色。龙葵更是感到慌张无比。
  身下,荣爷叫唤了:孙子,那是个石头人叫石菩萨,别看他眼睛,把眼睛闭上就没事了,吓人的。
  隐隐约约听见祖宗在下面给自己支招,心里还是犹豫不决。龙葵看着那牙齿千正万确的锋利,只是这牙齿似乎不是骨制品,而是石头的,况且刚才看见他慢慢张开嘴,却也不是花了眼。
  “龟孙子的,你快不快点,老子拆绳子了!”荣爷在下面失去了耐心,正在咆哮着。看见这龙葵居然被石菩萨吓唬住了,他爷心里很是不爽,龙葵这屁股上不追上几鞭子,这小子就不敢上前了。
  龙葵听见祖宗在下面开始发了脾气,挂在上面不敢犹豫,硬是咬了牙,慢慢的把手颤颤抖抖伸向白花,心里直打哆嗦。当手快到白花哪里,那东西的头突然降低,冲着龙葵的手即将咬了下来。这龙葵一看大事不妙,猛的闭了眼睛,手却握紧拳头僵硬的放在那白花附近。过了一阵,也没发现手上参合着疼痛,睁开眼睛,只见这石人的嘴巴已经到了手的上面。稍微一抬起手便会碰见这石头人的牙齿。龙葵看着这全身长着青苔的石头人,还是伸手过去,一把抓住花,拔了石壁,然后迅速收回了手,心里一阵大喜,便拿着花,面对着石菩萨,慢慢的向下滑去。
  龙葵轻轻跳在地面上,便慌忙的喘着气,如同刚从地狱里逃出来,看见荣爷走过来,便急忙问道,这石菩萨有何来历。
  荣爷说道,这石菩萨便是一颗报应石,你若做了亏心事,他便将你一口咬下,成了他身边的死尸和他为伴,若是光明正大,则不会伤你半点。想必你心里有什么事情,他一眼便知,只是看你心中具有杂念,只得冲你而咬,却没得下口,但也无恐,可能不是什么坏事。

上一篇:第十八章 尸蛊花 下一篇:第二十章 巢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