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几分钟后,车头部传来司机的咒骂声,车里的人好奇的下了车准备去车头看司机在修车。
  下车才发现,这里属于高山地区,四周大雾弥漫,可见度极为差,前面不到五米的景物已经模模糊糊,空气中还透有丝丝的凉意,让这群人搂紧了衣服哆嗦起来。
  司机大概四十多岁,头顶上有点秃头,穿着一身呢绒军衣正趴在车底用力的拧着螺丝。突然身边来了一群人,这才抬起头叫道:“你们莫下来咯,这里有点邪门。”见这群人没理他,再看看车尾,发现有人向车尾方向走去,马上丢下螺丝刀和扳手,从车底爬出来大声的喊道“那些下来的,你们不要去车尾那边,那边有个洞邪门的很,快点过来。”
  只是那几个人根本就没理她,再走几步,已经看不到身影了。这下司机惊慌起来,跑过去一看,车后便是一块棕褐色的大石头,刚才看见的人消失的无影无踪。
  司机心里也有所忌讳,走到石头边在四处张望一下,确信没人之后,才心神不宁的走过来,心想估计是自己看花眼了。这也不管他,自己继续修理车去。
  等了许久,司机一身油腻腻的从车底下转出来说道,这车估计暂时一下修不了,发动机可能出了问题,不过运气好的话可以在这里拦到车呢,说完司机尴尬的笑了笑,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四周的人一听司机的话,就有点不耐烦了,唠唠叨叨的说了起来,更是感觉外面有点阴冷,都又回到车内。
  司机没法,打算先把车内的人数点一下,然后自己下车走到山下去交车。!车里的人一听,这想法甚好齐刷刷的坐了下来,就等司机来点数。
  “1.2.3…..25…26?尼玛的,这怎么会少了两个嘛?”这司机还是带着一口四川话说道,再点一片还是二十六个,司机感觉莫名其妙,从口袋掏出跟车卡,好好一看,上面豁然写着28个!
  “你妈的,看老子今天不是要下上找车了,要去找警察去了。”司机脸色刷白,木讷的蹬在哪里半晌,说道“这地方邪门的很,现在又丢了两个人,怎么搞的?”
  车内的人开始议论纷纷…
  龙荣和黑老大坐在车尾,也停止了聊天,只管看着司机表情,感觉这地方有点诡异。
  司机下车又再三叮嘱了一片,不要随便下车,便顺着车路走了下去。龙葵和黑老大准备下车走走,车内的人就大声的提醒他们两个。只是龙葵现在根本就不在乎这些。只感觉好奇而已。
  当两人下车,走到车尾,准备去看看前面那块大石头,黑老大有点胆怯了,但是不敢表露在脸上,只管叫龙葵走先,自己走在后面,龙葵看四周没有危险,便慢慢的向那块大石头走去,没走几步,后面的黑老大出了状况!
  黑老大双手捂着耳朵,双眼微闭,呲牙咧嘴,,一个箭步就冲到了龙葵的前面,就准备冲着石头后面跳过去。正当这时,龙葵一把抓住黑老大的手臂,猛地一拽,一手把黑老大的头按住,在用力一推,黑老大便向前扑出几米远,过了许久黑老大才慢慢爬起来。
  “张哥啊,你这是干嘛,这石头后面是万丈深渊,你怎么就冲着下面去跳啊?”龙葵看他渐渐清醒了过来,也过来将他扶起,问道。
  “哎呀呀,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刚才有人在我脑袋里面敲钟啊!还有古筝声音,和那个佛号声,我是听了这声音,控制不到我自己的脚,才要冲下去的。”这黑老大双脚发抖,慢慢站起来,向车门走去,附近已经站满了看热闹的人。
  龙葵很奇怪自己为什么没听到那个声音。再走上前好好一看,心里便知晓七八分。这才掉头上了车。
  “好多和尚在脸佛经,那声音挺好听的,只是我不能控制自己的脚,就一下冲了出去。”黑老大看见龙葵坐下后,心神未定的又解释道。车里的人都张口结舌的看着黑老大。
  “好了,张哥,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不过那块石头可能有一点来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八音石。这石头里面空心,外表有不规则的圆形孔,风一吹过来,便可以响起音乐,只是人的耳朵无法听见,你所听见的只是这石头录制下来的一段音乐,问题不在石头上,而在与石头录制的那段音乐上面。”
  全车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龙葵…
  “还有一个关键就是褐色的石头可以记录人的声音和动作。声音只要在风吹就能放出,而记录的动作需要等到特定的环境才能出现。比如打雷,下雨等等情况才能出现。”

上一篇:第四十一章 巫 下一篇:第四十三章 仙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