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按着景元带领,三人快到崀鼓苗寨的时候已经是天黑了。
  前面威威耸立着有两块大的石头,左边用行书写着崀鼓苗寨,右边则是画的一些符文,两石头中间是一列栅栏门,挡住了三人的去路,景元指着那两块石头说这叫封路石,专门警告外人这里是一个村子,不能随意进出的,需经过寨子里面的人同意才行,另外还能防止那些鬼祟进入村子。
  栅栏后面便是一片漆黑的房子, 房子里面透出忽明忽暗的灯光,风一吹过来,,夹杂着一些稻草焚烧的香气。更有有一种世外田园的感觉
  景元叫珊妮和龙葵站在原地别动,少说话,毕竟这里的苗人和之前的苗人不同,他们一般不怎么喜欢和外界人打交道。
  说完便走向前,在栅栏后面摸了一下,找到一个牛铃,轻轻一摇,没过几分钟,一个干瘦的老头杵着拐棍,打着电筒就出现在我们身边,景元也不顾及两人,和老者说了一阵苗话。两人一句也没听懂。龙葵想按道理来说,珊妮应该能听懂部分,只是珊妮说,这说来话长,你也不是苗族,你为什么听不懂我说话?龙葵一脸的黑线木呆的站在原地。
  两人说完一阵苗话,老者打开了栅栏门,便引着三人进寨子。走过几处昏暗的房子,便指了指前面一处两层楼的房屋,估计是叫三人暂时在这里休息,景元对着老者更是一番客气,老者这才慢悠悠的走掉。
  没等景元回过神,想必这龙葵已经饿得发慌,一头就冲进了房屋,然后立马从屋子里跳了出来,捂着鼻子说道,这什么鬼地方,谁把牛栓在了堂屋?臭气熏天啦。 珊妮站在门口只是发笑,也不做声,等景元缓过神看着龙葵捂着鼻子青着脸,样子甚是搞笑,马上笑的脸如桃花一般红,许久才说出原委。
  这苗族在湘西分为许多种,按道理,我们已经接受汉化,而这里任然传统这苗族蔽塞政策,所以,这里的习俗一点没改变,保持者原汁原味的苗人习俗。只是老苗人本来就是把牛栓在堂屋里,首领居然一点不懂...这说完又哈哈大笑起来,龙葵一听,这也是啊,自己从小在城里长大,哪里知道苗人有这么多的习俗,估计后面这几天要悠着点,想必哪里还要丢丑的。
  跟着景元上楼,景元说道,自古苗人把牛就当神供奉,每年还要过上牛王节,将牛扎上大红花,再灌酒,让牛疯癫一天,这就算对牛最好的招待了。 所以苗人把牛放在堂屋里,自然是一点也不过分。
  三人走上二楼,景元很熟悉的在窗户口边找到一个煤油灯盏点上火,看得出来,景元应该很熟悉这里的一切,只是龙葵很奇怪,这二十出头的少女又不住在这里,为何对这里的一切如此的熟悉。
  “两位,我们先就忍一下,等下有人送饭菜上来,刚才那个老者便是这个村的村长,和我们那边说法一样,也叫干太。”刚进来这景元就说道,
  龙葵看的出景元说起话来根本无拘无束,性格活泼,也没当龙葵为苗王,更像是把自己当成了哥哥,珊妮当成了姐姐。
  估计到过了二十分钟,楼下传来了脚步声,珊妮已经饿得不行了,心想可能是下面送饭菜的人来了,便跑下向楼下一看,一个穿着蓝色咔叽布衣服,皮肤黝黑的男子带着一个大坛子大步大步上楼了。珊妮二话没说,走下楼一把抱走他手上的坛子,一阵腊肉的香味随即扑鼻而来,便跑了上去,后面那个男子也不恼,脸上带着笑容跟在珊妮后面上楼去。
  一阵风卷残云,三人各个吃的满口流油,那男子一直站在三人身边半步没动, 直到龙葵感觉噎住了,便对身边的景元说,叫他给我找点水喝,话没说完,这苗人便蹬蹬的下楼去了,龙葵看着他的背影说道,都说苗人淳朴,这里的苗人看来不咋地,听我一说事情就跑了, 景元没做声,只管吃饭,
  没过几分钟,那人满头大汗的提着一大桶水上来说道,你就喝这个水吧,这是苗寨的山泉水呢,好喝勒。三人惊讶的看着他说,你居然会说汉语啊?那男子摸头傻笑着说,你也没问我会不会说汉话啊。
  ...
  吃完饭已经是深夜,三人各自去休息,正当珊妮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便听见房门开了,黑影 一直站在床边不敢吭声,珊妮睡意朦胧也无暇顾及,随便打了一个翻身,在感觉一只手摸到了手臂上,这下珊妮全身一颤,头皮发麻,猛的惊醒,只是看不见对方是谁,也不敢动弹,心想或许是龙葵也未必,在过了一阵就感觉一张脸凑了过来,还能感觉到急促的呼吸声音,懵了许久,估计也不是会是龙葵,心里一横,抬手就啪的打在那个黑影脸上,再大叫道,来人啊,有强盗....

上一篇:第五十五章 真相大白 下一篇:第五十七章 苗族风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