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正当黑老大摇的起劲的时候,对面的飞蜈蚣已经放弃了那团火,慢悠悠的冲着三人爬了过来。三人背顶着身后的石壁,大气不敢出,龙葵心想,跑是跑不过他的,还不如三人肉搏一次 或许还有一丝生机。
  正当龙葵运气的时候,就听见河水那边传来几声苗语,声音忽高忽低,阴阳顿挫,龙葵一听更像是女子的声音。在转过头一看,这些僵尸已经跳着双脚直接去攻击飞蜈蚣去了。
  三人一看有了救星,从身边绕过一大群蹦跳的僵尸向左边跑去,而龙葵身边的黑老大居然还在边跑便念,黑老大似乎感觉这些尸体是自己叫唤起来的。
  跑了一大阵,几人在回过头一看,这僵尸已经和飞蜈蚣打成了一片,僵尸越聚越多,黑压压的一片冲着飞蜈蚣奔来,有的刚抱住它的触脚就咬了下去,有的爬上了他的头顶,对着眼睛用力的踩踏着,尽管这飞蜈蚣庞然大物,但对僵尸这等蝗虫战术甚是不大习惯,这左咬一口,右踩一脚,飞蜈蚣便有点吃疼了。龙葵再仔细一看,情况不妙,飞蜈蚣要发怒了。抓起两人的手就向前跑去。
  龙葵现在搞不懂是谁起了操控僵尸的口诀,还是个女子,但是心里也猜到了一二,自然不会做声。揣着两人的手一路狂奔了几里路,发现四处静悄悄的,也没了僵尸才停了下来。这便要闪烁手电筒寻找师父了。
  阿潘看着龙葵闪着手电筒,说道,“龙少爷,你师父万一被我们给魔幻了,到时候下来要我们命咋办。”
  “怎么办?跑呗,他是抓鬼看阴阳的,难道你还跑不过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龙葵其实也在担心这个问题。只是现在说的有点轻描淡写。
  几人拿着手电筒打了几次信号,也没发现肖前辈的呼应,就感觉肖前辈是不是遭遇不测,正要安慰身边龙葵的时候,山腰上,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下来。
  “老夫死不了,这一路杀的好爽,好多年没这么舒舒服服的收拾这些夯货了。”众人抬头一看,肖前辈早已从山腰上慢慢走了下来。
  几人再次聚首百感交集,龙葵看着师父身上没有一点伤痕,正要夸夸师父宝刀未老,话语未落,最气人是阿潘便说了一句话,“他娘的,我刚才逃跑的时候倒是吃了几口饭菜,还没吃饱,你们几个是一口没得吃啊,现在不饿啊?”
  说完,这肖前辈和龙葵的肚子就咕咚咕咚的叫了起来。两人更是要抓住阿潘就要打。阿潘讨饶再次做了一次饭菜,众人吃的是油嘴满面,个个都撑破了肚皮,休息了片刻要继续赶路了。
  许久几人绕过一个土包,放眼看去,发现前面有一个小小的村落,不过早已无人居住,更是残破不堪。
  黑老大一看见这村落就对身边的龙葵说道,“这便是那个僵尸村了,你们只管躲起来,我来起咒语,定叫着满屋的僵尸出来开会,任凭你们教诲。”龙葵听着他的话,就摆头了,说道“张大哥,你万一不小心碰着铃铛响了,你就知道满屋的僵尸不是开会来的,是看鬼抓人的电影来的。”说完对着肖前辈指了指。黑老大这才咽了咽口水,把铃铛还给龙葵,自己不好意思的看着肖前辈。
  肖前辈也不理他们几个,说道“这里虽然是僵尸村,但是我一点也感觉不到阴气,想必你们刚才摇的铃铛是不是太过于大力了,这一村子的僵尸都被你们勾引去了?”
  龙葵摇了摇头说道“我们自然不知道指挥僵尸的口诀,哪里还能让他们动?就算一路摇着过来,这满村的僵尸也站在原地不动才对,哪里会这么安静呢?”
  肖前辈略思索一番,领着他们板着脸走了下去。
  村落里,这些房屋紧密的集凑在一起,成坐南朝北的格局。只是大部分的瓦房都已经垮塌,只剩下残壁断垣,微微的风一吹过来,一些松动的房门发出让人毛骨悚然的关门声,几人走过几处破败的房屋,在不远处便看见了一处石塔。
  走在最前面的肖前辈停了下来,指着前面的石塔深沉的说道,“我说着里怎么没人也没僵尸,原来是一处吸阳放阴的石塔,看来这石塔甚是有一番讲究。”
  阿潘一看这肖前辈又要说古书了,马上接嘴说道,“前辈,我知道你厉害,能不能快走,虽然你说这里没阴气,也没僵尸,我总感觉这里阴森森的,我们先走出去,你到安全地方,在讲个十篇八篇的我们都不在乎。”
  肖前辈翻过脸看着阿潘,半阵才开口说道,“小子,你以为我们现在还走的出这个村子么?”
  几人听了这话,都张目结舌的看着肖前辈,在看看四处黑黢黢的房子,便怀疑又是中了那家的道。

上一篇:第七十四章 危机 下一篇:第七十六章 石塔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