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三人继续在走过去,就发现瀑布的流水落在下面一块倾斜的石头上溅起水雾弥漫,老远就能感觉水汽扑面而来,几人一阵清爽。
  当黑老大一个人走在前面,四处观望一番,便走到瀑布底下,突然感觉头昏脑涨,耳朵传来声音了,那不是瀑布的声音!那声音震耳欲聋的的念佛经声音,像是一大群和尚在念经,念完之后又听见古筝声音点点徐徐的弹奏起来。
  这时候黑老大意思到自己上了当,反过头来对着龙葵两个人伸了伸手,说道,别过来,说完就感觉自己像是被催眠一般的倒下了。
  龙葵看见黑老大倒下,这便要扶起他,只是又听见他刚才说别过来,心里一阵纠结,心想,这又是中了那家的道法,别的不说,能在这样短时间让人神志模糊的地方,自己还没看见过。
  龙葵从身边找了一支树棍,准备把黑老大挑过来,正当举起那树枝去拽地上的黑老大的时候,下面河对面就传来一个急促的声音。那声音好像是珊妮爷爷大声的叫唤“你们千万别碰他,马上原路返回。”一连叫了好几篇。
  龙葵和珊妮听见叫唤声,丢掉手上的树枝,慢慢的又从原路返回。刚到萧老爷身边,他就说了起来,“田老爷子算出你们想必会全部阵亡在第二块八音石下,这才叫我马上进来找你们,还好,你们速度还不算快,不然老夫也无能为力了。只是你们记得,暂时不要去碰张小哥,他被催眠了,是不能碰的,只是八音石作怪,他也并无性命危险。你们要走的路,老夫帮你们指点一下。”
  说完就急忙的顺着黑潭的水走了下去,走了十多分钟后,路面才稀稀拉拉的出现植物,在一处汹涌澎湃的黑水处停了下来说道,“要破了这黑潭找出斗笠的入口在这里,而不是在瀑布下面,”说完便指这黑水对面一处杂草处,说道“你们速速下去,我要马上离开这里了,怕是我刚才已经惊动了这里的东西”说完递给珊妮两小罐药水,说道“河里的鱼怕这个东西,你记得在里面遇见水的地方都一定要涂抹一下。”
  没等话说完,附近就传来徐徐刷刷的声音,像是一大群人匍匐着爬过草地传出的声音。龙葵四周张望了一番但是什么也看不见,萧老爷一看情况紧急,再也不多话,从口袋里掏出一罐小药水,对着珊妮的头发就淋了下来,没等珊妮转过身看,萧老爷就一脚把珊妮踹下了河。
  珊妮刚掉下河,全身裹着水,刚浮起来喘了一口气,就听见岸上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和一群人追赶声,这也不敢上去看,只能按着爷爷的意思,打算游到对面那杂草丛前面。
  珊妮扑打着水花向对面游去,只是这里的河水湍急,没扑打几下便被河水冲下几米远,好不容易抓住了河边上的一处干枯的树干,才慢慢的随着水逆流而上找到那处杂草。珊妮幸庆的是,这里的鱼果然没有咬自己。
  接着珊妮抓住岸上垂下来的杂草,猛的吸一口气,便扎入了水底。睁眼一看,直觉的水里黑漆漆的一片,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杂草下面有一个出水口咕咕的向外面冒着黑水,水流甚至更急,珊妮一连向里面冲了几次都被湍急的河水冲了出来。
  最后一次是珊妮在河底摸到了一块石头,一只手抓住石头,另一只手扒着石壁才慢慢的进入了这出水口。
  出水口是拱形的,用巨石打磨而成,只是大部分早已淹没在水下,只留下最上面一点点露出水面,供珊妮呼吸。
  巨石上面刻有密密麻麻的符咒,珊妮放掉下面的石头,再一把抓住身边垂进水里的草,另一只手在石砖上胡乱的摸。希望能摸到一些凹凸不平的地方,当手在石壁上摸了一阵后,就发现石壁并不是一表平滑,在每块巨石的中心处有一个类似凹下去的石扣,类似门的把手一样,刚适合一个人的手掌牢牢抓住。
  珊妮再上去深深的呼吸一下,便潜下水去,双手逐个逐个抓住石扣向前游了进去。
  冰冷又湍急的河水在身边流动着,当抓完最后一个石扣,珊妮便慢慢的浮了起来,四周一片漆黑。从口袋里掏出手电筒一看,这里的空间豁然开朗起来,之前拱形的排水槽已经消失在身后的水里,现在自己面前是一面梯形的石坝,冰冷的水从这几人高的石坝上漫过,哗哗的落在自己身边不远处。现在的珊妮感觉自己又孤单又是担心害怕。前面未知的恐惧更是让自己平白增添了几分僵硬。
  珊妮脸色刷白,全身微微发抖,还是沿着梯形的河坝最下面慢慢的爬到了最上面,刚站上河坝的最上面才发现这有点坑人。河坝的地面和头顶的溶洞顶部几乎只有1.5米高,而自己却有1.6米高,更是要低着头,猫着腰慢慢的走,不然自己的头会和那微微突起的钟乳石撞上。

上一篇:第一百一十三章 穷山恶水 下一篇:第一百一十五章 弩箭阵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