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灵堂没多久坐好了,苗人找了当地的法师来做道场,硬是活生生的给龙葵几人做了几个衣冠冢,黑老大和一些苗人在哪里三拜九叩,痛哭流涕,景元和阿潘两人更是 痛不欲生,等十王超度做到一半的时候,外面就来了几个苗人,惊慌失措的叫着,“不好了, 苗王回来了,诈尸了。”
  众人回头一看,正是龙葵珊妮三人犹如落汤鸡一般湿漉漉的走了过来,马上掀掉空棺材,花圈等祭祀品。叫龙葵等人回房说话。
  火坑边,王钱东递给龙葵等人一碗热腾腾的饭菜,三人也顾不得客气,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没几分钟就搞定了几碗饭,黑老大一看几人像是每天没吃饭一般,打趣的说道,“看样子苗王不是去了阴司鬼殿,而是饿死鬼投胎啊。”身边的苗人都哄堂大笑。
  等一碗饭下肚,一盏茶入喉,王钱东便叫龙葵说一下当时掉进洼地的情况,龙葵便把如何遇见珊妮,和发现壁画的事情告诉了王钱东,只是后面从通风口掉下来的东西,龙葵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只因自己游在最后面,当时是被一个庞然大物咬住了脚,来不得叫一声,便被拖入了水中,然后迷迷糊糊的拽到了一个洞穴,之后就发现张唯和珊妮也被拽了过来。
  王钱东听龙葵说完,一头雾水的看着龙葵,似乎感觉龙葵在撒谎一般,说道“你们几个人都是这样被带到一个洞穴?然后自己走了出来?”龙葵和珊妮几人点了点头说,这也难怪,当时我们并没有在通道发现任何的洞穴,想必咬我们几个的庞然大物应该是救了我们。
  话一说完,四周的苗民就不答应了,四处交头接耳的说道,哎,这哪里是什么善茬啊,当年在水库边洗衣服,挑水的,也不知道被那怪物吃了多少,命大的都丢了只脚,现在还救苗王...
  等苗民议论完,龙葵便说到,我们被揣到那个洞穴,全身毫发未伤,只管跟着洞穴一路向上走去,因为身后的水涨的很快,所以也是逃命般的逃跑,根本就没顾忌到四周的环境。我们在洞穴尽头发现了一个坟墓,坟墓不大,也没有碑文,我们四处也没找到任何出去的路,心里也有些害怕,那水逐渐的涨了上来,等到了其腰间的时候,就感觉坟墓上面的洞顶轰隆一声,几人差点被震飞 ,上面炸出一个大窟窿,波涛汹涌的水落了下来,我们几人顿时感到绝望。
  只是后来,这坟墓有点奇怪,居然把落下来的水都吸收了起来,然后猛的从顶上的窟窿喷射出去,我们几人一看,这还等什么,直接跳上坟墓随着水柱被冲了上来。这一出来我们便发现到了水库中,趁着夜色,才匆匆的回来。
  王钱东听龙葵说完,阴着脸,陷入了深思中,许久,说了一句,“那水柱应该是巫术中的一种,叫蟠龙吸水。”龙葵问他到,“不知道王叔有何高见?说给我们等人一听。”
  王钱东说道,其实我也是道听途说而已,这种蟠龙吸水,乃是上古神术,这还要牵扯到石乙,为了躲避蚩尤的灭杀,将自己藏在水下,用巫术将墓地和水分开,就是防止水火袭击自己的墓穴,想不到今天被你们所看见,也是冥冥中的造化啊。
  龙葵皱着眉头说道,难道你之前说的石乙传说乃是真的?我到看起来像是传说,根本就没在意,假若是真的,这就不是放弃了大好的考古机会了?
  王钱东说道,这也不急,我等着水库到了冬月便要放水坝,这水坝放干水,哪里有下不去的道理,只是你说的庞然大物怎么会救了你们的命...
  王钱东说完,铁着脸看着龙葵,许久没说话,许久几人一言不发,僵持了许久。
  等苗人都散开走了,王钱东站恰来,脸无表情的说道,“既然龙少爷不相信我,不说也无妨,只是这里的居民正在慢慢的便老,当年苗女设置的不老之阵想必已经被人破坏了,你若不想你的子民都变成僵尸的话,还是要从长计议才行。”说完王钱东头也不回的走了。
  等王钱东走后,龙葵脸上泛起似笑非笑的面容,看着珊妮,珊妮也摆了摆头,一言不发,而黑老大一看两人的神态,就知道这事情根本就没那么简单。便一个劲的问三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龙葵说道,现在还不能说,张大哥暂时也不会回来,我们明天要回顿若苗寨了。
  王钱东料定龙窟不会给自己说与事情,根本就没走,躲在门口悄悄的听着龙葵几人说话,听到龙葵说道这里,王钱东也只好忍忍作罢,他更想的是现在马上抽干了水坝,直接下去看看龙葵所说的蟠龙吸水的墓穴。

上一篇:第一百三十四章 水库2 下一篇:第一百三十六章 烧火棍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