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万德客栈中,李镖头说的接镖人勾起了众人浓浓的兴趣。既然是木氏一门的灭门仇人,而且又是苗疆,很有可能与最近的案子有关。商讨之下,让李镖头带着镖局的人暂时留在万德客栈中,安排好了人马保护,司徒逸和卫德以及闻讯赶来的紫影、灰影一同来到埋镖处埋伏起来,看看这个重要人物到底是谁!
  经过水琉璃的医治又经过几天的调理,紫影和灰影都已经生龙活虎。众人在寒风中等了许久,都已有些不耐,可就这时,埋镖处附近的地面微微耸动起来。大家精神一振,放缓了呼吸,凝神细看,顿时大吃一惊!
  因为从地底出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本应该身处皇宫之中的白羽凰和水琉璃!
  却说白羽凰和水琉璃自从闯过隔间之后,一直穿过新修建的地道。那新修的道路弯弯绕绕,更是有许多岔路都暗藏杀机。两人边走边退,兜兜转转了两个多时辰才找到出口,可等白羽凰一掌劈开石门重新回到地面上时,二人都是一惊:不知何时他们已经出了京城,此刻正在东城门下!
  “主上!”二人疑惑之际,就听到从不远处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抬眼一看,司徒逸、卫德、紫影、灰影……
  “你们怎么在这里?”白羽凰皱眉,而水琉璃也同样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哥哥。
  “是这样的。”司徒逸刚想跟他们说下鬼镖的事,就见水琉璃猛地转身,向右面走去。小貂跟在她的身后,发出警戒的低吼。
  众人就见她在埋镖处的正上方停下,都是一惊:没理由啊,药师不可能知道鬼镖的事,还没来得及说呢……就见水琉璃蹲下一拍小貂,那黑貂如同箭一般向一旁的树林里飞奔而去。不多时,众人惊愕地看到黑貂带着一群猴子、土狼等大型动物来到水琉璃身边。
  “挖开!”只见水琉璃一指地下,野兽们飞快地听命行动起来。再深的坑也经不起如此强劲的野兽,更何况当时镖师们只是浅浅地挖了一个坑,片刻只见,那个镖箱就被挖了出来。水琉璃指挥它们小心地将箱子抬了出来,然后轻轻一拍手,野兽立即四散离开。
  众人都吃惊地张大了嘴巴。司徒逸连忙上前一把拉住水琉璃,阻止道:“小妹,这个东西你别碰啊。”说罢,他连忙将鬼镖一事说给白羽凰和水琉璃听。
  听罢,只见白羽凰一把拉开水琉璃:“哎,丫头,别碰这鬼东西,晦气。”
  水琉璃甩开他的手,扭头,淡淡说道:“的确是鬼东西么……寄给我的鬼东西。”
  “苗疆除了神子和药师,还有四大家族。”水琉璃抚摸着跳到自己肩上的黑貂,似乎陷入了沉思,“乐、许、水,这最后一个,便是木,木蝶的木。”
  “什么!”众人大惊,突然就听到齿轮转动的声音。回头一看,原来卯时已到,城门打开了。可紧接着又传来整齐的马蹄声和脚步声,众人皱眉……就见一对兵马从东城门开出来到,众影卫赶紧闪开隐蔽身形。就见骑马走在人马最前面的不是别人,正是二皇子白羽流。
  白羽流带着人马一来到这边,就立即叫人将众人团团围住。白羽凰皱眉,微微上前一步挡住水琉璃:“二皇兄,何事需要如此兴师动众?”
  “呵呵,三皇弟这儿好热闹啊。”白羽流微眯起眼看着司徒逸和白羽凰,微微一笑,却是阴沉地让人汗毛竖起,“本王得到消息,有人养邪蛊伤人。为了我天羽子民的安危,这不,就带人在捉拿敢养邪蛊的要犯了。”
  “二皇兄说什么笑话呢?”白羽凰皱眉,“这里就我们三个人,哪有什么要犯?”
  “三皇弟说什么胡话,没有十足的证据,本王怎么敢随意拿人呢?”白羽流很正义凌然地大笑三声,然后一挥手,指着那个刚刚挖掘出来的镖箱道,“来人,将此物打开看看!”
  “是!”两个士兵点头,出列,撕开了镖箱的封条一把将它打开——露出一箱子的骨灰坛。
  “不过是几个骨灰坛子。”白羽凰挑眉,“而且这些并不是我们的东西。”
  白羽流摇摇头,看似和蔼地走到白羽凰的身边,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在他耳边低声说道:“皇弟啊,女人,有的时候是很可怕的,一点都不能相信,你又涉世未深,难免被外表欺骗。”
  白羽凰皱眉,转身向水琉璃走去,余光瞟过白羽流,就见他勾起嘴角阴沉的笑……突然两声惊呼声传来。

上一篇:第十三章 脱险 下一篇:第十五章 木氏一族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