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御花园中,一场极为盛大的宴席正在举行。随着太监的高和声,宫女们鱼贯而入,将一盘盘美味珍馐,放置在给过使臣的面前。
  天羽不愧是一方强者,这些菜式,不仅仅是天羽名菜,更有各国的佳肴。水琉璃看着桌子上那些苗疆菜式,微微挑眉。可即使如此,她也是偶尔才动下筷子,吃的并不多。
  “这场宫宴是二皇兄主动请缨一手主办的,这些菜,可花了他不少心思。”白羽凰在水琉璃耳边轻轻说道。
  “我比较好奇。”水琉璃淡淡地开口,“木容的死应该对他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而现在殷离落的出现应该是一个他扳回一局的契机。可殷离落是乾巫的使节,等这半月的朝贡一过,他便没有留在京城的理由。在如此紧凑的时间中,白羽流竟然还主动请缨来举办宴会还为这菜式大费心机,如果说没有什么图谋在里面的话,真是太不可信了。”
  “的确如此。”白羽凰点点头,笑道,“先不管这些,你能好好地多吃点东西么?距离宴会结束可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呢。”
  为了进食,面纱已经被水琉璃拿下。她微微撇撇嘴,几分纠结地看着那些食物。
  “呵呵。”白羽凰好笑地看着如临大敌的水琉璃,道,“放心吃吧,你的饭菜我特地吩咐过厨师,里面绝对没有你不喜欢的东西。”
  水琉璃微微一勾嘴角,却是落筷。
  “为何今日没有看见太后?”水琉璃看着独自坐在上位的白景帝,问道。
  白羽凰一惊:“我都不知道你竟然还会关心这事?”
  水琉璃白了他一眼,目光微微扫过对面的殷离落,沉声道:“如果是平时,我才懒得管其他闲事。可跟那个人交手,就一定要抓住身边的每一个细节,否则,就会有落败的危险。”
  白羽凰点点头:“皇祖母这几日精神不太好,太医说是感染了风寒。今日的宴席在御花园举行,虽说周围点燃了不少火盆,可父皇是万万不舍得皇祖母出来吹风的。对了,丫头,结束之后你能不能跟我走一趟?”
  “你想让我帮你看看太后?”水琉璃轻抚怀中的黑貂。
  “是啊。”白羽凰点头,“虽然太医院的那群老家伙说皇祖母只是风寒,可是这么多天也不见好,我不放心。这儿你的医术才是第一,我想请你出马,一定手到擒来。”
  “呵。”水琉璃轻轻低笑一声,心里不可避免地为那句医术第一而心情大好。明明这么多年来那么多人都曾对自己说过这句话,可是,却是这一次,听得最为舒心。“嗯。”她微微点头,嘴角微微上扬,“可以,不过那孔雀鎏金簪,给我做报酬。”
  白羽凰微眯着眼,笑道:“不行,那是给我媳妇的。不过……”
  水琉璃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撇过头去不再说话。白羽凰望着她微红的耳朵,假意用酒杯挡住自己的嘴,闷闷地笑。
  宴席其实很是随意,很多不同国家的使臣也相互敬酒。水琉璃和白羽凰正低声说着什么时,就感觉有人走了过来。
  其实,今晚来给水琉璃和白羽凰敬酒的人并不多。先说水琉璃,她作为苗疆药师,性格古怪是出了名的,她的很辣手段和冰冷气场足以让许多人望而却步。而白羽凰以前作为传说中不中用的皇子,猛地翻身成为抓住不法之徒的英雄,众人在震惊之外,更有一种隐隐的怀疑。究竟是他这么多年扮猪吃老虎,还是本就无用却借助了苗疆药师的力量……这些疑问的存在,让众人选择处在一个观望的态度。水琉璃和白羽凰心如明镜,早把大家的心思看的清晰明了,正好也乐的清静,故而并没有做太多表示。可这是却有人主动前来,两人不由得一挑眉,同时抬头。
  来的人是个那个人,一身倜傥的白衣,可配上他精瘦的样子和竹竿一般的身子,看起来只显得十分猥琐。苍白的脸有些病态,暗青色的黑眼圈表现出主人的精力不济,一看就是一副好色公子纵欲过度的窝囊样。水琉璃并不认识此人,她微微皱眉,有些厌恶地转开目光。
  “药师,他姓郝,单名瑟,是郝国的大皇子。”黑影微微低下头,对水琉璃和白羽凰解释道,“此人色胆包天,窝囊无能,虽然是郝国的大皇子,可却一点地位也没有,除了每年代表郝国出使天羽之外,就什么事也没有了。”
  黑影说的没错,这个郝国的大皇子郝瑟,人如其名,机器好色。刚刚献宝之事,水琉璃的绝世风采就让他痴迷不已。刚刚用餐之时,水琉璃取下面纱,那绝世的容颜更让他口水直流。而且作为庸才的他,又怎么会知道苗疆药师的可怕?即使身后的老臣极力劝阻,可是色字头上一把刀,这个郝瑟怎么也不相信这个看起来柔弱美丽的女子会有多大的杀伤力。于是,压制不住心中歪念的他,端着个酒杯,摆了个自认为风流倜傥的样子就走向的水琉璃。

上一篇:第二十五章 琉璃药玉 下一篇:第二十七章 比试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