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水琉璃冷着脸色走上台子。 殷离落自然是感觉出了她情绪的变化,笑着低声道:“怎么?和白家那个小娃娃赌气了?啧啧,真可怜……”
  “有么?”水琉璃挑眉,冷冷道,“人妖看久了,心情怎么可能好?”
  殷离落冷笑一声,却是不语。
  白景帝在上座之中可不知道两人的暗斗。他大笑一声,道:“二位皆是人中龙凤,让朕大开眼界。苗疆和乾巫都神秘异常,下一局,不如换个比法,让大家开开眼界?”
  在白景帝的授意下,侍女们将一幅书法挂了起来,然后又备下笔墨纸砚。“这一局,不如药师和大祭司都去台下休息,让手下的高手来进行比试。”白景帝道,“能对出这上联的人,将拥有比试的资格。久闻苗疆、乾巫的武学诡异凌厉,不如今日比试一番。”
  水琉璃浅浅一礼,表示同意。殷离落自然也没有意见。两人饱含深意地互视一眼,水琉璃回到座位上,道:“许鹏飞,这个应该难不倒你吧?”
  “当然。”许鹏飞一甩头,“想我风靡万千少女,琴棋书画,个个都是我的必杀绝技。”
  “嗯。”水琉璃点点头,从衣袖中取出一个小小的香包,递给他道,“乾巫之人狡诈诡异,你将它戴上,可避免蛊虫和毒物。”
  许鹏飞点点头,连忙将这个好东西戴上。水琉璃的目光扫过白羽凰,却恍如未见,最终,落于台上。
  台子之上,那高挂的书法上写到:“六梦还珠,窗外新月,夕阳心结千千,看一江春水怆然东去”。从殷离落身后走出一个人,黑衣,戴着半片面具。他走上台对众人一礼,抬笔写道:“百鸟还巢,席间皓月,深夜喧闹纷纷,看百国臣服经年朝贡”。
  白景帝点点头,示意过关。水琉璃微微一点头,许鹏飞抬腿,走上台去。
  抬手、落笔,张狂的笔锋跃然纸上:“八龙射雕,笑傲连城,西风白马飒飒,问六月流火谁主沉浮!”
  “好!”白景帝鼓掌,“好气势。二位,进行下一轮比赛吧,切记,点到为止。”
  台上,白衣翩翩,玉簪束发,五官如玉,许鹏飞英俊的容颜与那个半面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下许鹏飞。”他一拱手,举手投足间是说不出的优雅。手上不着兵器,让人更加相信他是一位翩翩佳公子、儒雅书生,却不具有什么攻击力。
  “孟浩。”对面的黑衣人同样一拱手,一身黑色紧身打扮,显示出他结实而包含爆发力的身材。面具遮住他的容貌,可遮不住眼中犀利的精光。手上一把样式诡异的弯刀,泛着寒意。
  “孟浩吗?”水琉璃低声道,“听说是乾巫第三高手呢。”嘴角勾起一抹冷笑,水琉璃抬起头,清冷的声音让宴席中所有人都为之一惊:“许鹏飞,五招。”
  台上,许鹏飞对水琉璃所在的方向一礼,嘴角勾起一丝玩味的笑:“是,药师。”
  孟浩面上一寒,握刀的手又紧上几分,指节微微泛白。“铮——”一声轻响,弯刀出鞘,孟浩直指许鹏飞,冰冷的声音饱含杀意:“拿出你的武器。”
  许鹏飞笑得人畜无害:“唉,圣上说了点到为止,我就不拿武器了,万一把你弄伤了,不好。”
  孟浩脸色一紧,足点地,身如箭般向许鹏飞弹射而去。双手握刀一挥,直击许鹏飞的上半身。
  许鹏飞没有动,直到那弯刀快砍到身上的前一秒,身子才突然一闪,以一种诡异的弧度闪到了孟浩的身后。孟浩冷笑一声,双眼闪过一丝精光。他一矮身,反手一刀,竟直接向许鹏飞的下盘攻去。
  惊呼之间,众人看见许鹏飞的脸上闪过一丝笑意……下一秒,左脚轻点刀面,右脚带着呼啸的风声,直踢向孟浩的小腹。孟浩大惊,想闪身躲开,可猛然间发现自己矮着身子根本使不上力……“碰——”一声巨响,孟浩被踢飞在台上,许鹏飞轻轻落地,摇了摇食指,笑道:
  “一。”
  孟浩阴沉着起身。刚刚是他大意了,眼前这个男人很厉害……
  想明白这些,孟浩并不在鲁莽地直接进攻,而是围绕在许鹏飞的身边,不时的出招,然后一击即退,试探着他的实力。许鹏飞面上依旧风轻云淡,不时地闪身躲开攻击,却也没有在出手。
  看着台上紧张的战局,水琉璃抚了抚怀中的小貂,对于身边时不时撇来的目光都直接采取了无视的态度,目光从台上移开,看似不经意地扫过殷离落身后另外几个黑衣半面人,沉吟半响,抬手,招过黑影:“黑影,想办法帮我查一下殷离落身后那几个侍卫的姓名,要小心,不要被他们察觉。”

上一篇:第二十七章 比试 下一篇:第二十九章 孔雀鎏金簪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