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突然被殷离落的血瞳盯上,分心于白羽凰和血雾上的水琉璃顿时身形一顿,细看之下,那蝴蝶形的火焰渐渐退去,水琉璃剔透的双眸恢复了最初的淡色,没有焦距,闪过一丝丝迷茫。
  殷离落得意地低笑几声,这血雾也好、攻击也好,为的就是让水琉璃分心而被血瞳摄住心神。虽然殷离落无法借由血瞳直接控制水琉璃,不过让她不能动弹却是足够。乘着水琉璃愣神的时间,殷离落阴冷地舔了舔沾染鲜血的右手,真正的杀招,破开毒物直直地向失神的水琉璃攻去!
  腥红的指甲带着尖锐的破空声,以一种诡异的速度逼近水琉璃的脖颈。虽然殷离落也好,水琉璃也好,两人都不会半点武功,可借由体内的奇蛊和在蛊术和毒术上的造诣,所引发的杀招,即使是白羽凰这样的高手,才能有一战之力。两人的战斗,早就利用上了四周的一切,地板、墙壁、摆设,甚至在空气中,都暗暗隐藏着杀机。这两个布于蛊毒巅峰的高手对决,根本没有人可以插得上手!
  殷离落的心里在兴奋的嘶吼,只要再接近一点点,只要碰上这剧毒的指甲,定能让水琉璃血溅当场!就在指甲快要贴到脖子之时,突然,迷茫不动的水琉璃嘴角勾起一道诱人的弧度,殷离落顿时心里一寒,想都没想立即收手向后急退,血雾再次上涌,拼了命般地挡在水琉璃和殷离落之间。
  “太迟了。”薄唇轻吐出淡淡的话语,原本消退了的火焰再次燃烧在水琉璃的眼中,纤纤玉手轻轻压于唇上,轻轻的话语如同情人间的低喃,水琉璃灿然一笑,倾城倾国,“破。”
  看到水琉璃如此温柔的一面,殷离落却是遍体生寒,还没有反应过来,右眼突然爆裂开来!血液喷涌间,殷离落发出渗人的惨叫,让身经百战的白羽凰也不由地暗暗心惊。而水琉璃站在他的对面,嘴角带笑,对这一切仿若未见。
  “水琉璃,你竟敢破我的血瞳!”凄厉的惨叫声从殷离落的口中响起,现在的他,哪还有半点乾巫大祭司的风采?仅剩的右手捂住被水琉璃破坏了的眼,殷离落无比怨毒的目光,吐出如同从九幽冥地传来的话语:“水琉璃,你记住!我殷离落定要你生不如死!”
  “很可惜,你没有那个机会了。”对于殷离落的隐忍和可怕心计,水琉璃十分明白。而且放虎归山,后患无穷,水琉璃冷冷一甩情丝手镯,“杀母之仇,还有拜你所赐琉璃这么多年所受的折磨,今日,定要做个了结!”话音刚落,一团诡异的蓝烟顿时从水琉璃的袖中射出,直直逼向殷离落。
  殷离落的脸上划过一丝绝然,他竟然根本不去抵挡水琉璃的攻击,反而用牙猛地咬断自己小指的指甲,喷上一口鲜血,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将其朝白羽凰射去!
  水琉璃的脸上闪过一丝凝重。殷离落的指甲堪比这世上有名的利刃,而且他自损身体所造成的暗器,即使白羽凰挡了下来,指甲也会立即爆开,到时候白羽凰一定会因此而中毒!看着一击之后立即洒下烟雾立即逃窜的殷离落,水琉璃眉头紧皱,还没又想清楚,身体就下意识地来到白羽凰的身前,弹指一点,为他挡下那可怕的一击。
  “丫头,你……”白羽凰吃惊地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前的水琉璃,心中的惊骇难以平定。他自然知道殷离落这拼死一击的可怕,可他万万没有想到,与殷离落拥有深仇大恨的水琉璃竟然会为了不让自己受伤而放过击杀殷离落的大好时机。
  “你什么,走啦。”水琉璃烦躁地揉揉太阳穴,其实就算白羽凰中了毒,自己也有十足的把握将其医治好,而且只要殷离落从自己的手中溜走,就再也没有人能够挡住他重返乾巫。虽然其中的利弊自己一清二楚,可为什么……想不通原因的水琉璃没好气地拍开白羽凰凑近的笑脸,可下一秒,却因为体力过分透支的虚弱而倒在了白羽凰的怀中。
  “好啦,丫头。”看着怀中还紧皱着眉头不断纠结的水琉璃,白羽凰好笑地摇摇头,轻轻将其抱起,“你等着,总有一天,我会帮你再次找到这个混蛋,一定让你手刃仇人!”
  望了望这个霸气微笑的男子,水琉璃在他的怀中闭上了火红的双眸,轻轻的嗯了一声。
  随后赶到的影卫将白羽流逮捕归案,而前去追捕殷离落的众人果然空手而返。白景帝念在多年夫妻的情分上,将试图毒杀太后帮助自己的儿子夺得皇位的李贵妃打入冷宫。白羽流被削去德王的身份,压入天牢,被判斩立决,德王府被抄,朝中德王一派被清扫的干干净净。而李正被立即销了兵权,海鬼邵杰和土爪狸方云山在接到白景帝的密函后起兵将李正和日卓的妖妇捉拿。原来阿里笼的弟弟在天羽王朝的帮助下重新获得了日卓大元帅的名头,因此感激万分,带领日卓万民向天羽真正的俯首称臣。白景帝考虑到邓铭皇等人虽然帮助李正隐瞒多年却是有不得已的苦衷,三人的行为极尽忠义二字,故而免除了对他们的责罚,封邓铭皇为水军督统,令其带领邵杰和方云山继续守护北边海域。

上一篇:第三十六章 收局 下一篇:第一章 黑虎城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