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三人走回军营,刚到,就看见站在大帐门口等候的白羽凰。
  “元帅做的很闲?”水琉璃看着挡在门口的白羽凰,微微勾起嘴角。
  “哪能闲,不过好在本帅聪明,处理事务的速度别人可比不上。”白羽凰挑眉,问道,“怎么样,顺利吗?”
  点点头,水琉璃率先走进自己的大帐。军旅生活十分简洁,而且白羽凰治军严格,即使是身为主帅和药师,也只是帐篷比别人大一些而已。一个简单的床榻,一张桌椅和屏风,不过三个火盆倒是把大帐弄得十分暖和。看看四周的摆设,水琉璃坐在床上微微笑道:“不知道元帅的帐篷是什么样?”
  “嘿嘿,也就比你多个地形图和几张板凳而已,怎么样,要不要去看看?”白羽凰乘机凑到水琉璃耳边,低声说道,“要不,你干脆就跟我住一起。”
  水琉璃直接把他当作空气,转身整理买回来的东西。白羽凰笑着摇摇头,刚刚回头一瞥,就看见黑影无奈地拉着一脸别扭的白影。
  话说白羽凰的影卫们在做起正事来的时候都是人精,可平时,却是性格各异。就好比黑影因为年纪最大又是掌管情报的,所以他总是笑嘻嘻地像个大哥哥,很和善却又隐藏地很深,是个地地道道的人精。而白影的年岁最小,又有白羽凰和众影卫宠着,水琉璃来了之后竟然也继续宠着,所以导致他的性格十分单纯,就像个孩子一样。虽然在品玉轩发生的一切水琉璃吩咐了不要对白羽凰说,可是黑影会选择在水琉璃不在场的情况下悄悄跟白羽凰说,可依照白影的性子,就难免撅着个嘴表示不满,恰巧,就被白羽凰看到了。
  “怎么回事啊?”闲来无事的白羽凰见水琉璃不理睬自己,就随口问道。
  白影嘟嘟囔囔地刚想说,就被黑影捂住了嘴巴。白羽凰一挑眉,故意沉声道:“到底怎么回事?”
  两个影卫同时看向水琉璃……水琉璃轻轻叹了一口气,回头望向白羽凰道:“没事,就是被一只野狗咬了。”
  野狗?”白羽凰疑惑地望向后者,水琉璃微微点点头,黑影才一边按住不断挣扎的白影,一边说了在品玉轩发生的事情。
  “好嚣张的丫头。”白羽凰听完皱了皱眉,望向水琉璃道,“那丫头,你有没有给她下个毒什么的?”
  水琉璃白了他一眼:“你让我跟一个丫头计较什么?不过,我倒是比较在意后来出现的那个男子。他虽然做苗疆打扮,可是我可以肯定,他不是苗疆中人。”
  “不是吧,这都看得出来?”白羽凰等人都吃惊地问道。
  只见水琉璃微微一笑,低头摸摸了黑貂,微微勾起嘴角:“因为我可以看的出,这个男人认识我。显然他对我的出现很吃惊,可是,他却并没有对我行礼。”
  “没对你行礼就是假的苗疆人?”白羽凰的嘴角抽了抽,拍拍水琉璃的肩膀一脸佩服道,“丫头,我以为我已经够自恋了,没想到跟你比起来一点都不算什么。”
  水琉璃轻轻一瞥,并未答话。这时,就听门口的士兵喊道:“许鹏飞将军、穆兵将军求见。”
  白羽凰示意他们进来,就见两人相视一眼,说道:“元帅、药师,所有的士兵都已经安排妥当。我们已经与苗疆的古天狂元帅商量好,今晚整顿,明早便可出兵。”
  “很好。”白羽凰点点头,就见一旁的水琉璃问道,“乾巫地处苗疆内地,你们是打算将军队开进苗疆里,然后汇合,对乾巫发起总攻?”
  “是啊。”白羽凰点头,却见后者的脸上划过一丝古怪,便问道,“怎么?不行吗?”
  “不是,乾巫与天羽并不接壤,所以驻扎进苗疆的确是个好办法。只不过……”水琉璃从包里取出一个地图,上面详细地记载了苗疆各地的地形以及气候,她指着与黑虎城接壤的苗疆城镇,道:“大军是打算从这里进入吗?”
  “嗯。”白羽凰点点头,一旁的许鹏飞和穆兵都围了过来,白羽凰也并不隐瞒,直接说道:“是的,我们打算从襄城进入,途径云南大理到达苗疆与乾巫的边界弱水城,与古天狂汇合。这是最短的路线,算了一下,大军大约两日就可到达最终的目的地。”
  水琉璃摇摇头,却是有几分责怪地望向许鹏飞:“白羽凰他们是中原人不知道也就算了,怎么你们也忘了?”
  “什么?”许鹏飞有几分不解地望向水琉璃,就见后者的手轻轻在地图上一点,紧接着就听见许鹏飞传来一声刺耳的哀嚎,“啊,我怎么把这个给忘了!完了完了,药师你要救我啊!”

上一篇:第一章 黑虎城 下一篇:第三章 冤家路窄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