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恭迎药师、元帅!”云南王府门口,云南王段林熙对马上的水琉璃首先躬身行礼,身后的侍卫也齐刷刷地参拜。
  水琉璃轻轻一跃下马,摆手示意大家起身。跟在她身后的白羽凰等人暗暗咂舌,谁说自己也是元帅,可这种待遇,也是完全因为水琉璃的关系。
  云南王为两人准备了全新的院子让两人好好休息一下,直到云南王毕恭毕敬地退出院子,众人还觉得十分虚幻,反观水琉璃,倒是一脸淡定,看来已经习以为常了。
  “丫头…”看着坐在床上逗弄小貂的水琉璃,白羽凰扶额道,“为什么那个云南王对你那么客气,可是他女儿却对你那么…敌意?”
  水琉璃停下手上的动作,有些奇怪地看向白羽凰,就见黑影和白影好奇地凑了过来,就连一直隐身跟随的另外四个影卫都落了下来,凑在白羽凰地身边,七个人如同好奇宝宝一样,睁大了眼睛望着水琉璃。
  水琉璃白了他们一样,抱起黑貂做到桌子旁边,白羽凰非常狗腿地递上一杯茶,水琉璃接过,略微思量一下,组织好语言之后说道:
  “怎么说呢,其实云南王对我如此客气,大部分也是因为这个乔玉郡主。至于乔玉与我的恩怨,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嫉妒二字。”
  “嫉妒?”众人反问。
  水琉璃点点头,道:“那个乔玉,虽然是中原人,可云南王早就在苗疆落地生根,而这个乔玉,跟随云南的首席医师——水老学习医术。”
  “水老?我怎么觉得有些耳熟……”听到这个水老的名字,黑影低声念到。
  “呵呵,不愧是黑影。这水老,是我水家的人。”水琉璃微微一笑,“水家擅长医术,谈家擅长蛊术,古家擅长行军打仗,木家擅长毒术。这本是苗疆四大家族的分布,只不过这些年来各个家族发展不同,木家没落,水家人丁稀少,反而是古家和谈家逐渐壮大。只不过即使如此,我水家的医术,绝对仍旧是天下第一。”
  “是,是,有你这个小妖精在,能不天下第一么?”白羽凰低声附和道,水琉璃微微眯起眼,一扬手,一把闪着蓝光的银针飞出。白羽凰连连退了好几步,才躲开。水琉璃这才冷哼一声,继续道:“我们水家的人喜欢四处流浪行医,水老是我水家老一带的长老,来到这云南大理之后,机缘巧合之下看见了乔玉,觉得她天资不错,就收她为徒,传授了一些医术。可是没想到那个乔玉在拜入水老门下之后,竟然妄想进入我水家的长老阶层。”
  “长老阶层?”众人惊异,这种说法倒是第一次听说。
  水琉璃一向不耐烦的性子,对白羽凰等人却是难得地耐心。她拿过桌子上的杯子,垒成了一个四层的三角形:“苗疆虽然民风开放,可是等级却是很严格,不可打破。其统治系统,就犹如这个三角塔一样。”说罢,她指着最上面的一个杯子道:“这个杯子,代表的就是神子。而这第二排的杯子,代表的就是苗疆的药师。”然后第三排的四个杯子代表四大家族的四位族长,如今木家以毁,许家以绝对的优势代替木家,一跃成为四大家族之一。然后,水琉璃指着最下面一排的十二个杯子道:“每个家族都有三位长老,他们算是族长的替补,也是帮助族长管理家族的主要力量。只不过我水家如今也就存留二十人左右,所以各位长老都比较随意,没有其他家族那么多的限制。”
  众人点点头,这套制度倒是与天羽的王朝统治完全不同,让他们感到新奇。“对了。”水琉璃放下手中的茶杯,说道:“许鹏飞和谈寒雨都是许家和谈家的长老之一,而且几乎可以肯定是下一任族长。”
  白羽凰等人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惊讶什么?”水琉璃好笑地摇摇头,“本来苗疆的地位就是能者居之,只要你有能力,可以挑战成功上一任的长老、族长甚至药师,你就可以取而代之。他们两个都是一年之前成功击败上一任的长老,取而代之的。”
  “古家的族长是古天狂,谈家的族长是谈九娘,许家的族长是许鹏飞的爹许昌。那丫头,你们水家的族长是谁?”白羽凰非常问出了大家都很好奇的问题。
  水琉璃很奇怪地看了众人一眼,仿佛众人问了一个极其愚蠢地问题,薄唇轻启,非常淡定地吐出两个字:“我啊!”
  众人一脸敬畏地看着水琉璃,光听水琉璃刚刚所说的严格制度,就连苗疆的元帅古天狂,也是在将近三十的时候才得到族中老怪物的认同得到族长之位,可水琉璃,如今才刚到十七啊。

上一篇:第三章 冤家路窄 下一篇:第五章 蛇王蛮蟒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