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望月谷的最高处,水琉璃遥望着远方,诉说了一个,隐藏了很久的秘密。
  在苗疆,奇蛊千千万万,其中,有尸蛊之称的青夙是由初代药师传下来的,基本上可以说是万蛊之王。可是,苗疆的宿敌,乾巫初代大祭司传下来的绝影,却是能够与它匹敌,并称万蛊之王。但是,当初之所以初代药师能够战胜大祭司并逼迫其败退如今的弹丸之地,是因为奇蛊青夙,拥有绝影所没有的进化之力。青夙进化之后,破茧成蝶,成为天下间无一可以与之匹敌,真正的万蛊之王——凤死蝶。
  凤死蝶,乃由青夙所进化,可其能力,却是堪比妖物,即使是当年全盛时期的绝影,在其面前也只有狼狈而逃的份。
  “当年,随着初代药师的失踪,凤死蝶也失去了踪迹,但是,那位大人却留下了青夙。”水琉璃轻点胸口,她的双眸中闪现出血红色的蝶形火焰,一瞬间,气息顿时改变。在她的指尖上,盘踞着一条碧绿色的小虫。只见它睁开一双火红的眼睛,竟然如同水琉璃的双瞳一般,隐隐可见蝶形的火焰。只见这只青色的小虫甩了甩尾尖,用它那碧绿圆润的头拱了拱水琉璃的指尖,似乎是——撒娇?
  白羽凰吃惊地看着水琉璃手上的小虫子,觉得十分不可思议:“这虫子,是从你胸口里取出来的?”
  “嗯。”取出这只虫子,水琉璃的脸色顿时柔和了很多,她对白羽凰轻轻一笑,道,“它就是青夙。”
  白羽凰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这片大陆上,人千千万万,想找到一个不知道什么样貌的转世,谈何容易?”水琉璃轻轻摩擦着青夙圆润的头,“可是,凤死蝶作为万蛊之王,对人的灵魂有一种特殊的感应。如果用我对他的思念,再凝聚我的血肉与灵魂,花费十几年的功夫所创造出的凤死蝶,却是可以在这茫茫人海中,将他寻到。”说到此,水琉璃的面庞上,闪现出一丝疯狂。
  “你找那些草药,是为了,让青夙进化!”听到水琉璃的话,白羽凰的心中充满了震撼。自从知道青夙存在于水琉璃体内之后,他就多番向谈九娘询问青夙的事,自然,也就知道了青夙可以进化一事。青夙的进化,是每一任药师都梦寐以求的事,可是却没有一任药师取得成功。没有一位药师可以让青夙认主,所有尝试的人无一不是天才,可都死在了青夙之下。而水琉璃,虽然得以成功成为青夙的主人,可要让青夙进化,却要冒着生命的危险。青夙进化,所需要的所有能量都来自于水琉璃体内。不仅如此,青夙破茧成蝶之时,需从水琉璃的心口而出!试说如果人的胸口破了一个窟窿,如何成活?
  “丫头,你这样会丢了性命!”看着水琉璃手上的青夙,白羽凰的脸上浮现出浓浓的厌恶。水琉璃冷冷地瞪他一眼,手指轻轻一点,青夙又淹没在她的体内。
  “不说了,我意已决,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更改。”水琉璃站起身,淡淡地说道。
  白羽凰看着身边那抹单薄却傲气的倩影,低沉的声音轻轻响起,其间,有难以掩饰的悲伤:“连我,也不可以吗?”
  水琉璃的娇躯微微震了震,在白羽凰看不见的地方,她微微抿了抿唇,一丝动摇的神色一闪而过,却很快的湮没在坚毅的双眸中。轻轻地开口,第一次觉得,这两个字,这么艰难:
  “不能。”
  白羽凰苦笑一声:“如果他忘记了你呢?如果他另结新欢了呢?”
  水琉璃回过头,微微一笑,脸上淡然的神情仿佛已超脱世俗,却又让人为之心痛:“无妨。我记得他,便好。”说完此话,她走到白羽凰面前微微一拜:“三皇子,您的好,琉璃明白。可琉璃此生,却不得不负…”
  “呵呵…好一句不得不负!”白羽凰转过身,狠狠地握了握拳头又最终松开,仰天一声长啸,其中的悲戚,让水琉璃的神色猛地一变,可最终,却只能狠狠地抱着黑貂。那个人,是她存活到今的支撑,叫她如何能放?在京城这些时日,却是她十七年来最快乐的时光,虽然惊险重重,却贵在精彩。水琉璃微微勾起嘴角,轻声低囔道:“与君相识,此生即使心愿不成,也算无悔了……”
  白羽凰的身子猛地一震,狠狠摇摇头,伸手拿起一旁的大包裹,转身往谷外走去。水琉璃苦笑一声,低头摸了摸黑貂,却突然听到白羽凰的声音:“走吧。”
  “走?”水琉璃愣住了。

上一篇:第五章 蛇王蛮蟒 下一篇:第七章 圣域机缘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