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蛇蛊的骨架,就意味着这个所谓的蛇人,它根本就不能算是人,而是一条蛇,只不过,在它的上半身,套上了剔去了脊椎的人的上半身罢了。
  “如果按照你的说法,的确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看到的蛇人为什么是三角眼和有蛇信子了,可是,如果真的只是套上人的上半身的话,为什么也可以抵挡住我的龙潋寒刃?”白羽凰轻轻叩击着桌面,好奇地问。
  “嗯,其实这次,我们要面对的应该不仅仅是蛇族,还有隐藏在蛇族之后,真正的对手,蛊族。”水琉璃摸索着站起身,小貂乖巧地叼来水琉璃一贯带在身边的小包裹,水琉璃在里面摸索了一阵,取出一块漆黑的石头一样的物体,递给白羽凰,“那,你用龙潋寒刃劈它试试。”
  白羽凰挑眉,拔出一旁的龙潋寒刃对着桌子上的黑石猛地劈下。清脆的撞击声传入两人的耳中,白羽凰惊奇的看到,在切石如切豆腐一般的龙潋寒刃下,那块石头不但没有碎开,竟然还发出嗡鸣声,隐隐回应着龙潋寒刃的气势。
  “丫头。”白羽凰好奇地把玩着那块石头,漆黑的石块下,竟然暗暗有些金色的光芒,心中闪现出一丝猜想,“这,莫非是黑金?”
  “嗯,的确。”水琉璃点点头,道,“那个蛇人的上半身,是一种傀儡。蛊族的人将黑金融入了傀儡的表面,用特殊的药水浸泡之后,黑金便进入傀儡的表皮之下,你看不见,可是,它却具有了一层黑金的铠甲,之后将蛊虫植入傀儡的体内,再将傀儡和蛇蛊拼接起来,只要激活之后,便是无往不利的杀人厉器了。”
  对于蛇人的杀伤力,白羽凰非常赞同的点点头:“的确很恐怖。丫头,上次虎族大败之后没有人去援助,会不会与这蛇人的激活有关?”
  “嗯,蛇人的激活,需要三步。”水琉璃竖起三个手指,一个一个数道,“第一,血饲蛇蛊,让其清醒。第二,用活人血肉,让傀儡更加完善。第三,就是用一定数量的猎物,让蛇人狩猎,彻底激发其噬杀的性格。无论哪一项,都需要大量的活人。所以,不仅仅印蟒城的百姓都成了祭品,我想不少虎族后方的军民,都成了祭品了。”
  听到水琉璃的话,白羽凰也为殷离落的狠心深深吸了一口气,数万的军民,就这么给他当成祭品棋子,说弃就弃,如此嗜血狠心之人,不可不杀。
  水琉璃虽然看不见,可是也明白白羽凰的想法,她的心中自然抱着和白羽凰一样的心思。“可他们没有想到,我会请来雪貂一族,虎族在我们的面前根本没有抵挡之力,我们如此迅速的到达印蟒城,导致他们的蛇人并没有真正的觉醒。”水琉璃微微勾起嘴角,“算来算去,殷离落还是没有办法战胜我水琉璃。这些蛇人,虽然厉害,可是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怕光。你还记得那天你将蛇人带出城,结果它自爆了的是了吗?仔细想想,这印蟒城内外,有何不同?”
  “我知道了!”白羽凰拉起桌上的小貂,兴奋地转了个圈,“是乌云,对不对?丫头你说过那是后天形成的,那是因为我们行军神速,让他们不得不将还未完全觉醒的蛇人拿出来与我们对战。这虫云,是为蛇人遮挡阳光用的。”
  “聪明。”水琉璃满意地一笑,“明日午时,我就带人烧了虫云,看那些蛇人还能撩起什么风浪。”
  次日午时,精兵都被集结在印蟒城的乌云范围之外,由古天狂带领。而且有趣的是,这五千精兵都穿得严严实实,手脚和眼耳口鼻都按照水琉璃的吩咐完全包裹好,每个人手上都提着两桶火油,怀里揣着一个火折子。
  更是有一千善于射术高超的士兵跟在水琉璃的身后,随着水琉璃一声令下,万箭齐发。漫天的火箭和火雷被射到乌云之中,只听得一声声巨响下,乌云竟然以一种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燃烧起来,漫天的火,染红了整片天空。
  这场浩大的空中之火一直烧了整整一个时辰,在火光的消失,笼罩着整座印蟒城的死气顿时消散了不少。那阳光,终于重新倾洒在印蟒城中。之间城中传来一阵阵爆炸声,先前派出的斥侯回来汇报,在乌云消散之后,凡是被阳光照射到的蛇人都接二连三地自爆开来!听到这个消息,三军将士皆是欢呼起来!他们用炙热的眼光看向水琉璃,这个神秘莫测的女人,再一次创造了战争的奇迹!
  水琉璃和白羽凰此时也是很愉悦,可就在这个时候,黑影和白影突然急速地掠来:“主上,药师,还有一个漏网的蛇人!”

上一篇:第十三章 妖瞳显威 下一篇:第十五章 毒计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