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巫山云的第三层上,水琉璃望着窗边微微一笑,下一秒,就听见“轰”得一声巨响,白羽凰竟然直接轰破了第二层的房顶,仗着他的凤翔九天直接飞到了第三层。
  白羽凰收起手上的龙潋寒刃,转眼便看到了站在床边的水琉璃,当场就愣住了。水琉璃有些好笑地解下自己的面纱道:“怎么,在房中玩够了,舍得上来了?”
  如此冷清中带着几分狭促的语气,的的确确只有水琉璃才能拥有。看到真正的水琉璃站在自己的面前,白羽凰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可是下一秒,他的脸顿时变得通红,连目光也不敢落在水琉璃的身上。
  水琉璃忍不住掩着朱唇轻笑了几声,凭她在蛊术上的造诣怎么可能不知道白羽凰在那小小的屋子里发生了什么,本来还想借机发泄一下因为白羽凰突然消失而产生的怒火,可如今看他的表现……水琉璃不由得在心中暗叹,这家伙,耳朵都红了呢……
  感觉到了水琉璃调笑的目光,白羽凰连忙咳嗽两声来打破自己的尴尬。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态,白羽凰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到水琉璃的身边道:“那个,丫头,其实我不辞而别是因为……”白羽凰缓缓地说出他和师兄天邪的往事,水琉璃静静地听着,她能够感觉得出天邪对与白羽凰是多么的重要,甚至可以比得上魔尊关山燕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可越是这样,水琉璃越是感到一阵担忧,天邪,天邪,天即苍穹啊……
  过了很久白羽凰才从回忆中清醒过来,而此时水琉璃看他的眼光也有些复杂,半响,她在心中轻轻叹了一口气,罢了,既然你在乎,我就全力帮你吧……下定决心之后,水琉璃将她遇见天邪的事完完整整的告诉了白羽凰,尤其是天邪临走时说的最后一句话。
  听完水琉璃的话,白羽凰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心中苦笑一声。他如何不知道水琉璃话中的意思?无论是天邪出现在乾巫还是他是翡翠魂引的主人,甚至暂具巫山云雨楼,这一切都表明天邪在乾巫恐怕有着非同一般的身份……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一抹动人的香味传入,让白羽凰愕然回头,却发现水琉璃跪坐在那中央的坐席上,为他倒出了一杯碧绿的茶水。
  熟悉的香味让白羽凰吃惊地走过去:“这是碧琉璃?”
  “嗯。”水琉璃微微一笑,递过一包包装严谨的茶叶包,“这是师兄留下的。”天邪是白羽凰的师兄,可同时身为乾巫的人,却是此时二人的敌人,更何况水琉璃还身为苗疆药师。如果没有水琉璃,白羽凰才不管天邪是什么身份,都会把他重新带回天魔宫,可如今水琉璃的缘故,却让他非常忌惮。可现在水琉璃这一声师兄,很明显是表明她站在白羽凰这一边,支持白羽凰做出任何决定。
  这一刻,白羽凰看着面前品尝香茗的水琉璃,感觉心中划过一道暖流,这暖流,是水琉璃的支持,还有师兄的挂念……
  座位上,水琉璃低垂着头,在白羽凰看不见的地方微微一笑……
  品完那盏碧琉璃,水琉璃跟白羽凰讲述了巫山云雨楼的情况,更跟他讲述了自己的打算。
  听完之后,白羽凰微微点头道:“我明白了,你是想直接挑战银州城的城主,无论能不能夺得城主之位,我们都会有机会从他的口中得知蛊王的去向,甚至连殷离落的所在都有可能得知。我们没有那么长的时间慢慢挑战,但如果直接毁掉城主所守护的巫山云雨楼无异于能加快我们的计划。”
  “嗯。”水琉璃点点头,“不过毁掉这巫山云雨楼可不仅仅是为了挑战那个城主。”
  “嗯?”白羽凰有些奇怪,“那还有什么啊?”
  水琉璃好笑地看着他,提醒道:“你忘了我刚才说的吗?从来没有人能够走出巫山云雨楼,当然,拥有翡翠魂引的天邪和暂时被认定是守护者的银州城城主除外。不信的话你可以试一试。”
  白羽凰撇撇嘴,从座位上直接站了起来。说实话,他的确不信。将龙潋寒刃拿在右手,转眼间白羽凰已经来到了三层的窗户边,然后直接一纵身,消失在窗外。
  坐在桌子边的水琉璃微微一笑,缓缓放下手中的茶盏。下一秒,他就听到白羽凰的怒吼从一楼传来:“这是什么鬼东西!!”
  水琉璃不紧不慢地走下楼去,嘴角边挂着一丝了然。果然不出她的意料,一旦有人想离开,巫山云雨楼就会主动攻击,而巫山云的防御可以说经过几千年的积淀达到了一种恐怖的地步,就连水琉璃的青夙妖瞳在不完全启动的情况下,也只能看出这小楼里有些扭曲的空气,可却看不出哪里是破除幻想的关键。但是水琉璃不想直接完全启动青夙妖瞳,毕竟自己的青夙妖瞳一旦动用就会引起很大范围的威压,而如今又处于乾巫的内部,万一被殷离落发现了,就得不偿失了。

上一篇:第三十五章 翡翠魂引 下一篇:第三十七章 地底世界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