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蛊双绝:娇艳水琉璃

作者:龙初九

  出现在楼梯口的水琉璃看到被白羽凰斩落的恶心物体,眸中也划过一阵吃惊。要知道因为幻蛊的原因,白羽凰根本无法看到这些攻击所在的方向,而今做到这一切,完全凭借着的是对危机的预感。仅仅是一份预感就能够取得这样的效果,让水琉璃怎么能不吃惊?
  看着楼梯上的水琉璃后,白羽凰的脸上闪过一丝欣喜,龙潋寒刃划出一道耀眼的光芒,再次斩杀一条恶心的东西,白羽凰纵身一跃落到水琉璃的身边,问道:“丫头,这些是什么鬼东西,怎么比当年的蛇人还恶心?”
  水琉璃微微捋了捋有些凌乱的头发,扬眉道:“凤死蝶的食物。”
  白羽凰的嘴角抽了抽,又感觉一道攻击,扬手又是一刀,就听水琉璃在耳边说到:“你先顶一下,我要找这个东西的本体。”
  白羽凰点点头,嘴上说道:“顶一下顶两下都没有问题啊,关键是这东西太恶心了,你能不能给点补偿什么的?”
  水琉璃白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道:“你直接闭上眼睛不就行了?”
  “对哦。”白羽凰立即闭上了自己的眼睛,可紧接着水琉璃就看见他的身子诡异地抖了抖,下一秒就看见他一脸恐怖地睁开眼,乘着攻击的空档卷起衣袖,凑到水琉璃身边道,“唉,丫头,不行啊,我一闭上眼就更加感觉到那诡异的感觉,你看我的鸡皮疙瘩都出来了,要不你给揉揉看能不能好一点?”
  水琉璃眉一挑,直接两根银针招呼上去。
  白羽凰故意惊叫一声,跳着躲开,顺手砍掉一根伸过来的恶心触手,完了还得意地看水琉璃一眼,害的水琉璃差点没忍住直接把手上的银针飞出去。
  白羽凰轻松地抵挡着突如其来的攻击,同时他发现,似乎这些东西根本不去攻击水琉璃。这也难怪,先后拥有凤死蝶和青夙的水琉璃无疑是蛊界的王者,虽然她和凤死蝶都可以收敛自己的气息,可是王者的气质还是不禁意间流露出来,即使是存在千年的巫山云雨楼中的幻蛊,也是深深忌惮。如此之下,它又怎敢轻易攻击水琉璃呢?
  就在这时,水琉璃一直低垂的头猛然间抬起,墨色的双眸已经完全被冰蓝色所取代。从楼梯上轻盈一跃,下一秒水琉璃已经出现在白羽凰的身边,一把拉住白羽凰的左手,水琉璃冷声道:“退!”
  眼前的空间开始剧烈的扭曲起来,连带着整个屋子都开始颤抖。突然,脚踩的地面猛地消失,白羽凰一把将水琉璃 抱在怀中,水琉璃衣袖一甩,就见原本栖息在银发上的凤死蝶扇动着翅膀,化作一缕冰蓝与红炎交错的光芒率先向地底俯冲而去,水琉璃默契地撒下一把铜钱,就接着这一把飘散在空中的铜钱,白羽凰抱着水琉璃安全地到达了地面。
  “丫头,不错嘛。”有些不甘地放下水琉璃,白羽凰一边环顾四周,一边挑眉笑道,“配合真默契,果然跟我天生一对。”
  水琉璃白了他一眼。根据刚才的时间计算,他们大概下落了百米左右。四周是火红色的薄膜,外面还泛着沸腾黏腻的黄色液体,一个个连接起来,形成了类似蜂巢的东西。而他们所站的地面,更是炙热无比。这地下类似蜂巢的洞穴大约有近千平方,其大小,是地表的巫山云的好几倍。
  跟着凤死蝶往里走,白羽凰只觉得自己快要忍不住作呕的冲动。刚刚拐过一个弯,出现在两人面前的,是一个个红色透明的茧。这些茧铺满了四周和顶部,而每一个茧里,都包裹着一个人,不,或许不应该再称之为人了。从茧与茧的连接处伸出一根根粗大类似于吸管的物体直刺入他们的体内,白羽凰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些管子微微地颤动,不断地从这些人的身体里吸收着东西,而那些人,也干枯得可怕,似乎只剩下皮来包着骨头而已。
  白羽凰愤怒地直接劈断一条管子,随着管子的断裂,一股红色粘稠的东西流淌出来,其中甚至隐隐可见人类的内脏……白羽凰立即转过头去,实在忍不住地吐了起来。
  “幻蛊以吸食人类的内脏和骨髓为生,这些人,应该就是历年进入巫山云雨楼的人。”水琉璃一边轻声解释,一边微微皱起眉头,纤长的手轻轻拂过太阳穴:“我们走吧,把它们的王杀了,在一把火烧了这里。”
  “嗯。”白羽凰脸色难看地站起身,却是首先拉住水琉璃道:“你不舒服?”
  水琉璃愣了一下,进而点头道:“我体质数阴,青夙如此,凤死蝶虽然是至阴与至阳的结合,可是我还没有完全地掌控。这个地方太过于炎热,对我有点影响。啊,你干嘛……”

上一篇:第三十六章 大战巫山云雨楼 下一篇:第三十八章 到手!地心炎液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