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苗疆蛊事

作者:束繁

后面一个男声沉声道:“你这个小尼姑大半夜的不好好在庵里呆着,光着身子在林子里哭什么?”
    明藻听他叫自己小尼姑,气不打一处来,忘了害怕,转身吼道:“谁说剃了光头就是尼姑了?”但是自己面对的却只是一池溪水,哪里有什么人啊?却听小溪里那个男声笑道:“那请问姑娘你剃光头是为了何事?”
    明藻战战兢兢道:“你、你、你先出来!”
    那男声哈哈大笑,自一块岩石后面探出上半身,却原来是在溪水里洗冷水澡呢。明藻见这人披着一头长发,看不清长相,也没见穿上衣,三更半夜的真像是个水鬼!好在自己自小受无神论熏陶教育,别嘴道:“你爷爷的,三更半夜戴个假头套沉水潭里装水鬼啊?”
    长发男子怒吼一声,忽地一个跃身,直接从溪中掠至明藻面前,右手直取明藻喉咙,眼睛冒火地盯着明藻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明藻这一下吓得不轻,好在喉咙上还能感觉这人有体温在,要不真以为见到鬼了,颤声道:“我、我、我被色狼抛尸……抛弃在荒野找不到路回家了。”那男子低下头打量明藻良久,冷笑道:“色狼?倒确实很像!”明藻见他眼神不对,心下直打鼓,眯眼笑道:“我住在绿湖苑,你要是良好公民就行好送我回家吧,也就知道我真不是什么尼姑了。嘿嘿,现在这些色狼都有些不正常的爱好,完以后还给我整潮流造型。”忽然看见长发男子湿漉漉的系带裤子,哈哈笑道:“哎,你们这山里面都流行这些玩意啊?难怪色狼先生也给我套了件呢。哈哈……”说着指了指自己的平角,抬头看见长发男子凌厉的眼神马上停止笑声。
    那长发男子等她笑完,沉声问:“你、被、人、强、奸?”
    明藻忽然觉得这个问题实在不适合在这样夜黑风高的夜晚和一个陌生男子谈起,只得转移话题,问道:“你澡洗好了要回家了吧,顺便带我出去吧?”
    长发男子哈哈大笑道:“多么奇怪的尼姑!”看向明藻脚下,问道:“你没穿鞋子?”说着也不等明藻回答自行到树丛里面找了件长袍就披上了,回过神来直接把明藻往身上一扛就走。明藻“哇”的一声叫了出来,并不是因为这人扛她,而是因为这个男人竟然批了一件宝蓝色的绣着细小花纹的只有在电视里才能看见的……古装长袍?!
    明藻趴在长发男子背上,拉拉他的头发,真的!衣服也很考究,学着林志玲的声音问道:“哥哥~~,你们现在在拍什么戏啊?以前在电视上没看见你啊,处女作啊?”
    长发男子感觉背后一阵阴风,正色道:“你说的这些莫名其妙的话我是半点也不懂,现在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明藻随手摘了一串树枝咬在嘴中,道:“我叫明藻,叫小藻就行了,你呢。?”
    “风想海。”
    “扑哧!”
    “好笑?”
    “说实话你还是换名字叫‘我想红’吧!风想海,多俗啊!哈哈……”
    风想海全身一紧,沉默一阵什么话也没说,明藻现在了解此非善类也不再说话,二人走了半个小时来到一处更加茂密的树丛中,却见这树丛中点点洒洒的好多灯光,阵容异常庞大,明藻惊叹一声,心下想道:“这剧组真是一场庞大啊,搞不好还能见着张艺谋什么的啊!赶紧露个脸,N年后电影红了还能在里面插一脚呢!”大喊一声:“张艺谋!我来了!”
    长发男子没料到明藻会大喊,马上窜入树丛隐秘之处,霎那间刚刚所站的地方箭雨不断!明藻这下吓得不轻,趴在风想海肩上问道:“你们动真格的?”长发男子回头怒视明藻,忽然高声喝道:“全部撤弓!风想海在此!”果然话音刚落,马上箭雨停止,零零总总的灯光全部汇集起来聚成一个大火海,照得树林里彻亮如昼。却见火海处一人骑白马过来跪向风想海,恭声道:“上护,城主在主营帐等您。”抬头正好看见明藻,马上低下头问道:“上护,这、这位姑娘是……”
    长发男子哈哈大笑道:“在溪边救来的。”
    那人立马解下自己的披风,仍是低头递给明藻,柔声道:“姑娘。”
    明藻站在风想海身边见这些架势越来越不对劲,这些人似乎真的是古人不像拍戏的,风想海穿古装也就算了;面前这个男人不但穿古装留长发,还骑了匹白马;后面数不清的营帐里还有那么多黑乎乎的穿着盔甲的士兵都奇怪地看向自己——穿得多暴露啊!自己不会真就那么幸运穿越时空了吧?难怪这些人穿衣服都那么奇怪,风想海说话也奇怪,自己说话人家也听不懂……明藻立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马上接过披风披在衣服外面,拉着风想海问道:“你知道什么是电脑不?知道谁是贝克汉姆不?知道是干嘛的不?……”

上一篇:1 寒兰出不染,千年待明藻 下一篇:3 想海与致云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