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名人传记

首页 > 名人传记 > 潘汉年在上海

编辑说明

  一、潘汉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重要人物。他对党的文化工作、统战工作、特别是对敌隐蔽斗争工作,作出过重大贡献。解放后,曾任中共上海市委第三书记,上海市副市长。1996年是他诞辰90周年。为反映潘汉年一生的品格、才干、风范和功绩,让更多的人了解他,学习他,研究他,我们编纂了本书。

  二、本书的编纂是在原中共上海市委第二书记胡立教的具体指导、督促下进行的,得到国家安全部的大力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和老同志伍修权、陆定一、黄华、罗青长、童小鹏、于伶热情地为本书题了词。不少领导和老同志还专门为本书撰写了文章。对此,谨致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三、本书严格遵循“存真求实”的原则,编纂过程中曾查阅、核对有关档案材料,访问了不少老同志,力求做到全面、准确。本书还以中共中央关于为潘汉年同志平反昭雪、恢复名誉的通知为准绳,努力体现通知精神,完整地再现潘汉年的形象。

  四、潘汉年一生的主要活动阵地在上海,但他的踪迹也涉及香港、延安、淮南等地,本书以反映他在上海的活动为主,也适当反映他在其他地方有关联的活动。

  五、本书以收录老同志的回忆录为主,兼收少量研究人员、作家的专题文章以及潘汉年本人的文献等,根据潘汉年生平活动的轨迹分成9个部分,以冀对潘汉年的活动有个立体的、全方位的反映。

  六、本书收录的回忆录,其中有一部分曾在有关报刊上发表过,在收录本书时,作者作了某些增补、修订;但有些老同志已去世,他们的文章由编者作了必要的删节或修订。回忆录中有些内容不同侧面的交叉或技节问题上的不同说法,仍保留原样,希望读者谅解。

  七、在本书编纂过程中,国家安全部谢建华、当代中国研究所程中原、中共江苏省宜兴市党史办等曾给予大力帮助;上海档案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一大”纪念馆为本书提洪了许多珍贵的照片,谨表衷心感谢。

  编者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