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六章

  布木布泰一看见我便身体微微一俯向我行了个见礼儿,并且笑得特别开心问我:“姐姐住得可习惯?睡得好吗?”

  我愣了一下,便也还了她一个礼,微笑着说:“谢妹妹关心,一切还在适应当中。”没想到她会主动对我说汉语。

  她走过来亲切拉着我的手说:“姐姐这儿要是有什么不称心意的尽管跟妹妹说,妹妹毕竟比姐姐早过来几年,能为姐姐做的,妹妹一定不遗余力。”

  我笑着点了点头,便拉着她往内室去。将她让到了上座,然后命赛阳去准备些茶点。她身后跟着的宫妇进来给我行了个礼,然后布木布泰抱过宫妇怀中的孩子,看着孩子笑的特别甜密地说:“小淑哲,来给你姨母请个安,谢谢姨母为你赐名。”

  果然不出所料,这便是七格格。我笑着对她和孩子说:“谢什么,我也只不过是借花献佛。七格格真的好漂亮啊!能让我抱抱吗?”

  布木布泰高兴得把孩子递到我的怀里,这个小家伙真的很漂亮,尤其一双大眼睛像极了皇太极。我用手指轻拂着她红红的小腮,她居然笑了,我也跟着笑了。小孩子就是有这种魅力,看到他们的笑脸,大人们也会抛弃烦恼,感染他们单纯的开心。

  布木布泰看着正在奉茶的赛阳问:“这宫里可还缺少些什么不?人手够用吗?那些奴才们可有不听话的?”

  赛阳看了看我,我却只是专心在怀中的孩子,就听她回布木布泰道:“禀侧妃,亏着国汗,大妃与诸位主子都惦记着,宫里面什么都安排得齐全,人手也够用。大家都是宫里的老人儿了,就是赛阳还是个新架子,凡事还得多跟大家学着呢。”

  布木布泰笑着边点头边看着赛阳说:“果然是个好奴才,你跟着主子这么多年了,以后什么事情都要想到主子前面知道吗?”

  赛阳恭敬的答道:“是,奴婢紧记侧妃的教诲。”

  “嗯!”布木布泰满意的点了一下头,然后对满屋子服侍的人说,“你们该忙什么就都忙什么去吧,这儿暂时不需要伺候,我和姐姐有些体己的话说,都下去吧。”

  赛阳又看了我一眼,我只是笑着眨了一下眼睛,复又低头逗弄着怀里的小女娃儿。赛阳便带着一屋子的人退了出去,只留下了我和布木布泰。

  我先开口对她说道:“小格格长得真像国汗啊!”

  布木布泰勉强地笑着回道:“是吗?可惜这孩子还没荣幸被国汗抱一下呢。”

  不是吧!什么父亲会这么狠心?我惊讶地看着怀中的宝宝,她这么可爱,皇太极怎么忍心啊?!

  布木布泰又接着说:“淑哲就比扎鲁特博尔济吉特氏的固伦公主晚出生一天,国汗一直都没有为这孩子取名字,直至五天前,幸亏姐姐的好名字,要不这孩子还不知要被别人称呼七格格到什么时候呢。”

  我有些疑惑,看着布木布泰现在梨花带泪的,怎么感觉好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似的。我很小心地问道:“扎鲁特博尔济吉特氏的固伦公主又是什么时候领的封号呢?”

  布木布泰用幽怨的眼神看着我答道:“大概是固伦公主出世十五天之后吧。”

  吓!我有些想不通了,难道布木布泰在皇太极面前并不受宠吗?难道布木布泰得罪他了吗?否则没有必要迁怒孩子的啊!

  布木布泰又接着说:“我知道国汗是在怪我。我实在是很没有用啊!十三岁就嫁了过来,但是十年了,竟没能为国汗孕育一位皇子,却先后生了三位公主。”她说得好委屈,好自责。我听得都有些不忍了。很想告诉她Y染色体其实是由父亲提供的,生男生女根本不是她的问题;但是我知道她根本听不懂,所以也只好默默地倾听,做个垃圾桶,让她倒倒苦水了。想她十三岁还是个孩子时就出嫁了,这么多年在这么男尊女卑,一夫多妻的婚姻里,估计也吃尽了苦头吧。

  她接着说道:“其实大妃也是一样自责不已,一个多月前八格格刚降世时,大妃几乎天天以泪洗面,咱们两个加起来一共有了六位格格了,可是老天就是不肯赐咱们个皇子。”她边说还边用丝帕擦拭眼角的泪水。

  我心里感觉凉凉的,女人可悲的命运啊!十三四岁就出嫁,自此之后所有的目标就是要生个儿子,生了女儿就是罪过。我看着我怀中活泼漂亮的宝宝,一种命运弄人的感觉渗入心底。

  “其实这种事情真得不是我们能左右的。”我伸出一只手握住布木布泰的手,很想给她点安慰,但是估计我的力量微乎其微,毕竟我并不是她重视的那个人啊,而她重视的那个人却并不重视她,皇太极也许重视的只是女人的生育能力。

  她看着我很严肃地说:“莫怪国汗对咱们科尔沁的女人不满意,想当年侧妃钮牯禄氏嫁过来不足三年便产下了三阿哥洛博会,只是可惜那孩子早殇。但是好歹她也是为国汗孕育过子嗣。所以姐姐你一定要替科尔沁为国汗孕育一位皇子。我和大妃现在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你身上了。”

  什么!?不是吧!我瑟瑟的收回握着她的手。看着她一脸认真的表情,我感觉荒唐极了。皇太极不是已经有三个儿子了吗?为什么要把子嗣的事情看得这么重呢?还有这些后宫的女人,比什么不好,非要比生孩子这么无稽的事情。自己不能生还要让亲人来代替自己生吗?我在心里不停地抱怨着。

  慢着!我突然明白了!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海兰珠要嫁给皇太极的原因吧。科尔沁先后嫁过来的两位皇妃十多年来都没能为皇太极产下子嗣,而稳定蒙古科尔沁的势力又对满人入关至关重要,所以也就是说如果科尔沁的女人一天不能产下子嗣,皇太极就一天不能立储。如果他立其他妃子的儿子为储君,定会引起蒙古科尔沁人的不满,将势必会失去科尔沁的鼎力支持。而今日的皇太极已非年,试问他还可以等待这样一位子储几年呢?好个明智的政治婚姻啊!

  原来我现在的角色也只不过是个"产子机器"而已。我不禁冷笑一声,好个至高无上的皇太极啊!他费尽心思地娶了蒙古科尔沁的姑侄三人,却只为一个有科尔沁血统的继承人,不知这种具有明确目的性的婚姻在他而言是不是一种特殊的"享受。”

  也许是我突然冷笑了起来,布木布泰疑惑地看着我问:“姐姐你怎么了?”

  我无奈的回她道:“你与大妃都无能为力的事情,海兰珠何德何能,又如何能做到呢?”

  “姐姐不必沮丧,别忘了去年你随母亲来盛京时,萨满法师不是说了你乃"莲花之身,必将蕴结莲子。”国汗当时高兴的表情,我到现在还能记忆犹新。我甚至能感觉到,从那天起国汗就在盼着姐姐你嫁过来呢。”

  “是吗?”我眼前有些模糊了,他迎亲那天的声音却在我耳边清晰起来,盘旋不去,

  ——”海兰珠,你终于是我的了。或许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太久了。”

  原来他就是为了这个原因这么迫切的期待着海兰珠啊!真是难为他要失望了,因为将来的顺治帝注定是布木布泰的儿子福临,并非是海兰珠的儿子。海兰珠对他而言又有什么真正的意义呢?!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