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三六章

  他仔细琢磨了一下,居然咧嘴笑了。这是他今天回来第一次笑,我欣慰的也笑了,孩子的笑容是多么单纯却难得啊!

  我又问他道:“还是不愿意告诉我今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吗?”

  他听我一问,表情又黯淡了下去,但终于开口坦白了:“我和硕赛打架了。他——他——他说我额娘不要脸,死皮赖脸的拿我来巴结你,还说我额娘要不是把我赔给你做儿子,早就被父汗休了遣回本族了。所以——”他说到最后眼泪"噗噗嗒嗒"地掉了下来。

  “所以你就动手打了他?”我看着眼前的叶布舒真是心疼极了。

  他默默的点了点头。

  我将他拉入怀里,轻轻抚摸着他的头。我知道空穴不起风,上次我小产的事情,没想到今时今日还是有人放不下,要拿来兴风作浪。这帮人还有完没完了?难不成赔了一个赛阳还嫌不够,还非要再搭上一个颜扎氏这些后宫的女人才会觉得我这场小产值得了?

  其实叶布舒才是最可怜的,一个九岁的孩子有什么错?为什么要被活生生地与母亲拆离,还要被自己的兄弟当面嘲笑。这一切又能怪谁呢?怪我吗?怪皇太极?还是应该怪这破旧的封建思想?也许怪谁都没用,要想改变命运,还是需要靠我自己,我突然做了一个决定。

  我看着叶布舒严肃地说:“我现在给你一次机会,你回答我一个问题。”

  他好奇地问:“什么问题?”

  “江山与母亲,二者选其一的时候,你选哪个?”我想这是条他该自己选的路,毕竟未来如何都要看他自己。

  他毫不犹豫地说:“母亲。”

  我又问:“那你的鸿鹄之志呢?可以为你额娘放下吗?”

  他犹豫了一下后,坚定地答道:“我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要为了额娘放下鸿鹄之志,但是如果需要我放下的话,我会的。”此时的他居然像个成熟的大人。

  我欣慰地笑了。我对他说:“你可以走了,回你额娘身边儿去吧。”

  他似乎没听明白似地看着我问:“额娘你说什么?”

  我敲了他脑壳一下道:“还叫我额娘?你的额娘只有一个,却不是我。现在我放你回去你真正的额娘身边。难道你不愿意?”

  他难以置信地问我:“这怎么可以?父汗亲口说出的旨意怎么可能会改变?您说笑呢吧?”

  这小子还真会看扁人。我认真地说道:“放心回去吧,一切后果我来承担。也许是老天都不忍你们母子分离,所以才让你今天闹了这么一场,那一巴掌总不能让你白挨吧。机会难逢,你如果今天不走,以后想走就难了。”

  他似乎是听明白了我的话,兴奋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对我说:“我这就去收拾东西。马上就走。”

  我拉住他欲往外冲的身体说:“收拾东西做什么?告诉人家咱们计划好了放你走?”

  他忽然明白了过来,笑得特别傻气地说:“瞧我苯的。”然后表情又突然变得无比凝重地说:“那就是说我现在就要走了?”

  “那当然了。”真不知这小子是不是今天打架把脑子打傻了。

  他居然一屁股坐回了凳子上,不舍地看着我,他现在这表情倒是有点像皇太极。我问他:“你怎么又坐下了?你不是想回你额娘那儿去吗?”

  他怯怯地开口问:“我是不是这一走就再也见不到您了?”

  原来就为这个啊!这小子倒是挺窝心的。我开心地说:“想见我还不容易,我宫里的门随时为你敞开着,什么时候想来都可以。不过记得来的时候准备份礼物,我从不白接待客人。”

  他听了我的话整个小脸又亮了起来,说:“没问题,我的宝贝可多了,以后天天来都没问题。”

  我握过他的手,拍了拍,说:“快去吧,记着呆会儿跑出去的时候,表情气愤一些,难过一些啊!”

  他看着我居然眼泪真得开始在眼圈里打转。

  我惊讶地说:“演技不错啊!这么快就入戏了?”

  他虽然没听懂我的话,但是他也没有多问,只是冲我点点头说:“放心!我会回来的。”说完便向门口走去。

  我突然想起了两件事,匆忙地叫住他:“叶布舒!”

  他回过头来看着我,我又接着说:“那个"兰陵笑笑生"的书别在找了,那不是你该看的。”

  他脸红地支吾了起来,我却没理他的假话。只说:“咱们心照不宣了。”这下他的脸更红了。

  我又问道:“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还记得那天在北书房吗?我扮成宫女,你还记得你对硕赛说过"你没听她说是兰侧妃宫里的吗?”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是我宫里的又怎么特殊了?”

  他这次看着我无比严肃地说:“因为是你!”

  还没等我反应过他的话来,他已经敞开饭厅的门,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院子里面有几个小太监想去截住他,我站在门口大喊了一声:“打开门!让他走!”

  就这样,他小小的身影便匆匆的消失在我的世界里了。

  素玛晚上陪我一起到叶布舒的卧室里收拾东西,我拿起他扔在书桌上一篇临摹的诗词。默默地念了起来:“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参差荇菜,左右毛之。窈窕淑女。钟鼓乐之。”

  这家伙的《诗经》居然还没有念完。

  我收敛了心神,对着正在收拾叶布舒衣物的素玛说:“传出消息去,今晚我打了叶布舒。”

  素玛难以置信地看着我,想开口说什么,但是却终究没有说出口。

  我们又各自默默地收拾了一会子,便将叶布舒的东西都打包完毕。仔细算来这小子在我宫里也住了有十多天了。我在心里感叹道:“很不一样的十多天啊!”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