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四六章

  我看着素玛有些责备地说:“你们这是做什么啊?谁要你们磕头了?”

  素玛笑着回道:“主子,您慢慢就会习惯的,这么多年宫里都是这规矩。而且这也是做奴才的该做的。”

  我了解地点了点头,既然是宫里的规矩,多说也无意,只能对素玛说:“看赏吧!大家也都辛苦一年了,给每个人都多发一份赏钱吧。”侍候人的活得更不容易啊!

  素玛点了头,自怀里掏出来很多份提前包好的打赏红包,转过身去对着满院子里的人高声地说道:“主子恩泽,打赏咱们大家"悦年钱。”主子说了,咱们大家今年都侍候得不错,所以打赏了双份的"悦年钱。”主子福泽无边;跟着主子,都是咱们的福气。咱们大家今后都得眼睛放明了,心眼儿擦亮了,更加尽心尽力地为主子尽忠。大家都明白吗?”素玛的话说的是落地有声,充满了威慑力。

  “辄!奴才们明白!谢主子恩典!”"整齐一声院子里的人又跪了下去。

  我笑着冲素玛点了一下头,难为她这么顾虑周全了。

  素玛让大家都起来,然后依次派发了"悦年钱。”拿到红包的小太监、小丫头们都兴奋不已。我看着他们愉快的面孔,感觉他们也许每年只有这一刻是发自内心地笑出来吧!

  素玛打赏完毕后便扶着我回屋了,素玛说道:“主子可要吃点什么吗?主子一天也没怎么吃东西了,一会子还要"守夜岁",怎么都得补充点儿体力。”

  “"守夜岁"可是要整夜不睡?”我问道,听上去很像守岁。

  素玛点头回道:“是的,主子说得不错。”

  我又问:“可是在自己的宫里"守夜岁"就好了?”

  素玛又点了点头道:“是,主子只需留在自个宫里就好了。”

  她的话像是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我现在心里特别抵触和后宫的女人们混在一起,如果可以我宁愿一辈子不要和她们共处。

  素玛又说道:“国汗今夜大宴八旗将军与各部官员,所以应该是不会到任何宫里来了,但是"守夜岁"是祖宗传下的规矩,所以主子还是得守。主子要不要现在进食啊?”

  我点了点头说:“既然这样,就去准备点儿吃的吧。顺便烫壶酒来,过年又岂能无酒啊?”

  素玛应了便去了。

  不一会儿她就布置好了膳食,我让她陪着我吃了一些,又喝了一点酒。最后我命她留了酒壶,把其他的都撤了。

  我让素玛也先下去休息一下,否则一会"守夜岁"也有她受得了,毕竟她也不是铁打的。

  我吹熄了屋内的烛火,透过窗户向屋外看去,外面依旧鞭炮声不断,天上依旧挂着圆圆的月亮,我突然感觉好想家。不知现在另一个空间里的父母在怎样的生活?他们可也是在过年?他们可有因为女儿不见了而悲伤地落泪?

  想想去年的今天,我和父母/袁逢一起去东方明珠吃的年夜饭,去外滩看的焰火,又一起回家看的春节联欢晚会,还一起打麻将守岁。结果我一个人通吃三家,大赢了一笔,第二天就跑去逛街买了双新靴子。那种生活怎么感觉像梦一样了,已经离得我好遥远了。

  家,我还回的去吗?父母,我还有机会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吗?我看着眼前的一切,眼泪却是伴随着苦笑流了下来。

  我感觉心里好苦涩,举起酒壶,仰头灌下了所有的酒。如果酒精真有麻痹的作用,那么就请让我不想家了吧!在这种日子里想家的滋味真不好受,感觉快被苦海淹没了。

  我不知道自己在窗前愣神了有多久,直到我感觉身体已经站得有些麻木了。我用袖子擦了一把泪水,想找火匣重新点上烛火。

  我转身的瞬间,却在黑暗中对上了一双熟悉深邃的眼睛。他何时进来的?怎么一点儿声音也没有?

  我捂着心口很没规矩地问道:“你不是应该在宴席上吗?怎么会在这里?”

  我问完之后,立刻发现自己是思绪还没从以往的世界中拉回来,我现在是身处这个时代,他是皇帝,我怎么能这么和他说话呢?我"咯咯"干笑了两声,马上晃悠悠地跪下,行礼道:“国汗吉祥!请饶恕海兰珠无礼,海兰珠……”

  “我不怪你。”他走到我面前,把我从地上拉起来。

  “你喝酒了?”他看着我皱着眉头问。

  我不开心地说:“我难道不能喝酒吗?不是说一醉解千愁吗?我要解愁!”

  他不再说什么,反而是表情凝重地看着我;我们在黑暗中对望着,我突然感觉他的双眼就像有魔力一样,我竟无法别开眼睛不去看它们。我满脑子都是他今天封将台上威风八面的样子。

  他缓缓地低下头,在我的唇上印下了深深的一吻。我竟主动地伸出手去勾住他的颈项,他有些吃惊地看着我说:“这还是你第一次这么主动。”

  我笑得很迷惑,踮起脚尖,主动又将自己的双唇送到他的嘴边。他像是被我点燃了欲火一样,瞬间便爆发了。我们痴缠着,翻滚着,仿佛这个世间除了彼此,其他的什么都不存在了。

  狂欢结束之后,我们两个彼此深拥着,大口地喘着气。他低沉地声音自我耳边传来:“海兰珠,你真像一个妖精。否则我怎么会对你这么痴迷?”

  我"咯咯"地笑了起来说:“我确实是个妖精,我是山中的千年耗子精,看上去以为是个小东西,结果又野又贪吃不做事,还很霸道。”

  他也笑了起来,道:“很贴切的比拟,你还真的是够野的,还很固执偏激。不过没关系,我喜欢!我就是喜欢看你那种忧虑重重但是却固执己见的样子。”

  我"嗯"了一声,便趴在他胸口上沉沉地睡去了,梦中的我感觉像是小时候睡在婴儿床里,那么的舒适安心,无忧无虑。

  第一个新年夜,我却睡了自穿越以来最安逸的一觉。至于"守夜岁"?我也只能在梦里对着周公守了。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