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二五章

  我将自己蒙进被子里痛哭了起来,我好矛盾!我了解他的心思,可是我却接受不了公然的背叛!在这个空间,他的行为其实根本不算背叛,但是在我心里却充满了排斥。

  真想对着天空大喊“Fuck!”为什么如此折磨人?!

  50、生辰

  感情上的突然受挫令我意志消沉,但是我却也明白必须尽力伪装,不能在已然失去独宠的情况下再沦为笑柄。素玛说的没错:“太阳照旧会升起来,宫中的日子还是要一样过。”

  短短数日内,我的淡漠与皇太极的缄默将一份原本和谐的感情打得粉碎。他有时来我宫中就是枯坐,我想找些话题,却是千言万语口难开!

  他的拥抱总是令我浑身僵硬,所以他并没有强迫过我,我们之间陌生的距离似乎越拉越远。

  我经常默默地望着他,就像小女孩望着圣诞树,心中有一份圣洁的纯净;然而这份洁净却在每次他赐寝别人之后消失殆尽。

  再难挨的日子依旧是在分秒中流失。

  九月底,阿济格大胜回朝了。皇太极亲自出城迎接凯旋而归的将士。阿济格次番班师征明一路由保定打到安州,直逼北京要塞;共攻克十二城,五十六战全胜,擒回人,畜数十万计。

  皇太极意气风发,享受着战争胜利带来的喜悦。我遥望着他,心底摆荡的却是连自己都摸不透的情绪。每当他笑得酣畅淋漓的时候,只要不经意间碰撞到我的目光,他的表情便会迅速石化;而我却只能尽快闪避开他的目光。

  从来没有料到我和他之间会变成如此地步,我们似乎都想改善现状,却也都无能为力。因为我放不下坚持,他放不下骄傲。

  进入十月后,盛京的第一场冬雪宣示着寒冷天气的降临。

  宫里连续传出喜讯。先是多尔衮,多铎,豪格,岳托四位将军大胜,班师回朝。

  然后是庶妃纳喇氏与伊尔根觉罗氏经太医号脉确认怀有身孕。皇太极又要做父亲了!我的心却比冬雪还要寒冷,别人幸福的笑容映衬着我如深渊般的痛苦。

  尽管天寒地冻,宫里却是一片沸腾的热闹。哲哲与布木布泰更是计划着借此机会为皇太极大办生辰。

  我的日子过得很简单,读书,写字,拉琴,照料戈砾。如果说皇太极当初结束对我的独宠是为了让我在后宫少受冷落,过些安逸的生活,那么他确实完美地达到了目的。我已经不再是别人的眼中钉了,如今的我甚至时常受到其他四妃表面亲厚的照顾。

  十月二十五日,皇太极在凤凰楼大宴群臣,庆贺寿辰。

  无论是丰盛的菜色酒水,精心安排的歌舞戏曲,还是绚烂恢宏的烟花礼炮,琳琅满目的奇珍异玩,全部都看得出来哲哲与布木布泰花了一番苦心思。

  我的寿礼依旧是素玛准备的。我甚至都没有打纯矗蛭抑滥侵徊还且环菁壑盗堑谋ξ铮锩娓久挥形业某弦獬闲摹N艺嬲胗眯淖急傅亩鳎锤颈蝗衔貌怀鍪帧?

  宴席热闹地进行着,我的心情却很混乱。

  “姐姐为何不向皇上敬酒啊?”布木布泰好奇地盯着我问。

  我望向皇太极的同时却被他的目光捉住,我仓促转头又对上布木布泰一探究竟的面容。

  我下了决心,站起身来,对布木布泰说:“我这就去敬酒。”

  走到主宴席时,我感觉自己有些不自然,迅速调整了情绪,落落大方地对着皇太极一笑,躬身行礼道:“海兰珠恭祝皇上年岁同庆,福寿永享!”

  说完我饮下三杯酒,然后注视着他。

  他的面容很平静,双眼却显露复杂的情绪。他仰头爽利地饮尽满杯,并无话语。

  我轻松一笑,不经意间却接触到了岳托忧虑的目光。

  我迅速低头,退开了主宴席。

  坐回自己的位置后,我大吐一口气。没想到我现在面对皇太极感觉居然如此拘谨。

  酒席进行到差不多的时候,我用不胜酒力做借口,提前向哲哲告退。

  我带着素玛回到关雎宫后总是感觉坐立不安,我心中一直有个想法萦绕不去,我想为皇太极亲手做份生日礼物。

  “素玛,陪我去趟膳房吧。”我起身抓过厚披风对素玛说。

  “主子,您可是要吃什么?吩咐奴婢一声就行了。外面天冷。”素玛拦在我面前,试图阻止。

  “我若是不做这件事情,怕是要后悔整整一年的!”我挽起素玛的手,走出宫去。

  到达膳房的时候,里面只剩三个值班火头工。素玛按照我的吩咐打发了火头工半个时辰后再回来。于是我便开始动手制作生日蛋糕。

  烤肉用的炉子实在不太适合烤蛋糕,我连续失败了四次才作出一个成型的作品。没有奶油的情况下,只能用乳白色的冰晶糖来包裹蛋糕。

  我在蛋糕顶上摆置了一圈漂亮的橘子瓣,不过始终不够完美。

  我突然有了灵感,对素玛说:“帮我出去花园里摘些干净的梅花回来。”我打算用小花瓣摆成“生辰快乐”四个字。

  素玛应了‘是’,立即走了出去。

  我把蛋糕盖入锅中,挑了个干净的石台坐下。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