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三一章

  我心中大体明白了,这次估计还是宫里人幕后主使的,幸亏皇太极做好了被发现后的准备,否则后果更是不堪设想。难怪叶布舒当初会对我怀孕但未告知皇太极而反应如此之大,这段辛苦路程看来注定要我和腹中的孩子一起走了。

  奔驰了半夜,太阳渐渐地升了起来。我已经被冻透了,真担心如此颠簸孩子会保不住。

  经过一个农庄时,我突然感觉轻微腹痛,便紧张地对叶布舒说:“休息一下,找个农家暖和一下,歇歇再走吧。”

  叶布舒体谅地点点头道:“也好,反正就要到了。”

  我们拴了马走进农庄。村子很破旧,废墟随处可见;一种莫名的压迫感令我浑身上下不自在。

  叶布舒突然拉住我,躲入一个矮墙下。

  两个黑色人影迅速闪进了一间农屋。那间农屋外居然还有人把守。

  我与叶布舒交换了一个眼神,贴着矮墙慢慢向后退去。

  几句高声的交谈自屋内传了出来,那是朝鲜语。

  我紧张地抓住叶布舒的手,对他说:“咱们快走!”

  一个农家打扮的粗狂男人突然冲出我们面前,双手横在胸前冷森地问:“你们是做什么的?为何善闯进来?”

  我快速地打量这男人,他体形高大,一派自信的表情,这人绝对不像是个普通农民。

  我抓住叶布舒的手示意他不要开口,我对着那男人说道:“我和弟弟赶路经过此处,有些口渴,想找些水源。”

  那男人冷哼一声,口气不善地吐出两个字:“口渴?”

  叶布舒全身戒备地攥紧双拳。我暗示他不要轻举妄动,笑着对眼前的陌生男人说:“这位仁兄若是不信,咱们离开便是,不敢叨扰。”

  我拉着叶布舒转身欲离开,一把长剑霎时探入我的颈项间;我倒抽一口冷气,另一个持剑男人冷峻地看着我说:“你既然误踏进来,就要付出代价。”

  叶布舒眨眼间冲持剑男人射出一把匕首,那人挥剑轻松挡掉,转手剑锋向叶布舒心口刺去,叶布舒根本来不及反应。我不假思索地扑身上去——

  “住手!”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我缓缓睁开紧闭的双眼,看到了由村口走近来的邡步与恪蒙。我长出一口气,再看持剑的男人,他迅速收了兵器与先前的拦路男人一起,恭敬的注视着我背后。

  我迟疑地转头,一个黑衣蒙面的男子挺拔站立,注视着我们这些误闯者。他唯一露出的双眼毫无感情,冷峻的可怕。

  我抓住叶布舒想慢慢往邡步与恪蒙身边靠拢,那持剑男子警觉地横出长剑拦住了我的去路。

  邡步与恪蒙还未能靠近我们便被黑衣男人带来的四个手下纠缠住了。

  厮斗中,邡步与恪蒙根本占据不了上风,反而处处受制。那些蒙面武士像极了日本的隐者刀客,行动几乎一致,刀刀落下形成威力极大的刀阵。

  我的心紧紧地揪在一起,最怕见到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邡步与恪蒙都负伤并被牵制住动弹不得。

  我把叶布舒护在身后,深吸一口气,转头望着那黑衣男子说:“你要怎样,说吧!”

  “女的留下,其余——”那黑衣男人目光落在我身上,单手划落,作了个杀无赦的手势。

  “慢着!”我惊讶地脱口喊出。

  “慢什么?”那男子声音很冷很不屑。

  “我们一无所知,为何要命丧于此?杀了我们对你并没有好处,即使放我们走,你也绝对不会有威胁。”我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毕竟我们的命在这个男人手里。

  “只有死人才完全没有威胁。”冷酷的话语出自那个男人口中。

  “那为何独留我一命?”我硬声问道。

  那黑衣男子轻声冷笑了出来,说:“早晚你也会有那么一刻,不用着急。”

  黑衣男子用眼神向手下传达着命令,我想也不想地低身捡起叶布舒落地的匕首,抵在自己颈项间对他说:“要死一起死,要留一起留。”这是我最后的筹码了,似乎我对他有什么特殊用途,既然如此,只能奋力一搏了。

  那男人双眼愤怒地注视着我,他的手下一个也不敢有动作,都在等待着他的命令。

  叶布舒冷静的注视着一切,邡步与恪蒙想说什么却被人瞬间打昏了。

  僵持中,黑衣男子缓缓走近我身边,声音阴沉地说:“你居然威胁我?”

  我退离他一步,说道:“反正早晚脱不了一死,与其苟活看着同伴死,不如干脆些。”

  “就凭你?”他话音刚落,一只手如影般缠住我持匕首的手臂。

  我感觉整个胳膊都要被折断了,匕首顷刻间被他打落地上,他反手牵制住我,另一只手扣住我的咽喉处。

  他还未来得及炫耀,叶布舒快速捡起匕首,冲我丢置了过来。

  我惊讶地除了飞过来的匕首什么也看不到了。

  就在利器几乎插入我身体的一刻,我被那男人大力推开了。

  我踉跄地跌倒雪路上,叶布舒赶忙扶起我,拔下我的头簪,抵住我的颈项小声对我说:“那男人看来不会让你死的,这是咱们唯一的办法了。”

  我轻微一点头,如今也只能期望‘置之死地而后生’了。

  “你拿她来威胁我?”黑衣男人的声音充满了讽刺。

  “你不是不舍得她死吗?”叶布舒沉静地开口。

  黑衣男子递了一个眼神给其中一个手下,那人将刀锋抵向已经失去知觉的邡步的心口。

  我紧张地倒吸一口冷气,叶布舒却平静坚决地说:“我不会在乎一个奴才的命。”

  黑衣男子的双眼透出可怕的神色,望着我开口说:“只要你乖乖跟我走,我可以考虑放他们走。”

  他开出来的条件的确打动了我的心,我实在不能看着邡步与恪蒙为我无辜丧命;但是他要利用我达到的目的似乎更加可怕,我怕会与皇太极有关,他们似乎都是朝鲜人。

  我犹豫之时,叶布舒拒绝道:“只要她的命在我手上,就轮不到你开条件。”

  蒙面男子冷笑一声,邡步身侧的杀手高举起刀,眼看就要落下的瞬间,我惊喊一声:“我跟你走。”

  蒙面男子制止了手下,眼露满意之色。

  我镇定地对那蒙面男子说:“牵两匹马给他们,只要他们安全离开,我就听从你的话。”

  蒙面男子用眼神示意手下按照吩咐去做。

  失去知觉的邡步与恪蒙被安置马背之上,两匹马并排一起。

  我转头示意叶布舒上马。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