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三三章

  他回过头来些许讶然地望着我问:“你谢我什么?捉你做人质吗?”

  “至少你没有真正伤害过我,也许你并不残酷。”我坦白地说。

  他却冷笑一声,硬声道:“等到你真有安然无事的一刻再说此话吧,我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不会在乎你一人的生死。”

  “两国战争之中,谁又会在乎一个女人的生命。”我故意感叹道。

  “你不用借机麻痹我,你究竟份量几重,马上便会见分晓。”他语气坚决盯着我说。

  我无奈地摇摇头,虽然表面平静,其实内心忐忑不安。黑夜下海涛翻滚,我全身陡然升起寒意。真的好想皇太极,不知他是否知道我出事了?可有在担心?

  我感受到了审视的目光,转头发现蒙面人盯着我的双眼居然隐现泪光,一霎那我还真以为自己看花眼了。

  “你真得很像她。”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我低喃。

  “你究竟是谁?为何不能以真面目示人?我们以前可曾见过?”我一直好奇他为何要蒙面,此刻他的眼神又给我一种陌生的熟悉,似曾相识。

  他被我的话带出了自己的思绪,瞬间恢复了冷漠的情绪,别开眼说:“见过这种荣幸怕是没有,至于我的身份你明日自会明白。”他说完淡然地转身离开了。

  到达仁川之后,没想到来接船的官员居然是罗德宪。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何时离开盛京天牢的,就他身着朝鲜官服看来,他应该是还继续做着叛国的行为。

  罗德宪恭敬地向蒙面男子行礼,抬头看见我的瞬间,他错愕的表情根本掩饰不住。

  蒙面男子挥手瞬间,罗德宪已经被他的手下擒住。

  “你认得她吗?她算你的主子吧?!”蒙面人故意说汉语给我听。

  “世子,你这是——”罗德宪试图狡辩开口时,一把剑已经架入颈项间。他紧张地睁大双眼望着蒙面男子。

  “罗德宪你真是‘忠心爱国’啊!两位使臣遭难,何以你一人逃回朝鲜?!”蒙面男人口气中充满了杀气。很明显他已经识破了罗德宪的阴谋。

  罗德宪颤抖着,双腿无力地跪倒雪地上,故作可怜地说:“世子真真冤枉老臣了。李廓叛国罪迹斑斑,老臣早已禀明圣上,圣上亦有论断。世子久居东瀛未曾归国,难免会有误会——”

  “啪”一封信甩到罗德宪的脸上,打断了他的辩词。信掉落雪地上,信封清楚落款着韩烨杰的名字。

  “你还有话说?”蒙面男子出口的声音冰封了罗德宪的全部反应。

  “世子饶命,世子饶老朽一命吧!”罗德宪惊恐地乞求着。

  蒙面男人单手冷酷落下的瞬间,罗德宪已再无生气地倒落雪地之中,身下一片触目惊心的血红。

  我双手直觉紧捂住眼睛,不敢多看一眼。

  “作为皇太极的女人,你还害怕这些吗?”蒙面男子讥讽的声音传入耳中。

  我放下双手,整理了情绪,尽量平静地回他说:“我并不嗜血,不会如您想象般乐见屠杀,世子大人。”

  蒙面男子轻笑一声,说:“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的身份,我是朝鲜第一王子,昭显世子——李溰。仁烈王后是我的母亲大人。”他边说边轻轻揭下蒙面。

  我惊讶地近乎心脏停跳,呼吸停止,全身失去知觉跌坐雪地之上呆呆地注视着他,心中脑中只留下两个字——袁逢!

  我的眼泪不自觉地落了下来,真得没有想过今生我还有再见到这张面孔的一刻。

  “我的长相这么具有冲击力吗?”他蹲下身体,靠近我面前惊奇着我的反应。

  望入他眼中的瞬间,我的心似被人踩踏。我逼迫自己收敛心神,警告自己正如皇太极并非蒋谨淳,李溰亦不是袁逢。一切只不过是巧合。

  我的理智始终控制不了心情,除了痴痴地注视面前酷似袁逢的面孔之外,我什么也做不了。

  “海蓝,我们结婚吧?”

  “海蓝,还记得吗?圆叶氏。”

  “海蓝,我真想现在就飞到你身边。”

  “海蓝,喜欢我吗?”

  “海蓝,我保证一定随便任你欺负,而且绝对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海蓝,爱你!”……

  我的思绪完全失去控制了,脑袋中数据库紊乱,全部关于袁逢的影像反复播放。

  “看来你真是被我吓住了。”面前的他叹息无奈地说。

  当他打横一把将我从雪地里抱起时,我突然有了反应,直觉地反抗。

  “别动!否则我不保证会不会突然放手。”他望着我的眼神如此熟悉。

  我紧闭起双眼,不愿多看一眼他迷惑我心智的面容。一切的一切恍如隔世!袁逢——

  我坐进马车,一路行到驿馆。我心神不宁,辨别不出自己究竟身处何方。皇太极?袁逢?李溰?我完全糊涂了!难道一切真是所谓的前世今生?否则又何须如此重逢?

  54、皇太极番外(一)

  “报!五十里加急!”

  “报!七十里加急!”

  “报!——”

  战争是永存万世的学问。孙子曰:“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兵者,诡道也。”

  自我皇太极出世起,战争伴随着时光渗透生活。我的人生中根本没有“和平”二字,立于乱世,战争便是生存的使命。

  七载在世,当父汗第一次将掌管家产沉重的满环锁匙塞到我手中之时,我便明白自己的双手注定要操控爱新觉罗家族的命运。

  十二岁时,母亲辞世;一夜之间我给自己的心筑起了无坚不摧的强固防护。

  其后连年随父兄征战的日子充斥了生命;渐渐地,我变成了心中无多情,双目独勘山河。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