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四〇章

  “苏茉儿,这是舞龙兰,你知道该怎么做了?”我轻轻将一个小药瓶放进苏茉儿手中。

  “主子放心,奴婢都安排好了。”苏茉儿自信地答道。

  “行动时,小心素玛,让她抓到马脚便功亏一篑了。”我还是不放心地嘱咐。

  “娜吉会引开素玛的,主子不必担忧。”苏茉儿见到我点头,办差而去。

  素玛真得不是个简单的人物,看似平凡,不动声色地扫掉了我的两个眼线金莱哆与赫媪,将她们送给了玠戈葡作陪嫁。海兰珠身边不论发生了什么事,素玛都会第一时间通知到皇太极的耳朵里。许多事情还不等我筹划,便被她化解了。不过,还好娜吉装傻的功夫到家,至今未被发现,也算是此时除去海兰珠仅剩的杀手锏了。

  不久,苏茉儿居然惊魂未定地跑了回来。

  “怎么了?失败了?”我紧张窒息地盯着她问。

  苏茉儿‘噗嗵’一声跪下,低首颤抖地回道:“奴婢该死,办事不力,任由主子责罚。”

  “给我把话说清楚!”我愤怒一掌拍向桌面。失败!?怎么可能?!

  “本来一切顺利,奴婢亲自喂兰侧妃喝下那东西。但是,刚放下汤药碗,不知为何素玛便冲了进来,若非奴婢躲得及时,一定被她捉个正着。——”苏茉儿唯唯诺诺地说。

  “你当真喂她喝下去了?”我最关心的莫过于此。

  “——喝是喝下了,兰侧妃病得浑浑噩噩,毫无意识。但是——”苏茉儿惧怕地偷看我一眼,速又低下头吞咽地接着说道:“不知素玛是不是察觉了什么,奴婢在门口听到她——她为兰侧妃——催吐。”

  “什么!”这么说是有人泄漏了机密?我紧张地问:“娜吉呢?”

  “奴婢一直没见到她,难道主子怀疑娜吉?——不会的。娜吉暗里受主子恩惠这么些年,她是不会背叛主子的。”苏茉儿笃定地替他人辩解。

  “你给我闭嘴!一个个全是废物!”我真不敢相信自己就如此徒劳无功。

  但是,接下来海兰珠宫中连连传出的噩耗,宫内频繁传召四大御医,皇上辍朝;种种迹象皆表示我那姐姐的确是命悬一线了。

  “主子!”苏茉儿匆匆走进来。

  “有消息了?”我轻品一口茶问道。

  “娜吉那晚确实按照计划引开了素玛,素玛却莫名其妙地突然甩开了她,跑了回去。娜吉自己也并不明白是为什么。不过,娜吉亲眼目睹兰侧妃奄奄一息,群医无策。估计舞龙兰的毒已经伤及心脉了,应该是活不了了。”苏茉儿的话清晰传入耳朵。

  我握着茶杯的双手却突然一震。“应该是活不了了”吗?我努力掩住莫名侵袭心口的一阵疼痛,让苏茉儿退了下去。

  海兰珠——我的亲姐姐,你到底还是要送命在布木布泰手中!

  “布木布泰,别人不喜欢你没关系,姐姐喜欢你。”

  “布木布泰,咱们赛马去吧?”

  “布木布泰,这是父汗送给我的两套骑马装,咱们一人一套。”

  “布木布泰,我们在这里。”

  “布木布泰,你怎么了?你这是做什么啊?”

  “布木布泰,你嫁去建州吧。姐姐能为你做得也就只有这些了。”

  ……

  我的泪水居然会为她流下。我不是该为自己达到了目标而开心吗?为何我会这么心痛!海兰珠——难道你真是我一世甩不掉的梦魔。

  十天过去了,海兰珠的宫门依旧紧锁,除了皇上与颉德禄根本无人可以进出,她的生死完全成了断线的风筝。看着皇上凝重的神色,郁郁寡欢的情绪,其实她的生死每个人心中都有数了。

  姑母几乎终日暗暗以泪洗面,面对皇上居然连头都抬不起来。我心中亦似扎入了万千根厉刺,却逼迫自己表现得一如往常,对海兰珠的病情‘心心念念’,对皇上巧言安慰。

  皇上似乎并无察觉任何异常,除了憔悴,他依旧还是我心中至尊的帝王。他似是跳出对海兰珠生死的禁锢,恢复理朝。他的放弃更进一步说明海兰珠病无救的事实。

  海兰珠,我唯一的姐姐,你就随舞龙兰逝去吧!莫怪布木布泰,其实绚烂而逝未必不是一种福气。

  十天复十天,在我的动手张罗下,朝廷,蒙古各部已经联名上折,我成功地将皇后宝座又拉回到了姑母的面前。

  人面对追逐的权益与自己的良心时,总是矛盾的;姑母亦是如此,而我又何尝不是呢。我甚至变得惧怕去思及海兰珠。不过我确信如果可以再选一次,我依旧会把她送进鬼门关。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主子,这是——这是大贝勒王传进来的消息,您快看看吧!”苏茉儿慌张地跑了进来。

  我怒瞪她一眼,令其收声,抽出密函。

  信纸上白纸黑字,她不仅还没死,根本就是健康快乐地生活在宫外。

  “这怎么可能?”信纸在我手中变成碎片。看来舞龙兰并没有要得了她的命,皇上居然还将她秘密转出皇宫。

  “此消息断不能让大妃知道,记住了吗?”我命令苏茉儿道。

  姑母早已经悔不当初了,断不能让她此时出来碍事。既然海兰珠在宫外,离了皇宫的层层戒备,下手更容易。

  我传给代善的只有四个字“珠弦断外”!他自然明白我的意思,成败在此一举!

  尽管我不愿思及自己会功亏一篑,但是三天后当海兰珠神采洋溢地站在我对面微笑的时候,我还是不得不承认失败了。不过,姑母的皇后大位已经强定了,日后谁胜谁负,看来我必须要再战了!

  但是我还来不及进行下一步的部署,皇太极已然动手。岳托被贬,萨哈琳暴毙;双重打击之下,代善退下了火线。

  紧接着册妃大典上,海兰珠占居东宫,封号宸妃,昂首后宫;而我却受到了皇太极的再度冷落与打击,居然连巴特马与娜木钟的地位都跃然在我之上。

  “博尔济吉特氏布木布泰,端庄贤淑,睿智聪慧。册封为永福宫庄妃。”

  永福宫庄妃——五妃末位!“哈哈哈哈哈——”

  多好啊!与皇太极十二载为共枕人,我用心用灵魂爱着主宰自己一切的他时,他却赐给了布木布泰惊世的讽刺嘲笑。

  我完全不顾形象,灌下苦酒,眼泪伴着冷笑流下。

  今日,我为姑母争到了后位,亲眼看着自己的姐姐圣眷独荣,就连以前对我敬畏异常的巴特马,娜木钟也后来者居上;我布木布泰还算什么?!

  “皇太极——我布木布泰对你而言,究竟算什么?”我多么希望有人能给我一个答案。

  “主子,求求您别嚷了!隔墙有耳。主子,奴婢求求您别再为难自己了。”苏茉儿冲进来,跪在我身边,不住地乞求。

  “十二年的宫闱生活,我每天小心谨慎,唯恐行差踏错。可是我也是个人啊!我也有七情六欲啊!我也渴望放下防备,找个可以依靠的地方。谁又了解我多么渴望他的疼爱呵护?他又何时在意过我?你以为我愿意投毒杀害自己唯一的姐——”

  我控制不住情绪,只想发泄。苏茉儿惊慌地跪爬过来,堵住了我的嘴。

  “主子,求您了,别再说了!您受的苦,苏茉儿都明白。”她哀泣着说。

  “苏茉儿,——我就只剩你了。”我抱紧眼前唯一可以信任依靠的人,痛哭了出来。

  “主子,别气馁!往后的日子还长着呢,谁先诞下皇子还是未知数,咱们不能就这么认输!”

  苏茉儿的话点醒了我,是自己糊涂了。我是博尔济吉特.布木布泰,我岂能服输?!五妃末位又如何?首位又如何?这场战争只是刚刚开始。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