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五八

  他笑着晃了晃手中的圣旨,我瞬间明白了。原来是专门用来供放这道圣旨的,他还真是心思慎密。

  “还回不回凤凰楼——”我边将诏书摆上红木支架边问。

  “皇上,郑亲王在上书房等候多时了。”颉德禄的声音打断了我的话。

  皇太极瞬间眉头紧皱,沉思一秒钟后,对门外喊:“进来。”

  颉德禄应声进入,小心俯身上前,轻声禀告着什么。我站得有些距离,听不真切。

  颉德禄的话一说完,皇太极立即射向我两道火烫的光线。

  他的面色瞬间侵上风雨,冷声对颉德禄下着命令:“起驾上书房。”

  “辄。”颉德禄退下去。

  “我再问你一次,今晚宴席间你究竟去哪里了?都见了什么人?”皇太极此时散发着震慑人的寒气盯住我。

  我不自禁地退后了一步,难道他又什么都知道了?可是我确定没人见到我跟踪赛阳。就算如此,他也不至于如此走火吧?

  还没来得及解释,皇太极重重吐出一口气,对我下着命令:“从现在起没有我的旨意,你一步也不许踏出关雎宫。”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大步走了出去,只留下提心吊胆的我。

  他这一去便是三天再不见人影,我心中的不安越发无限散布开来。

  究竟是怎么了?什么事情让他瞬间变换了面孔?济尔哈朗求见他,应该是与赛阳有关。但是为何会牵扯到我呢?即使我偷偷追了上去又如何?

  百思不得其解皇太极为何迁怒于我,居然还莫名其妙地软禁了我。就连吴克善出发时,我也未能离开关雎宫半步,为他送行。

  但是就算我足不能出户,答案依然会有人给我。

  八子皇储身份的确立,更使得众人几乎踏平了关雎宫的门槛。诸访客带来名贵礼品的同时,也带来了岳托被降职削去兵权的消息。

  果不其然,那晚的事情严重地牵扯了岳托。而我明知岳托是被冤枉的,却连一句话也不敢说。

  皇太极会生气,难道不就是因为怀疑我私会岳托吗?我莫名消失,岳托又被捉个显形,以他的性格不怀疑就不是他皇太极了。

  尽管我绞尽脑汁地想办法,打算消除皇太极心中的误会,但已是百口莫辩,无计可施。他一向固执,岳托又始终是他心上的刺,恐怕不是我说几句他就会轻易相信这么简单;更何况他现在根本就不愿现身。

  我深深呼出郁结之气,将怀里的八子交到素玛手中。

  素玛无言地随我轻吐一口气,便带八子去奶娘处吃奶去了。

  我正打量着黄昏中的空屋子,怅然一片,熟悉的人影却靠了过来。

  “玠戈葡!”我惊讶地望着站立门口的俏人儿。她已经好一阵子没有出现过了,宫里为了八阿哥的降生大肆庆祝,她却因为小产而一直未得露面。

  我赶忙截住她即将行礼的动作,让她入座,问道:“你身体好些了?怎么今日入宫了?”

  “身体早没有什么大碍了,只是王爷不让出门,所以误了给娘娘道喜。”玠戈葡面色倒算红润,不似大病初愈般病态。

  “不打紧的,你和豪格的厚礼我早就收了,何必多跑一趟。”我张罗媛茧奉茶。

  玠戈葡腼腆地笑着,待媛茧退出去,只剩我们两人时,她才开口道:“实不相瞒,玠戈葡是应了王爷的命令入宫的。”

  “豪格?”我不太明白她话中的意思。“他要你入宫?”

  玠戈葡很认真地点了点头,说:“王爷确实是这么吩咐的。不过究竟为什么玠戈葡并不甚明白。”

  正说着,门口传来媛茧的声音。“主子,肃亲王求见。”

  我和玠戈葡互换了一个眼神,应声让豪格进入。

  豪格行礼道:“给宸妃娘娘请安。听言臣府上大福晋入宫了,豪格特意过来看看。”

  完全是冠冕堂皇的假话,我示意媛茧退下,室内只剩我们三人。

  “有话就直说吧,不用打掩护了。”我让了他坐下,开门见山道。

  豪格别有用意地撇了玠戈葡一眼,哼出一句:“福晋对宸妃倒是知无不言啊!”

  玠戈葡自知多言,低垂下头,不敢再直视豪格。

  豪格却不以为意地又将目光转回我身上,而我同样等着看他究竟意欲为何。

  “您说我该送八弟——呃,不对,如今该称太子殿下才是——什么礼物好呢?” 豪格的笑容一向亦正亦邪,让人猜不透。看似对八子立储一事颇有不满,毕竟他才是长子亲王;可是他却又不似认真迁怒。

  “不需要礼物。”根本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何苦来哉?反而弄得我更加寝食难安。

  “那岂不失礼于人前。”豪格挑眉说道。

  我总觉得豪格似乎另有目的,可是他却要推手耍太极。

  “主子,八阿哥自奶娘处返来了。”素玛抱着八阿哥站在门口。

  “进来吧。”我应声。

  素玛为豪格与玠戈葡见礼后便将八子送到我的怀里。

  “娘娘,能让玠戈葡抱抱八阿哥吗?”许久未出声的玠戈葡看到八子时,眼睛闪动着光彩。她其实也很期盼一个孩子。

  我点了点头,刚要将孩子递到她手中,豪格却立即站起身来道:“时候也不早了,福晋还是早些回府吧,免得打扰宸妃娘娘休息。”

  玠戈葡听到此话后,仓促收回了原本僵持空中的双手,匆忙地站起身望了我一眼,道:“玠戈葡还是告退了,日后再来给娘娘请安。”

  我无言地注视着她,她瑟瑟地走到豪格面前小心地问:“王爷可是要随玠戈葡一起回府?”

  豪格故意微笑着回道:“皇阿玛下旨八旗固山额真今晚上书房议政,怕是不能随福晋一起回府了。”此声音更是温柔得泛假。

  玠戈葡依旧垂首点了点头,不敢多做逗留顺从地退了出去。

  “那豪格也告辞了,娘娘多保重。”豪格抱拳行礼,也欲离开。

  在他转身瞬间,我忍不住喊了出来:“站住!”

  我将怀里的八子复交给素玛,示意她先下去。

  “你大费周章跑来一趟,难道就这么走了?可是已经达到你的目的了?”我实在看不惯他非阴非阳的性格。

  豪格转过身,注视着我,换上了严肃的表情说:“本来也料到你会有此一问。不错,我的确是故意跑来后宫,因为——我要确定赛阳是否已经不存在了。”

  “不存在?你什么意思?”我皱紧眉头,

  豪格冷哼一声,道:“自然是看她是否尚在人间。”

  “难道你皇阿玛——”没料到居然可能是这种结局。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