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七四章

  75、素玛番外

  自打出生起便注定了是支飘浮的无根藤,除了知道自己姓章佳氏,其他一无所知,也从来没体会过什么叫亲人。

  从小就在镶白旗一个普通的牛录额真帐中为婢,没见过猎林之外的世界,不知每天除了不停地剥着血淋淋的皮毛之外还能作些什么。

  也许真该庆幸自己长相平庸至极,否则怎会到十八岁依旧干净地活着,不受玷污。身边些许比我小的女孩子都被牛录内的男人强迫糟蹋过了。圈猎的生活就是如此,遍地赤裸的血腥。

  天命十一年的九月初一,也就是天聪元年的九月初一,大金的第二任国汗荣承大统,普天同庆。整个牛录的帐营都沸腾着,从此之后镶白旗变成了镶黄旗,直属于大金国汗。

  我从未意识到那一天对我而言有多么不同,依旧清理着成堆动物的死尸。额真酒醉摇晃着朝我走来,我惊吓得起身行礼。他已经辨不清眼前的究竟是谁,叫着别人的名字,却将我压在了身下。

  就是那一夜,我遭受了对女人而言最残酷的暴刑。我全身是血,周身都是各种死尸。我拾起身侧剥皮用的弯刀,对准那个赤身裸体昏睡的男人高高举起,双手却越来越颤抖,完全下不去手。

  背后一声惊呼,我被发现了。除了拼命逃跑我已经没有了别的生路。

  初冬的密林中,到处都是雪。而我早已经气力全无,深埋在千层积雪之中。

  忽然觉得这么死了也好,反正也不会有人为我流一滴眼泪;如此‘天葬’也好,至少让自己感觉干净一点儿。

  突然地面开始振动,此起彼伏的马蹄踩着白雪发出清脆的声响。溅起的雪花很高,就像是生命的礼花。那一刻,马蹄踏过我的身体,却使我却成为了世界上最幸运之人。

  高高的马上立着一身纯白狐裘的男人,他的尊贵令我第一次睁不开眼。

  “把她带上。”他简单出口的四个字却完全改变了我的人生。

  他就是大金的国汗——曾经的建州女真四贝勒爷皇太极。

  自此跟在国汗身边整整九年,我知道了自己叫素玛,也明白了原来人可以如此过活。

  虽然国汗身边侍候的奴才很多,但我明白自己是不同的,别人是用克尽职守来侍奉他,而我是用灵魂去侍奉他。只要他需要我,不管什么我都能付出。

  九年的时间里我看到的国汗只是这片天下的执掌者,可是天聪八年一个被所有人看轻的女人却瞬间给他平静的脸上添上了惊世动情的颜色。

  自打出生起,我从未见过一个真正用情之人,也不知道怎样算是动了真情。可是国汗的变化却让我渐渐明白了一切。国汗居然会为了她对着奏折轻牵嘴角,为了她独立窗棱旁伤神失落,为了她心神不宁,眉头深锁。

  真得很想知道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女人呢?

  “海兰珠发誓,如若他日因此陷害侧妃与索浑大人的话,不论将来生男生女,必在半年内早殇。”……

  那一刻我感觉什么东西在震撼着心灵,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只有这个女人收藏了国汗的真心,只有她才是配得上他的。

  后宫的女人千姿百态,九年里看得多了,有容貌有智慧的并非只是她一个,但是不弄事故,心智独特,天下为公的仅仅只有她。

  是她第一次让我感觉到自己不轻贱,不生来便低人一等。也是她第一次让我体会到被尊重,被需要的感觉。

  日升月异,晨昏相对,原本只有国汗一人的心里渐渐地增添了另一份笃定——她也是素玛的主子。

  匆匆五年转瞬即逝,日日伴着她走来,见证了她每一分的挣扎苦痛,了解到不能更了解的事实——她根本就不该容于这个浑浊的世道。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原本映着阳光而生的人,变成了如今毫无生气躺在床榻上弥留之人。

  难道皇上为了爱护她倾付的还不够吗?难道是她不懂得爱惜守护这份感情吗?

  但是现实的命运却终是搅散了原本属于两个人的幸福,逼得他们一个在爱与恨中挣扎,一个在生与死间徘徊。

  “皇上,臣等——臣等无——无能为力。”眼前跪着宫中全部的御医,没人再敢看皇上一眼,怕直视他此刻的神情便会灼伤双目。

  “朕不听废话,只要她活!”出口仅几字已透满死寂的可怕。

  每个人都在禁不住地发抖,根本无人再敢发出任何声音。整个世界都像是被冰封了,因为里面毫无生息。

  皇上迈开沉重双腿一步一步地拖到床沿,注视着她整个人绷在失控的边缘。

  “你犯下如此欺君大罪,却想一走了之!你绝对不会得逞!一样儿也不会得逞!”狠话旋绕而出又如何,眼中翻卷的却是泪光。

  从来未感觉过皇上是脆弱的,他深深吸起一口气,像是在空气中汲取力量。而后开口高喊一声:“颉德禄!”

  “奴才在。”

  “传朕旨意,去赫图阿拉城请萨满上神入京,朕给你们两个时辰。两个时辰之后朕要看到萨满上神站在面前。”

  “辄!”这就是禄公公,跟在皇上身边三十年,回答始终如此。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