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凯文·凯利:《失控》

失控

失控·机器、社会与经济的新生物学

作者:凯文·凯利

东西文库 译

  《失控》,全名为《失控·机器、社会与经济的新生物学》(Out of Control: The New Biology of Machines, Social Systems, and the Economic World)。

  2006年,《长尾》作者克里斯·安德森在亚马逊网站上这样评价该书:

  “这可能是90年代最重要的一本书”,并且是“少有的一年比一年卖得好的书”。“尽管书中的一些例子在十几年后可能有些过时,但(它们所表达的)信息却越来越成为真知灼见”。“在那时人们还无法想象博客和维基等大众智慧的突起,但凯利却分毫不差地预见到了。这可能是过去十年来最聪明的一本书。”

  这是一部思考人类社会(或更一般意义上的复杂系统)进化的“大部头”著作,对于那些不惧于“头脑体操”的读者来说,必然会开卷有益。

  《失控》成书于1994年,作者是《连线》杂志的创始主编凯文·凯利。这本书所记述的,是他对当时科技、社会和经济最前沿的一次漫游,以及借此所窥得的未来图景。

  书中提到并且今天正在兴起或大热的概念包括:大众智慧、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敏捷开发、协作、双赢、共生、共同进化、网络社区、网络经济,等等。说它是一本“预言式”的书并不为过。其中必定还隐藏着我们尚未印证或窥破的对未来的“预言”。

  “《失控》将尖端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组织理论、艺术等方方面面的精彩知识连接了起来。凯利不单只是这一题目的最佳叙述者;他的这本书策动了智识界的内爆。”

  —— 斯图亚特·布兰德(Stewart Brand),《Whole Earth Catalog》主编。

  “凯文·凯利的这本新书具有优美的洞察力,每一页都对现有范式作出了挑战,非十年来的任何文字可比。《失控》让我觉得活着真好。”

  —— 布鲁斯·斯特灵(Bruce Sterling),科幻小说作家,未来学家。

  “《失控》是真正意义上的‘惊悚片’,充满了令人惊叹的大胆联想。它比我读过的任何科幻书都更抓人。”

  —— 布莱恩·伊诺(Brian Eno),音乐家。

第一章 人造与天生

第二章 蜂群思维

第三章 有心智的机器

第四章 组装复杂性

第五章 共同进化

第六章 自然之流变

第七章 控制的兴起

第八章 封闭系统

第九章 “冒出”的生态圈

第十章 工业生态学

第十一章 网络经济学

第十二章 电子货币

第十三章 上帝的游戏

第十四章 在形式的图书馆中

第十五章 人工进化

第十六章 控制的未来

第十七章 开放的宇宙

第十八章 有组织的变化之架构

第十九章 后达尔文主义

第二十章 沉睡的蝴蝶

第二十一章 水往高处流

第二十二章 预言机

第二十三章 整体,空洞,以及空间

第二十四章 造物九律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传记纪实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