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是枝裕和作品集

是枝裕和作品集

  作家简介:

  是枝裕和(Hirokazu Koreeda),1962年6月6日出生于日本东京清濑市,日本电影导演、编剧、制作人。

  1987年,是枝裕和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部文艺科,之后加盟TV Man Unio制作公司,主要拍摄电视纪录片,关注的题材多具社会关怀及人文主义色彩。

  1995年执导由宫本辉同名小说改编的《幻之光》获得威尼斯影展新导演及最佳摄影奖。

  2004年以真实事件改编的《无人知晓》,14岁的柳乐优弥凭此片荣获戛纳影展最佳男主角奖。

  2018年凭《小偷家族》摘得戛纳影展金棕榈奖,成为历史上第四位获得金棕榈奖的日本导演。

  著作有小说《步履不停》《比海更深》《如父如子》《下一站,天国》《奇迹》等,随笔集《有如走路的速度》《拍电影时我在想的事》等。

· 推荐:遮天  永夜君王  SCI谜案集  紫川  曾少年  剑王朝


是枝裕和作品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