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童话世界

中外童话故事在线阅读

格林兄弟:《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带有浓厚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富于趣味性和娱乐性,对培养儿童养成真、善、美的良好品质有积极意义。 格林兄弟出生于莱茵河畔的哈瑙(Hanau),具有很高创造力,将当时民间的文学资料搜集起来,并合而为一,哥哥雅各布·格林是严谨的史家,弟弟威廉·格林文笔优美,最后他们共同编成《儿童与家庭童话集》 ,亦即《格林童话》,1812年格林童话第一集出版,包含了86篇童话故事,第二集增加了70个故事,内容不断扩充,格林兄弟生前出版(第七版)的故事集有200则,加上圣徒传说多达210则,再加上补遗就有215则。其中以《灰姑娘》、《玫瑰小姐》、《受骗的青蛙》、《雪白和玫瑰红》、《猫和老鼠交朋友》、《聪明的农家女》、《三兄弟》、《月亮》、《熊皮人》、《石竹》、《白雪公主》、《小红帽》、《睡美人》最为著名。

安徒生:《安徒生童话》

  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童话的三个时期:1、早期童话多充满绮丽的幻想、乐观的精神,体现现实主义和浪漫注意相结合的特点。代表作有《海的女儿》、《丑小鸭》等。2、中期童话,幻想成分减弱,现实成分相对增强。在鞭挞丑恶、歌颂善良中,表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也流露了缺乏信心的忧郁情绪。代表作有《卖火柴的小女孩》等。3、晚期童话比中期更加面对现实,着力描写底层民众的悲苦命运,揭露社会生活的阴冷、黑暗和人间的不平。主题思想:安徒生的作品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受到全球一代又一代读者的挚爱。一百多年过去了,安徒生童话仍在世界各国流行,儿童爱看,成年人也爱看。安徒生一生为孩子们撰写了168篇童话,他立志要通过这些故事教育孩子们,使他们热爱生活,喜欢读书,追求真、善、美,成为诚实向上的人。

《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是在中世纪阿拉伯文化的沃土上孕育而成的多民族文化交融汇合的产物,这部文学名著汇集了古代近东、中亚和其他地区诸民族的神话传说、寓言故事,情节诡谲怪异,神幻莫测,优美动人,扣动着世界各国读者的心,焕发出经久不衰的魅力。全书出场的人物形形色色,构成了一幅广阔的历史画卷,形象地再现了中世纪时期阿拉伯国家以及周边国家的社会风貌和风土人情。《一千零一夜》对世界文学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这部中古时期阿拉伯各族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以其博大的内涵、高超的艺术,为后世作家的创作提供了充分的养料。但丁、薄伽丘、莎士比亚、歌德等人的创作,都受到过它的启示。在歌舞、戏剧、影视等艺术领域,其影响同样广泛而深远。《一千零一夜》仿佛一座宝山,你走了进去,总会发现你所喜欢的宝贝。

《中国童话故事》

  世界上有人类开始,就有了孩子,也就有了语言。有孩子,有语言,就有了童话。一个孩子,离开母亲身体,来到这世界。他所看到的这个世界,是一个童话的世界。童话是一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好朋友。孩子是离不开童话的。孩子在,必有童话在。这套“世界儿童经典爱读系列”就是送给这些拥有着光怪陆离想法的小家伙们的最好礼物。《我最喜爱的中国童话》《我最喜爱的世界童话》《365夜经典好故事》则犹如湖边小筑,充满着别样的风情。让孩子们体会语言的博大精深。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成为统领万?的武将,或是满腹经纶的墨客,还可以是飞檐走壁的豪杰,亦或使用剑与魔法的勇士。在文字构成的世界中,孩子们就是一切的主宰,在汲取了文字中蕴含的意味后,他们定会绽放出静水流深的光彩。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