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掩门:女人守寡

作者:依旧起舞

  当天下午,魏老歪叫齐手下的几个人,带上王思远,驱车赶到了茅草沟村。
  将车开到村委会门口,见大门紧紧的锁着,他们只好将车停在门外。下了车,看到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大胸·脯女人由打面前经过,就走上几步拦住了她:“妹妹,我是咱们管区的魏书记!”
  女人白了他一眼:“你就是那个魏老歪呀!”
  这样被人直呼绰号,魏老歪脸上很不自在,不过也不便发怒,只好有些低声下气的恳求那女人:“妹妹,麻烦你去喊一下咱村的刘会计,有很重要的事。”
  “小鬼子进村准没好事!”女人哼一声,撂下一句冷冰冰的话走了,气得魏老歪真想冲上去,捉住她狠狠揍一顿。
  看到魏老歪被女人气得吹胡子瞪眼的样,他手下的几个小卒子都掩着嘴偷笑。被魏老歪一眼瞥见,立马肝火上撞,恨恨的骂出了声:“乃乃个熊,看老子出丑,你们个个高兴不是。好,我现在就要你们好看。”
  他手下的几个人随即变了脸色,出口央求道:“魏书记,你别和我们一般见识好不好,下次我们不敢了。”
  “不好,我现在就命令你们去找刘会计。找不到的,月底工资扣一百,找到的,月底工资加二百。”
  他的话刚一说完,手下的几个人就轰的一下散去,只剩下王思远守在他的身边。
  看到王思远没有动弹的意思,魏老歪一瞪眼对他吼道:“你是聋子啊,我的话你没有听到!”
  想不到,魏老歪发下的话,自己也有份,吓得王思远一哈腰就慌忙离开了。
  看着几个人离开,魏老歪脸色浮上了一丝得意的笑容。做领导的,就得言出必行,否则在下属面前就不能立威。那几个人听了他的话行动迅速,就是他带领他们以来,屡次训诫的结果。
  在一个村子里,找个人应该不算太难吧。可是,在茅草沟村,一帮子人就是找不到刘会计。问他的电话号码,也没有人讲。大家在村子里东游西逛,找不到人,也不敢到魏老歪跟前交差。
  刚出了学校门,第一天上班,居然是在村子里找人。看到同行的几个人挨门挨户的进去询问,那情形很有点日本鬼子当年收捕八路的味道,就差他们手里端着刺刀了。王思远心底不由泛起一股悲哀,为什么我们的同志做下的工作就得不到老百姓的支持呢?
  那些人很有些看不起他的意思,远远的将他撇开。这让他想起了鲁迅笔下的水牛:“……它们大概有点欺生吧。”
  想到这里,他就决定不能像一个跟屁虫一样的跟在他们腚后,自己要想法子独立完成任务才是。
  小村不大,要说村会计去了哪里别人不知情,有点说不过去。问题的关键就是,村里人看准了这一行人的来头,不愿给他们讲明实情。因此上,王思远觉得进多少家子都是于事无补的,他干脆就近拐到了一户人家中。
  头门大开着,证明院里有人。农村人有这样的习惯,只要家中有人就大开着两扇门,从头门到院子里的各个小门都会开着。
  站在大门口,王思远举起手砰砰砰的敲了几下门,就看到一个俊俏的小媳妇从屋子里面跑出来。
  女人的年纪就在二十多岁,面部微黑,但是看上去给人一种很健康的感觉。等不到思远多看,女人就到了他跟前,有些惊奇的问道:“你是……”
  “我是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要来咱们村子做个社会调查,希望姐姐能提供帮助。”
  女人呵呵的笑起来:“我说怪不得这么懂礼貌,原来是一个大学生啊!进门的时候,先敲敲门,不像刚才那帮人像土匪一样直往屋子里闯。”
  这个女人家,那几个人已经来过了,王思远心中有了底。看来那几个人在这里是没有什么收获喽,否则他们不会再往下一家转悠。
  凑巧他皮包里有一张社会调查的表格,那是在大学里的实习项目,当初表格复印得多,剩下一份一直放在包里,想不到今天竟然派上了用场。
  他把表格递到女人眼前:“姐,麻烦你帮我填一下这个表格。”
  “那行,那行,走,到屋子里,趴在桌子上填写吧。”女人欢天喜地的接过表格,将思远往屋里领。
  “有门,有门!”思远心中暗暗叫着,高兴得差点跳起来。一边走,他一边从背后不住把女人打量。她的身材曼妙,高挑而匀称,皮股小巧而滚圆,在思远眼前一颠一颠的晃动,晃得他心里直痒痒。

上一篇:1.想歪了 下一篇:3.也有同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