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掩门:女人守寡

作者:依旧起舞

  两个月下来,思远几乎进遍了茅草沟所有的人家,只有两户人家他还没有进门,那就是黑寡·妇家和白寡·妇家。
  对于这两户人家,他觉得还是缓一缓再说。毕竟她们是前任支书和村长的家,自己这个上面委派的支书到她们家中,受不受欢迎,还是另外一说。
  和村里人熟悉之后,已经开始有人张罗着给他说媒来着。尽管他一再表示自己不想那么早的定媒寻亲,可是他的长相还是吸引了好多的女孩子和他交往。
  在村子里两个月后,开始不断有女孩子跑到村室里来,围着他转来转去。来得最多的就是那个叫做香梅的女孩子。
  香梅十七八岁年纪,皮肤细白,身材很好。来到村室之后,一张小嘴就叭叭叭的说个不停。让思远直是怀疑,她怎么就那么多话要说呢?
  这天还没有吃完饭,她就一个人过来了。一见了思远,就笑咪咪的对他说:“小王书记,你今天晚上不用做晚饭了。”
  “为什么?”
  “我给你带来了好吃的。”
  一边说,一边把倒剪在背后的一双手闪出来,将一个饭盒递到了思远跟前。
  ”这是什么呀?“思远奇怪的问道。
  香梅得意的回答道:“我亲手做的手擀面!”
  “这下子有口福了。”思远有些迫不及待的将饭盒抢到了手中。
  “人家为了给你送这手擀面,特意去超市买了一个饭盒呢!”香梅看到思远将饭盒放到桌上吃得香甜,就高兴的说。
  思远吃得头也顾不上抬,顺口答了一句:“谢谢你!这年头手擀面真是难得啊!”
  “好吃吗?”
  “当然好吃!”
  “人家可是把心都给你擀到面里了。”香梅说着,试探性的递给了思远一个媚眼。可惜他只顾低头吃饭,并没有看见,这让香梅觉得有点扫兴。
  很快,思远就把一碗饭吃得精光。吃过饭一抹嘴,赞叹的说道:“面做得真好吃,哪个男人要是娶了你,真是有福啰!”
  “你不想做个有福的人?”香梅有些失落的噘起了殷红的小嘴,像是开开了一朵好看的石榴花。
  “我?我比你年龄大,做不得那有福的人。”思远不经意的说道。
  羞羞的看思远一眼,香梅说道:“人家并不介意你大几岁的!”说完,将手掩着脸,向屋外跑了出去。
  只是很快她又跑了回来,怯怯的又把思远看一眼:“我,我刚才忘了把饭盒给你收拾掉。”
  “我可以增加收拾的。”思远说完之后,看到香梅有些幽怨的望自己一眼,手里抓过那个饭盒急匆匆的离开了。
  让思远后悔的是,离开那天晚上,再得到和香梅亲近的机会时,已经是另外一番景象了。事实上,他心里也挺喜欢香梅的,觉得她是一个很好的姑娘。
  香梅走后,他本打算在屋子里看会儿书。忽然听到门外有脚步声,知道院子里进了人,他就慌忙迎出去。
  来的是一个女人,一个他认识的女人,也可以说是他在村子里结识的第一个人。她就是原村长的媳妇白银屏,那天告知会计下落的人就是她。
  见到她来,思远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姐姐,你,你来了……”
  “我不可以来吗?”女人弱弱的反问了一句。
  “当然可以,当然可以。”思远慌忙将她往屋子里让。
  到屋子里找一张板凳坐下之后,女人看思远一眼:“没想到你竟然成了这里的村支书!”
  对于那天从她嘴里套出会计下落的事,思远是心存歉疚,就态度非常诚恳的对她说:“姐姐,那天的事,我也是没有办法啊,请你原谅。”看他那样子,就像一个在人面前做检讨的小学生。
  女人一脸的宽容之色,笑着说:“看来,这陌生人是无论如何不能相信的。以前有部电视,就叫做《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见她并没有怪罪的意思,思远快活起来,赶紧倒了一杯茶递到女人手中:“姐姐请用茶!”
  接过茶杯,放在了桌上,女人细声细气的说道:“不管怎么说,我们也是熟人了,我是想来和你说说话的。”
  “姐姐要说就说呗,你一来,我心里喜欢得很。”
  他们就很随意的闲聊起来,聊得两个人都是十分的快活。说着说着,她的身子就很近的凑近了思远,到最后竟然趴在他耳根的地方。

上一篇:3.也有同感 下一篇:5.解开了前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