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经过刘洋等人的劝阻,白胜中心情总算好了点。今天是最窝囊的一天,一会跟人道歉,一会赔不是,好说歹说才送走了郭杨两位。白林氏至今气的在流泪。
  两家人坐在了一起,刘洋先开口说道“你们也别这样,孩子这几年心里苦啊。你们看看,谁不是说他嫌弃他,这突然给他相人,要是人家看不上呢,还不又得笑话他。要我说啊,这孩子缘分不到。”
  白林氏幽幽叹了一口气道“这我也知道,只是这心里堵啊。我们也知道这孩子心里苦,今天这事就算不同意也不能当场说啊,回来等人家走了心平气和的说多好啊。”
  白胜中是又懊悔又气,摇摇头道“我其实也没想打他,这不是当着人家的面嘛。”
  白林氏瞪了他一眼道“哼,这下好了,就这么一个儿子了,看看吧,饭都不出来吃。”
  “没事儿,待会我去看看。”刘洋道。
  “那麻烦你了。这孩子。哎......”白林氏无奈的说。
  “小贝待会也帮我们看看,同龄人比较好说话。”白胜中笑着道。其实他最喜欢的还是小贝,反正大儿子也不在了,这么好的闺女给别人多不好啊。
  “哎,我会去看看白二哥的。”小贝应道。
  晚饭后,白翼依旧没有出来,刘洋去敲了敲他的门道“白翼,吃点东西吧。”
  等了一会没有动静,以为没有效果,刚准备离开,门打开了,白翼转身回到房间,刘洋跟了进去关上门道“孩子,你别这样,你爹娘也是为了你好。”
  白翼不出声,只是静静的站在书桌前,刘洋继续问“你为啥不同意呢?是不是有啥事儿?跟叔说说。”
  “我很差劲吗?”白翼有些别扭,轻轻的问道。
  “啊?你说什么?”刘洋没听清的问道。
  白翼转过身子看着刘洋认真的问“叔,我很差劲吗?要是你的女儿会愿意跟我吗?”
  这回刘洋听的清清楚楚,立刻回答道“不,在叔眼里,你很优秀。学啥都快,人也老实。叔要是有肯定愿意的。”他根本没想起小贝。
  “叔,不会骗我?”白翼紧张的问。
  “叔发誓不骗你。你看叔说过假话吗?”刘洋严肃的说。他不是那种看外表的人,白翼是他的学生,人又好,他当然觉得没得挑。
  “谢谢叔,我不会犯糊涂。”白翼笑呵呵的说。原来叔不嫌弃他,那没有哥哥,他是不是愿意呢?
  “行了,吃点东西吧。我先出去了。”刘洋心也放了下来,转身道。
  白翼吃饱喝足,心情好好的睡了,第二天跟父母认了错,表明自己不想娶,不要时时的为他装罗了。大家也都好好的答应下来。
  下午小贝在书房找到了白翼,他正看着书,看见小贝进来,立刻站起来道“有事吗?”

上一篇:第8章,介绍相亲,挨打 下一篇:第10章,梦境,缝衣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