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家里现在请人做房子,吃食倒是个问题,小贝每天都做新鲜不重复的菜,但是材料不足啊。记得村尾有一处湖泊,不知道能不能搞到鱼。跟大人们交代了一声,带着自己用不要的衣物制成的渔网和一个木桶往村尾的小湖泊走去。
  农村的生活就是好,看看这个湖水,这环境,真是美不胜收。衣服太轻不好撒网,小贝在每个地方绑上了小小的石子,把网洒了下去,撒下网以后就开始摘野菜。
  湖泊的旁边倒是土地肥沃,长了一种现代名为“鸡肉菜”的野菜,这种野菜带着淡淡的鸡肉香味,叶子是锯齿状,是一味很美味的配料。一会就摘了一篮子。
  回到湖边坐下,突然发现湖面微微泛起一片波浪,湖水清澈可见几条巴掌大的草鱼在网上冲撞,小贝赶紧将网往上拉。
  她这个渔网做的别致,鱼都没有逃脱,拉起放在湖边,四条巴掌大的草鱼活蹦乱跳,最值的惊喜的是还有一条两三斤的大草鱼。
  小贝高兴的把鱼放进桶里。哈哈......看来今天可以吃鱼了,想想都流口水。看看天色不早了就提起桶带着渔网往家里走。
  “姐姐,有没有鱼?”小宝远远的看见姐姐就大声的问。等小贝走近了一看。“哇,好大的鱼呀!”
  一旁的白雪赶紧围上来,看到这么多鱼高兴的跳起来道“哦,有鱼吃咯。哦”
  白翼结果木桶,一起帮忙送进厨房。白林氏看见也是好一顿惊讶,然后不好意思的说“那个....小贝啊,这鱼我不太会做啊。”
  “婆婆,您放心,我会做好的。”小贝笑着说。白翼跟娘亲对视一眼,一脸高兴的笑了。
  “姐姐,湖里那么多鱼吗?”小宝蹲在边上好奇的问。嘿嘿.....他也要去抓。
  小贝瞪了他一眼道“不许去湖边。那里不止有鱼,还有吃人的老虎。”
  “真的吗?”白雪怕怕的问。
  “不信你问问爹娘。还想不想去啊?”小贝好笑的看着小宝说。
  “嘿嘿......不去了。”小宝抓抓头说。二狗子说了,老虎可是会吃人的,而且特别大,能一口一个小孩子。
  白林氏好笑的摇摇头走了出去忙活其他的,厨房就交给小贝了,谁叫她做的饭菜好吃呢。
  厨房中,小贝把他们都敢了出去,自己则看着桶里的草鱼,心想着应该怎么做。这鱼还挺多的,看来能搞上一大桌。嗯,有豆腐,鱼骨呢必须用来做汤,家里有酸菜,一道酸菜鱼是跑不了的,家里有辣椒白菜,可以做辣白菜煎焖草鱼。清蒸一道。貌似家里也有自己剁的辣椒,哈哈....剁椒鱼头。好,这样就够了。炒个青菜。
  想好后,小贝拿起菜刀杀起鱼来,先去鳞挖鳃开肚,然后把鱼头鱼尾剁了,该切的切好,留一条整的做辣白菜煎焖草鱼,一条清蒸,两天都先放好配料腌制二十分钟。把鱼骨剁成小块,豆腐切成小方块。鸡肉菜洗干净,等下每道菜都用的上。

上一篇:第10章,梦境,缝衣服 下一篇:第12章,左将军义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