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中午南宫傲跟明玉在将军府吃过饭,南宫傲说有事跟白启商量,明玉不高兴的回去了。
  白启的房间内,南宫傲坐在桌子面漆,眼睛仔细打量了对面的白启好一会儿,暗暗点头。认识白启也有五年了,不论是相貌还是文才都是一等一的好,难怪明玉坚持要嫁给他。
  白启早就感觉南宫傲在打量他了,良久才道“干嘛这样看我?您不是说有事情找我嘛?”
  南宫傲沉默了一会,才道“明玉其实不错,性子单纯可爱。而且她很喜欢你,你要不要仔细的考虑一下?”
  白启无奈的看着他道“太子殿下,我有未婚妻的。明玉公主是很好,但是不适合我,我很普通,家境也不好。现在的一切只是表面上的。”
  南宫傲举起手表示投降了,笑着道“行了,其实我也算看出来了,你不止是有未婚妻,而且你还喜欢她。我就奇怪了,那时候你们那么小,你懂什么?”
  白启微微一笑道“是啊,那时候其实真的很快乐。我的家境很穷,她虽然小,可是总是留吃的给我,而且她很喜欢笑。就是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假如你回去,她有了别人你怎么办?别说不可能,你已经离开十多年了。”南宫傲假设性的问道。
  白启看了看窗外,苦涩的说“所以我才要找到他们,我怕时间越久他们就跑的越远。见到了就会明白不是吗?”
  “放心,父皇已经答应帮你找家人了。但是你也给明玉一个机会行不行?她很喜欢你。”南宫傲站起来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道。
  白启摸了摸头,无奈的说“我会考虑。但是不能保证,但是别跟公主说,我可不想到时候大家都失望,说不定我还要掉脑袋。”
  南宫傲“哈哈”大笑道“行了,我也不会伤害我妹妹不是。你还记得你家人的样子吗?最好能画下来,还有他们的名字。”
  “这个有印象,待会给你。”白启点头道。一会儿左丰也过来了,三个人聊了一下午,黄昏时刻南宫傲才带着白启画的画像跟名字回到皇宫。
  第二天一早就交给了皇上,关系到女儿的幸福,皇上十分的重视,下令全国范围寻找。
  但是青木村的他们却一无所知,房子都已经建好了,赚的钱也差不多花完了,小贝看自家院子那么大,觉得养点小鸡不错,就去找婆婆商量。
  “婆婆,我们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看我们养些小**,鸡蛋也能换钱补身子。”小贝站在菜地旁边跟正在拔草的白林氏说道。
  白林氏拔着草听着小贝的话,心里也有了思量。现在一家子的来源就是小贝的刺绣,但是这不能日夜绣啊,将来她还没老就看不见了咋办。良久抬起头道“行,咱们再买几只猪仔吧。你一女孩子家的,出门也不方便,以后就在家照看这些。”

上一篇:第12章,左将军义子 下一篇:第14章,秦山1家,买卖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