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小贝躺在床上静静的望着屋顶,眼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自从来道古代,她一直以为自己占有着优势,她能改变这一切,她可以让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爹爹夸奖她,白林氏赞成她的一切想法,大家都那么支持自己,她觉得幸福和满足。
  自从被大家认可接受以后,或许自己真的开始有了一丝得骄傲和放松,导致自己对任何事都无所谓,导致自己对现状满意过度。直到今天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没用,自己根本无法保护自己想要的,会武又怎么样?自己总不能一天到晚拿拳头说话。会赚钱又怎么样?还不是那么一点点,完全压不住别人的欺负。
  是啊,得有钱有权,不然今天是在青木村受欺负,那么就算改天出去了还是一样会受欺负的。生来就是农民,这点无法改变,但是她可以选择变强,选择让下一代不做农民。
  小贝紧紧的握着拳头,从明天开始,不顾一切的赚钱,只要有机会一定要让小宝他们上学练武。
  以前是自己太高傲,总看不上那些有钱的当官的,觉得他们没用,其实自己真的错了。不管是现代还是古代,稍微高傲一点的人都会说为钱为权的人俗不可耐,但是又有多少人心里不渴望呢?应该没有吧。大家都想要,只是得不到。
  她不怕做一个俗人,她就是要做一个俗人。她要过的好,她不要再受欺负。这一次是小宝他们只躺在床上,受了点伤,如果一不小心呢,命丢了都没处说去。
  哎,自己以前真的太单纯了。现在想通了也好,总好过要丢了家人性命才知道痛。自己不是会做饭菜嘛,先努力赚钱,然后开一家酒楼,弟弟教育好,白翼那头也要抓好。总之呢,家里一切都要好好的。
  关于赚钱,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搞点什么,绣花已经开始了,也不可能天天来,养鸡鸭太慢。自己就只会做饭菜,总不能去打工吧。也不知道菜谱能不能卖,看来有时间要去街市上看看,了解一下市面的行情,能卖就先卖一些,反正肚子里有着方面的知识。
  自己也十四了,马上就要十五了,过不了多久嫁人的事情也会提上来。还真烦啊,古代这三妻四妾的,叫自己怎么去接受哦。那个白启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没了,要是哪天突然回来,那自己怎么办?更何况这么多年,说不定他孩子都有了,到时候自己真的做小妾啊。
  小贝厌恶的摇摇头。不行,反正白启也不知道去向,就当不在了。白翼是个不错的男人,有时间调教调教,以后若真要选择就嫁他吧。虽然没有什么情啊爱啊的,但是他们之间了解嘛。
  想了许久,小贝终于露出了笑脸。刘小贝,你是个现代人,你比大家多知道了几千年的历史,你不能被任何事情打到,你可以的。加油!

上一篇:第18章,双方对峙,小贝发飙 下一篇:第20章,谈生意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