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第二天一大早,小贝跟白林氏分工把家里的动物都喂饱,然后吩咐白翼在家看着,便带着小贝准备上城里去看看,城里不比镇上集市,远着呢。白胜中从大柱家借来牛车,充当起车夫来,带着她们两往城里赶。
  因为她们走的比较早,到了城里的时候,太阳才刚刚升起。这是一座美丽的城,至少在小贝这个乡巴佬眼里是这样的,名字很好听,叫青城。城里的屋子都是那种青砖的,一排排整整齐齐,屋子外面挂满了各种各样的招牌。
  路边有些附近的农民挑着自家种好的菜上来卖,许多家丁丫鬟打扮的人在买菜。来道这里小贝才发现原来蓝月国的服饰这么好看,像那种侠客装,大家穿着很方便,而且舒服。
  白胜中去把牛车放好,就在路边坐着等她们。白林氏跟着小贝一家一家的酒楼看。昨晚她们考虑的很清楚,将来她们要在自己的老家做生意,所以卖在镇上不好,而且吃的人也少,价钱也卖不起来。
  这里大多数酒楼都开门了,一个个年轻的小二搭着帕子招呼人,不过大多数看她们的穿着就不热情了,小贝不满意这样的酒楼,白林氏也不着急。两人慢悠悠的走着。
  经过那家好再来的时候,小贝停了下来,机灵的小二看到了她们,笑眯眯的走上来道“两位要点什么?我们这有小粥配菜,馄饨,好吃又美味。”
  小贝跟白林氏相视一笑,点头走了进去。小儿笑着带她们走下,又热情的给她们介绍,而且这个小二很会做人,他介绍的东西都是小贝她们能力范围内的。这让她们两心情十分大的好。
  “小二哥,不知道可不可以见见你吗掌柜的?”小贝温柔的问。
  小二先是一愣,然后笑着道“行,我去看看掌柜的在不在。”神情没有因为自己介绍了一堆却没要东西而生气。
  小贝看着他进去才打量起这家酒楼来,是双层的,店里生意还行,桌椅都是一样的颜色和形状,而且收拾的很干净。这样的老板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一会儿小二带着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进来,走到小贝她们这一桌笑着道“两位找我有什么事?”
  白林氏站起来道“不知道掌柜的有没有兴趣谈生意?”那个掌柜的先是一愣,然后立刻笑了道“行啊,去楼上谈吧,楼上有包间,安静些。”
  白林氏点点头带着小贝跟着掌柜的上去了二楼,二楼布置的很雅致,有好几间包间,掌柜的带着他们进了其中一间,叫小二上了茶水,才自我介绍道“敝人姓张,大家都称我为张德,不知道这位夫人怎么称呼?”
  “我夫家姓白,这是我儿媳妇。”白林氏指了指小贝道。
  “白夫人。不知道有什么生意要谈?”张德喝了口茶水道。

上一篇:第19章,1夜醒悟,劝解大家 下一篇:第21章,谈生意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