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有句话说的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家里种了稻谷自然得稻谷。几个月的折腾跟呵护,终于要迎来秋收的日子了,看着一片金黄的稻田,大家心情是激动的。
  今年合该老天帮助他们,天气好,雨水适量,连往年的老鼠似乎都没出来。饱满的稻谷压弯了禾苗的腰,远远看来犹如黄金办灿烂一片。
  四户人家现在是关系越来越好,一起种一起收,这样也比较方便快捷。八月初的清晨,吃饱喝足的几个大男人,拿着秋收的工具就往田里走去。
  收割、打稻谷、晒稻谷,流程顺利的进行着,晒好了的稻谷首先要称一下,按往年的产量,大概一亩就是一千多一点,如今他们家七亩水田,竟然整整收了将近一万斤粮食。
  还有就是那三亩黄豆也收了回来,除去他们拔去做菜吃掉的,还有老鼠吃掉的,晒好称一称竟然也收了三百多斤,算是很不错的收成了。
  虽然这段日子真的很辛苦,稻谷黄豆都有着毛毛,大家可是现在还满身是包呢,有些还被抓烂了。但是看着满当当的粮食,心中的欢喜是无法形容的,什么都值得,哪怕是苦一些。喜悦过后当然不会忘记储存粮食,也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
  白胜中看了看家里,指着客厅左边的房间说“就放楼下那个屋子吧,方便拿。”
  “不行,楼下很潮湿,这样留的时间会短一些,咱们不是有阁楼嘛,就清理一间出来放。”小贝说出了自己的意思。记忆中外婆家事种田的,粮食都在楼上放着,看外婆年纪大了还要爬上爬下很是辛苦。她问过外婆为什么不放楼下。当时外婆是这样说的“傻孩子,等回潮的天气,楼下可湿了,到时候粮食不就发霉了嘛。你看楼上多好啊,本身就是木板铺上去的,又没挨着地,干燥着呢。”
  “可是放楼上会不方便啊。”白胜中想了想说。到时候拿粮食还要上楼梯。
  “不过小贝说的也有理,咱们家一到春天就潮湿,衣服都发霉。我看还是放楼上吧。”白林氏是个有持家经验的人,当然知道一年中总有那么几个月是这样的。
  小贝高兴的点头,还是婆婆了解情况啊。白翼笑着说“那我们就动手把粮食搬上去。”经过大家的努力,加上男人比较多,轻轻松松的就搞定了。
  粮食的问题解决了,大家都清闲下来,恢复了往常的生活。上官寒盯着发呆的白翼。这家伙太不正常了,自从收了粮食以后就一直这样,神情恍惚。“喂,回魂了。我说你这是怎么了?”使劲拍了他一下道。
  白翼吓了一跳,有些尴尬的说“没事没事。累的累的。”
  上官寒鄙视的看着他道“是人都看出你有事了,累了该去睡觉,不是你这样的。你看看你的样子。哎....这粮食也丰收了,日子也好了,你还烦恼什么?”

上一篇:第26章,种地那些事 下一篇:第29章,媒婆上门提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