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经过一系列的流程,花了一大把银子,然后找人选了最近的好日子,就准备迎娶。新娘也就住在白家。农村二婚的倒是没什么讲究,也不用什么红盖头之类的。
  终于今天是迎来了刘家娶亲的好日子,整间屋子经过大家的布置都装饰一新,所有人都穿上了新衣服,村里的人倒也来了不少。因为铺子给了娘家,所以顺娘的亲戚一个都没有。虽然这样,顺娘的心却从未有过的安定。
  刘洋今天一身红色,显得喜气儒雅。顺娘也就二十七岁,打扮一下高贵美丽,两人站在一起果然是绝配。
  “恭喜恭喜,祝你们百年好合。”
  “恭喜刘先生,祝你们早生贵子。”
  “哎哟,这新娘子长的可真好看啊,刘先生有福气了。”
  两人在门口连说“谢谢!里面请。”站的脚都发麻了才到了吉时。里长亲自为他们主持婚礼。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礼成,送入洞房。”里长笑眯眯的高声喊道。
  因为他们没有亲戚,所以高堂只是排位而已。两人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进了房间,小贝满意的笑了,说不定不久就会有小弟弟小妹妹,哈哈....想想就激动。
  转身却见一群孩子都站在房门口不动,诧异的问“你们想干嘛?”
  “闹洞房。”孩子异口同声的说。等的就是这一刻啊,村子里多久没办喜事了,难得啊。
  小贝急了,这可不行。整个人挡住门口道“不许闹洞房。我煮吃的割大家吃。”知道这些人对美食无法抗拒,立刻诱惑他们。
  果然,他们一听全都投降了,小贝得意的带着他们出了院子。此时房间里的两个人都有些不知所措,虽然不是第一次成亲,可就是不好意思。
  刘洋倒了一杯酒递给顺娘,微微脸红的说“喝交杯酒吧。”顺娘脸红的接过来,两人默默的喝了酒。
  “以后我们就要生活在一起了,我刘洋是个大丈夫,说话算话,我会努力让你们过上好日子。”刘洋一板一眼的说。
  顺娘点点头,心中很是感动。“你放心,以后我一定会对孩子们好,好好守护我们的家。”
  “好,我也会对你好的。你别胡思乱想,我娶你不单是因为孩子们,也因为你真的不错,我....咳咳....还挺喜欢。”刘洋说完转过脸去不敢看顺娘。虽然他是个男人,却也知道这么仓促的婚事会让女方不好受,前几天忙着婚事也就没说,现在解释清楚免得大家心里有隔膜。
  顺娘刚开始怔住了,一会却反应过来,心里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我知道,我也不完全是因为他们逼我才嫁过来,你很好,我也喜欢。”羞涩的说道。

上一篇:第32章,大姑娘做媒,头1遭。 下一篇:第34章,出门被调戏

>